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休二日兩天是有始以來不是跟老公出去玩還這麼忙的日子了…

(一)週六從早上9點多電話一響(婆婆跟人家約看房子..留的是老公的手機)
直到下五5點多..我們夫妻倆都在外頭奔波…週六是個豔陽天..天氣超熱…老公曬到鼻頭都有點紅了…
看了好多間房..早上打電話來叫我們起床的是”誠品桂冠”是社區型的房子
它的外觀實在真的非常豪華..感覺很像是人家的豪宅別墅..四週都種花草還有造景的女神雕像及噴水池..我跟老公一進去就覺得大勢不妙想落跑了..硬著頭皮一問,果然開價600多萬(多多少忘了…),其實他的房內格局建材是還好..就是外觀會讓人有錯覺…而且兩個月還得繳3000的管理費..真不是蓋的…我跟老公說:別買這種外觀上會讓我們小孩有被綁架的危機的房子(這算是自我安慰啦)..老公也深表同感呢!!呵
另外看到”水鑽石”跟”水琉璃”這兩批房子的建商是同一家
它最吸引我們的就是按摩浴缸啦…(註:不是普通的ㄛ..是圓形那種..可以坐兩個人滴..現在想起來覺得”中科苑”的單人按摩浴缸不夠看了…)
不過因為他的房價開550萬怎麼也沒法壓下來..(我們要跟仲介壓450萬..因為我們覺得它離中港路上的高壓電塔有點近…雖說還有其他房子隔著啦)所以後來我們只好放棄嚕…反正按摩浴缸去摩鐵就有了,還可以體驗各種不同風情的摩鐵哩…我是這樣跟老公說的啦!!嘿嘿~~~
“夢想家”的房子也是我們覺得不錯的格局啦…不過房子外面確有一支大的電桿..如此就被我們給除名了…看了很多房子後老公說..其實那種要買了又要賣的房子常常都是有問題滴…就比如說會有電桿啦…等等的…我們真的就看到蠻多這種情形的ㄋㄟ!!!
下午兩點多婆婆有約了一家建商的老闆之一(他是婆婆的姻親早有熟識)要看房子…於是就跟老公兩人到現場等…房子的名字是”心悅綠意”,是一排10間的房子..車庫在前庭的..婆婆一開價就壓400萬(真購猛..隔璧剛賣480萬ㄋㄟ)老闆直說不可能..後來以435萬暫定水電自牽…還不確定能否成功啦..婆婆還要請別人再去斡旋看能不能再低哩…
後來我們又在附近晃盪了一會才結束看屋的行程…4點多在靜宜吃了飯直接回家去了…回家就先睡一覺…呵

(二)週日早上起來天氣還很好…下午突然變好冷….
我們出門晃了一會婆婆打給我們說跟人家約看房間…結果去看了一間我們看過的..
其實我們只看過它的外觀及週遭環境就覺得不好..想說人都來了就跟進去看內部吧…很不巧內部我們也不喜歡..雖然它也配備雙人按摩浴缸…不過還是不合我們意..婆婆說看400怎樣…那小姐面有難色地說這樣她很難辦…我們就不想理她說再看看就走了..事後我跟老公說:350我都覺得還要考慮說…因為格局跟我們預期的太遠了…根本就談不上喜歡…(所以我也不是完全以按摩浴缸為判斷基準的ㄛ…我還是很理智滴啦~~呵)
我們又晃了一陣覺得不知道要往哪走…於是打給力霸的仲介(就是帶我們去看”水鑽石”跟”水琉璃”的仲介)..因為他們的業務曾說聽過我們的預算跟需求後他們有合適的可以介紹給我們…所以我們就call他約在附近公園等…
結果發生了一見很尷尬的事呢…原來那業務要帶我們去看的就是剛剛帶我們看過我們很不喜歡的那間房…那小姐碰巧就是同仲介公司的人(他們約在這交房子的鑰匙..)小姐又跑來跟我們遊說一番還是沒能打動我們…沒辦法…因為覺得那裡實在太髒亂了…
結果另外的男業務就帶我們去別的地方看…我們就跑到龍井交流道的地方…看一間叫”優賞家”的房子
當我們跟車的時候覺得還挺遠的…不過仲介的先生跟我們說附近的大路可以直通火車站前的路..後來跟老公試過一次…真的大約5到7分鐘就可以到火車站了耶
交通當然是考量的重點之一…不過我跟老公進屋裡看之後覺得格局很喜歡…老公覺得採光很好…一共四樓…不過一樓是停車的…也是社區型…兩排房子面對面大約20幾戶…中間是中庭走道…停車是從房子後面停的(算是人車分道)…
