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打算要去奧萬大的...不過老公開到一半看看油表~~
再看到指標牌寫著:奧萬大  20公里(注意!!!是山路20公里ㄛ~~)
油沒加滿的我們  很猶豫是否要去奧萬大哩...??
加上我們又帶著奶油球(這小子還不會走)
有了昨天去清境的經驗(兩個大人很累  抱著一個小人走路)
想想跟老公說  算了~~不然不要去奧萬大  去碧湖我們就折返吧~
主要是我也不想冒險啦~~萬一真的沒油  我不要推車下山嘿!!!
不過這碧湖怎嘛開了老半天還沒看到可以停車下來看看的地方ㄚ..??
老公最後說  再開5分鐘  如果還找不到  那就往回走
結果是....最後我們有找到一個視野很棒的地點啦


老實說也不知道萬大水庫能不能再靠近點走下去看~~
反正我們開了一段路後 發現這個地方可以供拍照就當成我們去過了XD
很混吧我們~~~XXDD


奶油球麻:臭小子~~你的手在幹嘛...??被拍到了啦>"<
(奶油球這小子老是愛亂捏>"<)


從這一邊看碧湖很漂亮~~碧湖 碧湖 名符其實  整個湖都是翠綠色的~

後來....我們真的就折返下山了XXDD
頭一件事情就是趕快去找加油站...這附近該不會沒有加油站吧..!!??嚇~~
拿出導覽圖研究一下  是說霧社那邊有加油站~~
只不過我們當初上山時怎嘛不覺得有看到加油站ㄋㄟ..??
等我們找到加油站準備要把油加滿時....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我翻來翻去  找不到我的國旅卡~~連整個放國旅卡的小袋都找不到
老公說"早上不是才拿出來結帳過..??"
我知道ㄚ...可是現在找不到   那可能就是掉在觀湖了....
說得很心虛  老公一定很想扁我~~~
後來我就打電話給觀湖  老板一接到電話就跟說
"郭小姐厚..我打手機給你你都沒接~~~"
原來我的東西已經被撿到了~~
不知道是被整理房間的老板撿到還是被外傭撿到
過程我不清楚啦~~總之就是現在在老板手裡了...
最後老公只好開著車載著我回去拿~~
還是老公下車去拿的@@"  看老公拿著一整個小皮包的證件回來
跟我說"看有沒有少東西"  覺得心裡很不好意思~~
我現在真的很會忘東忘西的...尤其是奶油球老是黏著我
我當時抱著奶油球去結帳的  結完帳後回房間
這中間我沒法把信用卡馬上放回包包裡  才會發生這種事@@"
結果回房間後就順手擱在床上~~被棉被擋住沒有看到吧...
檢查了一下裡面的東西...
嗯國旅卡、身分證、警察證、駕照...這些都在~~
還有一堆有的沒的會員卡(COSTCO 特力屋....)
還好還好~~~

再一次的下山去到霧社  眼看也中午了~~
不去奧萬大  只好把明天要去的再往前提囉~~~
老公一直說要去霧社紀念公園(要去看莫那魯道)所以這次有排進去
到了霧社紀念公園 發現好像沒啥麼可以看的
就雕像...碑...還有莫那魯道的墳~~~耶.!!?我還不知道這有墳哩

這個雕像大家應該都看過....照片~~在課本裡 哈哈~~
瞧奶油球整個人看呆了XXDDD
這次他看到那隻雕像狗  沒有說"旺旺"ㄛXXDD


奶油球:馬麻...為啥麼他們都不會動...???


莫那魯道像~~還有抗日紀念碑~~
這個霧社事件的故事我應該不用說明了吧XXDD

後面的那個就是莫那魯道之墓~~

然後這個公園我們就逛完了~~真的 就是這樣小小的一個地方咩~
算了了老公的一個...心願...XD
後來我們還過去對面的仁愛國小裡頭晃晃...
想說都在這停車了~~看還有啥可以逛的就逛逛吧~~
山裡的學校都是小小間的...沒有啥特別之處
可以看到碧湖  不過從學校看出去的這邊碧湖有點醜...

湖面上髒髒的...不知道是淤積還是污染...@@"
學校面積也很小  一下就逛完了~~


出了國小...看到對面的霧社紀念公園有人再拍照~~
隨便拍了下來...XD

再來該去哪好呢...??眼看也中午過了~~
跟老公就去找地方吃中餐吧~~
霧社商圈比起清境那感覺更小  後來我們找一家麵店用餐
本來有看到餐廳可以刷國旅卡的 不過一問之下說是要住宿才能
因為一般的餐廳都是免開統一發票的咩~~~
只好隨便只間看來比較乾淨的店隨便吃嚕~~
吃飽飯離可以到民宿報到的3點還有蠻長的時間
本來看導覽圖打算往下走去找一找"夢幻瀑布"的
結果開去又開回來  都沒看到指標牌...後來就買了晚餐去民宿報到了

之前上往找這間民宿對它的期待很高的...
房間主打是"獨棟、一戶一湯池"靜謐森林溫泉...
只不過說是地點很偏僻...所以建議遊客要用完餐再入住
要不就是帶東西上來吃或是買食材上去料理...
我們帶著奶油球  也沒時間還煮飯了~~所以就隨便買上去吃
民宿是在往廬山的方向...我們大約3點初先到了所謂的招待處

不過裡頭沒人~~打電話聯絡才知道原來老板去到民宿整理房間了
我們只好往住宿的地方開嘍~~~
在這之前...一切都還很正常不過...
我根老公接下來都不知道後來會發生這嘛多事....
順著我在Y拍下標給的指示圖走...後來會下產業道路...
不知道大家對於產業道路了不了解...
反正就是很小條的農路  單向通行  無法兩輛車會車...
老公一開到產業道路發現路很小條時就開始碎碎唸了
說我怎嘛找到這種地方...萬一要會車就完蛋了...
人家不知道是這樣的咩~~

產業道路要開個1.5-1.8公里   彎彎曲曲的很不好開...
我記得之前去新社為了要找間店吃飯也是都會開到很偏僻的小路
也都是單向道...差別只在於新社至少路還是平的
這裡是山路...我們的車一路幾乎都在下坡...還蠻陡的...
開到後來...居然開到了河邊...
河水流得還蠻急的...這時候的路感覺像是土鋪的...
老公開著開著...簡直是開不下去了~~
把車子停在路上說"這種路還要再開下去嗎...??"


說真的我知道那橋是臨時搭的便橋....
老公也說這橋萬一雨下大點鐵定會被沖走...
(還好當天的天氣很晴朗  豔陽高照...)
後來老公還是又繼續開了....
總算是開過了河...路上碰到了一輛車...
裡面坐的正好是老板...確認我是房客後他就帶路
可以想見老公的臉應該是很臭的~~~
老公簡直開到快要發火了...我想~~
下面先把我拍的過河照片PO出來...
其實這是隔天我們退房離開時拍的...車子上下晃得厲害
所以照片都拍得不是很清楚~~讓大家應該可以稍微看出路況險惡...

遠遠的那個就是河面...


路面~~




這張比較清楚些~~左手邊就是河了~~

接下來的事情、狀況一大堆...真的是我當初始料未及....@@"
可以說是為這次的南投行留下了不完美....唉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