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一直不知道怎麼跟他說,其實外調是她自己提出申請的;她想結束這段感情。

當他聽到她可能被外派到上海分公司時,就一再慫恿她:「趕快跟公司說啊,
就說快結婚了,不方便離開台北 …之類的,不要去啦!那麼遠,見一面都困難
,告訴你,這樣我們的感情一定會受影響的啦 …」

她狐疑:「我們─有快結婚了嗎?」他不高興:「就算不是『快了』,終究也
要這麼做的,難道妳不願意?」

她當然不願意,一千、一萬個不願意;事實上,就是因為不想再跟他在一起了
,所以才主動跟公司要求,是不是有機會可以到別的分公司工作,主管想了想
,給了個建議:「不嫌遠的話,去上海吧,那裡現在很需要人;其他的分公司 …
可能有些要收了」,主管透露,公司現在把主力放在中國,上海的據點佈建的比
較久,「是現在最有潛力的地方,公司很需要多一點中生代主管去那裡」。

她向來也不是事業心特別強的女人,老實說,她其實個性蠻軟弱的,就是因為
軟弱所以才會讓事情一直拖到如今竟然好像只能用「逃」的,才能了斷這分感情。

說來大概沒有幾個人相信,多年前她就很想要跟他分手了,她並不真的很認同這
分感情,可是每次話到嘴邊,就是不知道怎麼樣把話說得清楚、乾脆,再加上他
是很強勢的人,常常根本也不讓她把話說完,就逕自打斷 …

其實,有幾次,即使她沒有把話說清楚,但意思已經很明確了:「我們不合適、不會一起生活的」,但他卻始終不願面對這種情況。去年,他很想買房子時,兩人曾一起去看了很多房子,大部分是預售屋,畢竟買預售屋不必一下子拿出太多錢來,是目前的他們、噢,不,他,比較做得到的;打從一開始,她就沒打算要跟他一起‧買‧房‧子;這一點,他不會不知道吧。

偏偏,他就是裝糊塗。除了每次看房子都找她之外,最受不了的,就是也總說:「我們找妳公司附近的房子吧,這樣妳上下班方便──」她忙不迭地:「你不用考慮我,真的 …」想想,又補了一句:「我又不見得會在這家公司待一輩子」,其實,她心裡想說的是:「我沒有打算跟你生活一輩子」,但是這種話太直接了,她好像也不習慣這麼說,所以只能用各種方式迴避他緊迫盯人式的明示與暗示。

看房子看得又累又煩,她最後告訴他:「我最近工作有點忙,平常睡覺時間都不夠,周休二日我想補眠,不想東逛西逛 ….你自己去看房子好不好?」他不是太高興:「看房子也不是為我一個人看的,妳 …唉,妳就不能理解我的用心嗎?」

就是太理解了,才要避免;他這個人就是太一廂情願又太霸氣,搞得她好像都沒有回頭路可以走,想當初,是別人在追她,他喜歡就硬是介入,還常常用各種「情境壓迫法」,搞得大家都認為,他是她男朋友──公司聚餐時,他會主動出現(沒提防他,聊天時說到辦公室聚餐時間和地點),甚至連她老爸老媽上台北時,他都會適時跑來獻殷勤,讓所有的人都認為他倆已是牢不可破的一對。

6 年來,他就是這樣在的生活裡無孔不入的出現。起先,她也是有點感動,畢竟,一個男人這樣對她,真的是夠用心的了,她有什麼話說?身邊的人都是他的「啦啦隊」:「他不錯啦,妳不要再挑了 …」之類的話,她真的不知聽了多少遍;她的確曾經很努力想要跟他走下去;然而,兩人相識、相處這麼多年了,她終究必須承認,她真的沒有辦法愛這個人;真的,他再努力,就是跟她不在同一個頻道裡。

他愈是熱心,她愈是覺得壓力大得喘不過氣來;真的想對我好,就放過我吧。她心裡一再吶喊。可惜他渾然未覺。

他們之間的關係愈來愈不合,她不相信他感覺不到她心情的變化,也不相信他看不出來,她其實並不是很想跟他繼續走下了,但是,他卻始終還是不願意面對這個事實,她只好出此下策:自己跟公司請調,遠走他鄉,希望因此能跟他「漸行漸遠」,看看兩人可不可以自然走淡吧。

所以,她當然不會跟公司說不要去上海,她反而會催促公司外派的人事令「愈早下來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