中庭的走道種了不少花木…感覺跟前面的”誠品桂冠”很像..當然還是沒那麼豪華啦…開價是488萬有兩間可以挑…我們跟他壓435萬(比照婆婆帶我們去看的心悅綠意)結果半途婆婆又打電話…我們又去把她載來一起看…結果婆婆就說不好…Orz…就說這個價錢買這裡太貴(龍井交流道附近還沒發展起來…房子還不很多)
把婆婆載回家之後我們又跑回去那看了一遍…發現附近有一座墳…就只有一座(比起附近的”陽光加州”會看到整片的好多了)…不過我們的房子應該完全看不到…覺得還是喜歡呀…我們就先去吃飯嚕…
週日感覺是個倒楣的一天…我們去到薇風的愛買地下停車…還不小心A到車身..還好不嚴重(老公真對不起ㄋㄟ…就為了我要買兩個花盆)…
後來我們決定要去仲介公司填斡旋單準備議價…想要議”優賞家”400萬…業務是說不可能…我們就說超過420萬我們就不考慮…跟仲介的業務談了好久…開始準備進入主題--填單議價..結果那先生開始跟我們說明整個斡旋的內容…我們當場傻眼…因為要繳3萬的斡旋金…哇哩咧…還跟我們說隔壁有提款機呀!!
我的提款戶頭也不過1萬多…老公的戶頭是沒法用提款卡提的…我們就說我們沒有錢(又上了一課!!)….仲介的先生說是可以勾不繳錢的…不過將來如果違約就是罰總價的3%違約金,現在繳3萬將來違約就只繳3萬…綜合考量之下大家都會選擇繳3萬…
後來的結果就是我們決定將斡旋契約書拿回家好好研究…因為婆婆不知道會不會覺得不好…而且經過估算”優賞家”如果以420萬買起來弄到好大概也是435萬了…因為還要付仲介服務費2%、代書費、契稅等的..頭昏呀~~~
結果果然如我所料…婆婆覺得”優賞家”不好…房子買了沒價值…她直說要請別人去講”心悅綠意”看能不能再壓低價格…老公一開始還反駁她的說法..結果講到後來她還有點生氣了…就說”我們如果一定要買那裡..青菜你們…$%^^&^*(“..然後就下樓去了~~~
留下我跟老公兩人面面相覷…我說”看吧!果然行不通…還好沒有填斡旋單…”
“心悅綠意”其實格局我跟老公也喜歡…但是比起”優賞家”還是後者比較好…現在這樣沒辦法啦…婆婆既然不贊成…我跟老公說”看你嚕…反正是你的房子啦…要貸款你媽媽應該也會幫你發落好的…我就不用去問了…”(心裡覺得不很高興…哼)
**************************************************************************************************************************
※後語:
覺得很不高興很煩..是因為我跟老公看上的房子婆婆都說不好…而且就算是像”心悅綠意”我們還能接受婆婆還是會說她要去問神明…!!??(然後還會找風水師來看吧…一定的!!)有啥好問的…不知她是去擲筊還是問先生的啦(覺得很荒謬…很不認同啦!!)之前曾看過兩家大哥的房子跟另一間中古的本來我們是覺得要考慮就考慮中古的(因為還蠻新的又有孝親房,還可能附整套傢俱,價錢也會比較低)..不過後來婆婆就說那中古的不好…可能也是去問了神明吧…我猜…
自從讓婆婆知道我們去看”中科苑”後婆婆就一直很積極的幫我們找房子約看房子…可能怕我們去亂看到不好的吧…雖然”中科苑”後來確定么折了…婆婆還是再三告誡我們看喜歡的要找她再去看…(其實讓她過目一下是應該的我也知道…不過…唉~她老是覺得不好實在很無奈!!)我跟老公問:如果”心悅綠意”談成了結果你媽又問神明說不好,怎麼辦?老公:那我們就去看”優賞家”…(講得容易做起來難啦…我深深覺得…)
到時候”優賞家”就被人買去了…(因為後來我們還看到不少人來看哩~~~)
跟老公未來到底能在哪落角了…還是未定論…目前機率較高的就是”心悅綠意”嘍…看婆婆談得如何了…”優賞家”應該可能性也低了吧…
好煩ㄋㄟ…真想趕快搬家…煩阿~~~
問老公下週末還要看房子嗎..??老公說:不用了吧..已經看那麼多了
「那我們就去新社玩吧...」嘿..就這樣說定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