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的時候大哥大嫂帶著小姪子回去台北的娘家...
大嫂的奶奶(也就是小姪子的阿祖)很開心ㄛ...因為小姪子是她的第一個曾孫
結果因為小姪子有點便祕的情況...大哥就想說要早點帶回來給婆婆處理一下
所以才住一個晚上大哥大嫂就回台中了...小姪子的阿祖聽說很傷心呀
因為一年就才看到小曾孫這嘛一次...然後從這次之後
我就陸陸續續滴聽到小姪子便祕的消息(有時候只是嗯得不順啦)
最近大哥大嫂一直在嘗試幫小姪子換奶粉...想換成卡洛塔妮的
就牛奶羊奶混著泡...不過不知道小姪子是不是不適應...就便祕了
婆婆還帶小姪子去給醫生看過...每次跟老公回家吃晚餐就看到婆婆在給小姪子灌藥
小姪子都嘛哭得很淒慘...然後現在只要把他抓著躺在婆婆的腿上
他就會覺得大勢不妙...一臉要哭的樣子...看得很不忍心
(不過我跟老公都很沒良心在旁邊笑~~覺得他越來越聰明啦...知道自己身處險境)
除了灌藥之外...幾乎聽到的能治便祕的方法都用上啦~~~
吃"乳酸菌"還有喝"黑棗汁"不過似乎效果有限還是怎樣...因為這些東西小姪子還是不賞臉
婆婆都說他很奇怪...平常看我們在吃東西就會一直看...一臉想吃的樣子
不過實際上讓他嘗試吃些水果汁他卻又不喜歡...尤其是有酸的
像蘋果阿...他好像也不是頂愛的...所以更別說乳酸菌跟黑棗汁這類酸酸的飲料啦
但同事的女兒就很有興趣嘗試呢~~~不知道是不是男女有別的關係~~~
不過不管怎樣小姪子的便祕還是沒解決...所以婆婆到處問別人家吃的是啥牌的奶粉
想說會不會是奶粉小姪子吃不習慣...後來問了我家底迪的媽媽...因為我家底迪以前很會"嗯"
而他是吃優生的...我後來也來辦公室問同事...同事的女兒是吃可貝可的...
同事卻說大部分聽到吃優生的都容易便祕ㄟ...因為優生的鐵質含量比較高
後來同事就幫我去跟藥局要了一罐可貝可的奶粉試用罐...想說回去給小姪子試試
結果回去問婆婆跟大哥去幫小姪子買了亞培的給小姪子喝...還在嘗試中~~
所以可貝可的後補囉...萬一...萬一亞培又不行的話...只好再試可貝可的囉~~~
可憐的小姪子...你要趕快嗯嗯順暢呢~~~
說到嗯嗯...我自己最近好像也嗯得不怎麼順...又很容易口乾舌燥的
連續好多天都只嗯一點點...不過後來卻有一天不知道吃了啥就有點拉肚子了~~~
想說之前我也沒有每天嗯嗯的習慣...兩天嗯一次我也覺得還OK
只是覺得份量上太少...吃蒟蒻干應該有效只是因為那又很鹹...
自從小嬸上次說我水腫我就有點在注意自己是不是吃太鹹了...
所以蒟蒻干後來也沒啥吃...紅豆湯煮了兩回後也沒煮...
真是兩難ㄟ~~~
(吃蒟蒻干可防便祕不過太鹹又容易水腫...其實外食吃的東西都蠻鹹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