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知道懷孕會有很多禁忌的...不過我通常都不管的
應該說我都假裝不知道吧...像不能拿剪刀的事...我之前就有聽辦公室同事講過
不過她說的是"不要在房間裡拿剪刀"...但當我知道這件事的時候
我已經不知道拿多少次啦...所以我後來也是不理的...況且家庭主婦怎可能不拿剪刀阿
很多東西沒用剪刀剪根本不可能阿...別說在家...在辦公室也是做不到的
我ㄋㄟ是完全不相信這些有的沒的禁忌啦~~~
而老公的態度就比較沒像我那麼堅定...所以他覺得能夠避免的就免掉
比如說去吃人家的喜酒...雖然我也跟老公說過很多人都說沒關係
而且這個禁忌也是從婆婆那聽來的(大嫂之前也是這樣都沒去吃喜酒了)
我想...可能老公本身就沒有很喜歡出席這種公共場合吧~~~
我自己ㄋㄟ...因為這個上半年實在有太多人要訂婚了...
連我自己都很懶...主要是肚子也大了...覺得去也不是頂方便的
所以乾脆都別去嘍...有個同學訂婚還剛好在我月子的期間
雖然她也很想我去...還說"萬一我還沒生...我要不要去...??"
我告訴她"你不希望我在你婚宴上生小孩吧~~~"
而且那時候如果奶油球還沒生也未免太慢了~~~所以根本不可能啦
另外是公證人3/18(也就這個週日)...下個月就換英國回來的同事了
實在太多ㄊㄨㄚ了...所以還是全都別去好了~~~省得麻煩
而且現在我睡覺都睡到快中午...一定也爬不起來的~~~
至於喜餅...雖然也有人提醒我不能吃...不過我還是照吃啦...哈
反正之前都吃那麼多了...沒差這次的~~~
至於拿剪刀的事情阿....那是週五的時候我在婆婆家吃飽飯閒著沒事
就把一旁的剪刀拿起來要剪我身上衣服的線頭...結果婆婆剛好在場
大叫一聲"唉~~~不能剪(台語)"後面還補充說"(穿在)身上的東西不能剪"
我一開始還被嚇到了...原本以為是婆婆覺得我線頭剪掉衣服會壞掉還是怎樣的
結果大哥在旁邊就說..."孕婦不能拿剪刀"之類的...我才恍然大悟~~~
後來我在婆婆家就沒有剪啦...不過回家之後我跟老公說一說
老公還是持能避免就避免的態度...但是他也不會阻止我啦...
所以我後來在家就用剪刀把身上的線頭都剪一剪了...呵不乖的孕婦ㄋㄟ
我想那頭髮也不能剪啦...覺得頭髮有點長了耶~~~
還有聽說家裡的東西不能搬動的...不過我們也沒在管的...
因為到底是多大的東西不能搬動也不知道...我曬衣服的架子三天兩頭就拖來拖去的
難道這樣也不行嗎...??
有些禁忌覺得還真有點莫明奇妙的...
不過至少我跟老公講好了...我做月子一定要洗頭洗澡...不然我會凍未條的
反正問醫生上網查資料都嘛說只要洗好趕快吹乾不要吹到風就OK
一個月不洗頭...連我自己都覺得噁心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