close
之前有時候吃飽飯從婆婆家回新家...經過靜宜大學附近...
都會發現靜宜大學的停車場有在擺夜市~~~
只不過因為都吃飽了...去逛夜市也沒啥意思~~~
跟老公說要去逛...老公都說好...只不過我們都忘記要提前先跟婆婆講我們不回去吃
所以逛夜市的事情就這嘛一拖再拖...老是想去都沒去成~~~
因為靜宜的夜市不像東海還是逢甲夜市...是每天擺攤的
它只有每週一跟週四才會有ㄛ~~~而且我們要回新家的路也不一定會經過靜宜
有時候要倒垃圾要幹嘛的繞去別條路...那就更想不起來逛夜市這回事啦
這個禮拜我們終於記得啦...週三晚上就跟婆婆說我們明天沒要回來吃
週四終於可以好好滴去逛這個我肖想已久的夜市了~~~
其實之前有過幾次跟老公去逛過某些名不經傳的小夜市...覺得感覺都不好
主要是沒啥東西可以逛也沒啥東西可以吃...選擇性超少的
就只有蚵仔煎..臭豆腐之類的...而且還只有3-4攤...逛起來一點意思都沒有
只要去逛過東海或是逢甲夜市的人應該對於逛傳統夜市都不大會有興趣了
因為比較下來的選擇性真的太少太少了...去逛不如不逛...
靜宜的夜市之前看就覺得看起來規模頗大...所以我一直很期待ㄛ
週四下午特地請了兩個小時...其實有沒有請假跟晚上逛夜市沒啥關聯啦
只是想說可以先回家休息一下再出門...這樣逛起來也比較不累吧~~~
跟老公大概是7點去逛的...當時的夜市已經是人山人海了~~~
而且很多都是靜宜或是弘光的學生吧我想...覺得靜宜的學生真是幸福呀~~~
怎麼說呢~~~因為像我們家附近這幾年蓋了超多的學生宿舍...都很新很漂亮ㄛ
而且因為競爭而且一次蓋都蠻大量的...所以房租應該也不會貴到哪去
現在靜宜商圈又慢慢發展起來了...也就是說不論是吃還是住都很方便滴
而且還有這嘛大的夜市可以逛...跟老公在夜市裡繞了一圈真的覺得很多東西耶
後來跟老公去吃蒙古烤肉...裡面好像有兩攤...人都好多...而且看來都是學生
蒙古烤肉一份120元...很貴吧...不過一份可以兩個人吃...
重點來了...它是吃到飽的ㄛ...只要你點餐看你是要豬.牛.羊.還是雞
付帳完之後老闆娘就會給你一個碗(不是吃飯的碗...有點像碗公...只是比較淺些)
攤子上的菜隨便你夾...就盡你所能滴把那個碗給塞滿...
因為跟老公覺得不會很餓阿...老公就說我們裝差不多差不多就好了
菜是我去夾的...人好多...我這個大肚婆還站了一會才能擠進去...
老公就在外面負責付錢還有幫我背包包跟提戰利品
(我們買了兩袋醃的桃子跟李子ㄛ)
在攤子前面夾的(看來都是學生吧~~)都夾好久...每個人都猛塞...好可怕
碗都裝到掉東掉西的...還有人用力滴把菜壓平...好可以裝多一點...有這嘛餓嗎...??
深綠色蔬菜就只有空心菜而已...只好將就啦...另外我還夾了一些鳳梨、筍子跟高麗菜等
然後就去找坐位等啦~~~這裡的白飯、酸辣湯、還有飲料隨你吃喝ㄛ
等的同時老公就去舀兩碗酸辣湯來喝...
嗯...他們的酸辣湯還蠻有水準的...至少料還很多ㄛ...
我們不打算吃飯...因為老公說不要吃太飽等下留點空間吃其他想吃的
我們還想吃臭豆腐...烤魷魚...還有..反正很多東西都想試試看啦~~~
忘了說...去吃蒙古烤肉前我們有先買了一隻"旗魚黑輪"...10元/支
覺得還好...老闆娘還一直說多好吃咧...我們在買的時候老公還碰到學校的同事
是一對夫妻檔ㄛ...兩個人都是老公的同事...帶著他們的小孩出來逛
他們的小孩應該至少國小3-4年級了吧...
後來我才知道...那個老婆就是上次我在網誌上說她很白目的那個...
就老公課已經很多了...還找他幫她上第八節的那個啦~~~
哼...多虧我還笑笑滴跟她點頭示意咧...下次絕對會狠狠滴瞪她我~~~
(不過我記性這嘛差...下次在看到我也不認得啦...哈哈)
等我們的蒙古烤肉來了...哇靠....我已經沒有裝很多了ㄟ...
結果來了還是好大一盤...跟老公兩個人吃完都已經八分飽了~~~
而且我明明叫老闆娘加小辣耶...怎麼這嘛辣~~~我都想流鼻涕出來了~~~
吃完之後跟老公經過臭豆腐的攤子...本來想說要買回去吃的
後來改變主意就在現場吃了...因為已經覺得蠻飽的了...所以兩個人合吃一份
招呼客人的老闆很喜歡跟人家開玩笑...老公說要"一份"臭豆腐
老闆還說"厚!臭豆腐10份~~~(台語)"老公付帳給50元他還說"免找ㄛ(台語)"
找了20元還說"找你200元(台語)"逗得旁邊的客人都覺得很好笑~~~
不過他也不是針對我們啦...後來好像每個客人都這嘛被老闆開玩笑
當然...換我笑別人啦~~~哈吃完臭豆腐...問老公還吃得下烤魷魚嗎
老公也說不行了~~~烤魷魚只好等下次啦~~~
覺得靜宜夜市真是規模夠大耶...可以說是我逛過的傳統夜市裡最讓人滿意滴了
跟老公說好下次還要再來...還有很多東西還沒吃到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