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油球快速滴發育中...25週的時候就長出了視網膜
26週的時候開始用鼻子練習呼吸嘍...(鼻孔張開嚕)
不過在肚子裡並沒有真正的空氣可以讓他呼吸啦
取而代之的是吸入羊水跟呼出羊水
現在的他也開始努力鍛練著吸吮
有的寶寶在照超音波的時候會看到他正吸著大姆指呢~~
希望我去照4D超音波的時候也可以照得到呀~~~
現在奶油球也很喜歡伸手抓東西ㄛ...
不過媽媽肚子裡沒有玩具...所以他只能抓臍帶來玩
(臍帶是可以承受奶油球滴抓力的)
26週是臉部發展的時期...
這就是為啥麼那時候正馨的王醫師會告訴我要後面一點照
奶油球的五官才會比較清楚
(好期待這個週六再次跟奶油球見面的日子ㄛ~~~)
這個階段奶油球的臉部特徵會變得更明顯
包括嘴唇、眼瞼、突出的鼻子和下巴...
外耳發展比較成熟而且會位在頭部較高的位置
到了27週後奶油球的眼睛終於睜開了...
 而且,大腦中控制視力的部分開始活躍起來
大部分眼睛的結構也已經長好了
已經可以開始看到他周圍有限的世界囉!
雖然還的不太清楚,但看到光和影是沒有問題的...

現在我知道為啥麼奶油球白天反而比較感覺不到在動啦~~~
雖然不覺得平常的活動很搖晃,但由於羊水的緩衝作用
白天在走動時,對奶油球來說是就像睡在搖籃裡、搖著搖著就睡著了...
所以呢,奶油球在白天睡得比較多,但到了晚上當我躺下來,他可能就醒了...
他醒了,就會開始亂動囉!(原來不是你不乖...媽媽錯怪你嘍~~~)
27週後接下來的一個月奶油球至少會胖個450g...
不過大腦跟肺部還是不夠成熟滴...沒關係還有好幾週的時間
我的乖兒子奶油球可以慢慢來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