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 小子一直跟我說兜ㄌㄟ按摩~~@@
一時沒有詳細聽  實在不知道他在說啥~~~
搞了老半天才發現  原來小子是在說“哆拉a夢”
是我之前教他的XD
這小子現在也認識不少卡通人物:米奇、米妮、唐老鴨、哆拉A夢、哈嘍KITTY、巧虎
最近認識了“麥當勞叔叔”跟“肯德基爺爺”
都是有意無意間教他的~~~小子現在表達能力也越來越好
大多數的時候 都可以表達出他自己的意思了
不過有時候就很囉唆就是@@
要丟垃圾也說要“一起去”“一起丟”
拿什麼東西也說要“一起拿”什麼都要一起@@
句子也明顯越來越多   婆婆說奶油球會的詞句感覺還比小姪子多
我沒說話~~本來有在教就是會有差(早教晚教也有差)
像“一起走”“一起丟”小姪子就不會說
下面紀錄一些小子會說的句子跟詞  記多少算多少
會說“把拔丟垃圾丟好了”“電鍋跳起來了”
“ㄟ??把拔ㄋㄟ??把拔不見了?”
“沒有聲音”“獨角仙ㄋㄟ?”
“馬麻煮麵麵”“挖土機休息”或“挖土機不動”
“隔壁工作的聲音”“打雷的聲音”“下雨天”“雨下好大”
“外面(地上)濕濕(的)”“把拔開車”
“把拔(馬麻)上班”“飛機飛過去(的聲音)”
“品嘉葛格外婆家”(少了“去”)  “把拔吃飽了”
“吃完了”“再一次”“還要”“對不對”
“鑰匙還把拔”“好厲害”“霓紅燈”“把拔洗澡(或睡覺)”
“不要怕  沒關係”“馬麻不怕  把拔不怕”
“阿公騎鐵馬(台語)”
雖然常常有講到舌頭打結的情況  不過這小子很肯說的~~^^

交通工具:大巴士  吊車 卡車 沙石車 水泥車 油罐車  挖土機  飛機  救護車  消防車  貨櫃車  腳踏車  摩拖車… 
動物及昆蟲:兔子  小狗  獅子  老虎  大象 斑馬  馬  蝴蝶  蟑螂  烏龜  海馬  無尾熊  貓咪  長頸鹿  熊貓  青蛙  恐龍  北極熊   猴子  螃蟹  海豚  鯨魚  金魚  鯊魚  螳螂(書常見的大部分都可以分辨並說得出來)
日常生活看得到的:電鍋 冰箱 鍋子 湯匙  電塔  電視 電腦  DVD  黑人牙膏   牙刷  茶裏王  白蘭氏雞精  薯條  愛之味@@ 手機  電話  眼鏡  衛生紙  筆  寺廟  筷子  養樂多(多多)  果汁  衣服  褲子  帽子  被被  時鐘  鬧鐘  水壺  牆壁…

這小子會說的越來越多  也越來越愛講話
常常講一些會讓我跟老公兩個啼笑皆非的話出來 噗XD
還不准我跟老公一直講沒有理他ㄛ~會一直大叫
我會訓他說“把拔跟馬麻講話 你一直插嘴  沒禮貌!!”
現在這小子看到我跟老公一直講話  還是一樣大叫
等我停下來看他  他就會說“馬麻跟把拔說話”
我就會說“對阿把拔馬麻說話  你插嘴  沒禮貌!!”
這小子會嘿嘿嘿笑 然後一直說“沒禮貌~沒禮貌”
一整個就是很欠打><
現在居然還會一招  嫌我跟老公講得太high  還會用手塞耳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