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813.JPG 

3/3這天我剛好要上台北出差開會去

奶油球原先預訂是3/1就該打日本腦炎疫苗的

婆婆說孫醫生診所上個禮拜就有打電話來提醒了

不過因為去診所打要多花100元的掛號費

所以婆婆想要到衛生所打比較省錢(噗噗XD我還沒想到咧)

剛好我3/3要上台北是下午的會   預訂是11點去搭車就可

小姪子也要打第三劑的日本腦炎()  

我在這樣婆婆才不用一次帶兩個管不了@@

我說 婆婆其實可以跟我說 我就請個半天假就好啦~~

所以就兩個一起帶去囉^^

衛生所我也不是第一次來~之前滿月時也曾經帶奶油球來打針

結果還碰到了之前我還在治療肺外結核時的那個衛生所人員@@

看來她還記得我投訴過她 噗噗XD

(詳情請看  投訴台中縣政府的縣長信箱(上)   投訴台中縣政府的縣長信箱(下)    )

DSCN4815.JPG DSCN4809.JPG DSCN4812.JPG DSCN4814.JPG
診所裡的人員正在宣導日腦疫苗還有麻疹三合一疫苗~

DSCN4810.JPG 

DSCN4808.JPG

跟婆婆填完單子一會先帶小子們去量身高體重

小姪子不是很配合  讓他躺下量身高也是唉唉叫

而且小姪子已經超過躺著量的高度了@@

其實小姪子本來就該站著量了 不過婆婆好像喜歡躺著量

說是躺著量比較準@@  哪有??婆婆有些想法跟邏輯我都覺得怪怪的

換奶油球這小子  當然更不配合啦@@

大哭  我看他整個身體脖子都縮起來了~護士看他大哭

也是一陣手忙腳亂的量   然後就說是82公分 

之前量就82  應該不可能都沒有長高才是  ~

換量體重  這小子更生氣了  整個坐在秤上發飆@@

勉勉強強讓秤稍微靜下來點  大約11公斤啦@@含衣服

 

從進到衛生所這小子就有所警覺到事情的不對勁

我想他現在對醫院診所這類的地方應該很敏感@@

一到衛生所就開始巴著我不放~量完身高體重之後更明顯

連下去走路的意願都沒有  小姪子則是一直要往外衝

兩個兄弟個性差真多 哈哈XD

等下是要给衛生所主任評估  這小子也是我一抱他坐下

他看到要給醫生檢查馬上開始大哭了@@

(看來看牙讓他受創很深=  =   不過又沒有更好的方法@@)

不過這小子大哭嘴巴張開剛好可以讓衛生所主任看他的喉嚨

其實一下就好了  啥事都沒怎樣~剛量體溫也沒燒

等下就可以等打針了~~

這小子這次是一聽到叫到他的名字就準備開始哭了@@

我依照指示用腿把小子的腿夾住  抓住他的手臂

一針下去這小子就大哭咩   應該是在夾他的腳的時候這小子就狂哭了

不過針拔起來之後這小子停了~這小子算好安撫的

小姪子則是針拔起來還在哭@@ 

打第三劑的小姪子不是打大腿  是打左肩說  也不知道為啥??

 

兩個小子打完針準備回家  當初婆婆是用推車推到衛生所

兩個小子一起坐在推車上的 

打完針  奶油球這小子怎嘛也不肯離開我@@

最後我只好用抱的把這小子抱回去  ~滿頭大汗咧我

天氣又蠻冷的  婆婆還把外套脫下來給小子包@@

我不是不脫(我的外套還蠻厚的)  是因為抱著小子又揹背包

半路上脫也不可能咩~~

這小子回到婆家還不肯放過我   放他到椅子上都不行

而且我還不能離開這小子的視線@@

我看這小子在忙著玩 跑去廚房一會 

結果這小子一轉頭看不到我 馬上就“馬~~”大哭@@

 

後來我要離開去搭車時還是婆婆把小子哄著帶到裡面去

讓我順利脫逃 噗噗噗XXD  

後來我從台北回來  聽老公說婆婆說我離開後這小子哭鬧很久

哇咧~~Orz    Orz    Orz    Orz   Orz     Orz

實在是傷腦筋ㄟ這小子~

兩個禮拜後這小子又要打第二劑  到時候我可能不會參與了~

婆婆應該會自己帶去(下次小姪子就不需要一起去了)

 

 

 

()

*日本腦炎第一劑要滿一歲三個月才能施打  每年施打的期間是集中在三月到五月  因為去年奶油球五月時還沒滿週歲呢~~所以今年才打^^

*第二劑的施打是第一劑打完後的兩週

*第三劑就是要滿兩歲三個月才可以打囉

*第四劑我沒記得很清楚  好像是上國小才打了~各位馬麻要記得帶寶貝去施打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