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帶奶油球去打b肝二劑...早上跟老公一起出門
回到婆婆家後老公就去上班了
雖然現在是暑假...不過歹命的老公還是要上輔導課
公公隨後就載我跟奶油球去了衛生所
婆婆說她隨後就會騎機車來...等公公回去之後
不然小姪子沒人看顧不行~~
奶油球的預防針原本應該是要回童綜合打的
只是婆婆說回去醫院打還要多了掛號費
還是去衛生所打...那裡也有小兒科的主任會看看寶寶有沒有狀況
去到衛生所後我先填了一些資料~~~
婆婆就來了~~~幫我把奶油球抱走好填資料
奶油球一開始從外面進到衛生所量體溫稍高
那的志工媽媽還量了第三次才合乎標準
等了一會奶油球就進去由幾個看起來似乎也是護校實習生
的護士小姐量身高體重跟頭圍...今天奶油球剛好是滿月又一天
奶油球身高55.5長高了3.5公分ㄛ
體重4300g也重了一公斤多(原本是3250g)
頭圍是39.5...除了體重之外奶油球的身高跟頭圍是在前75~90%
不過體重就只是新生兒的10%而已...似乎不算理想
婆婆說小嬸的寶寶已經5000g了~~~嚇~~實在是太可怕了
一餐ㄋㄟㄋㄟ可以吃100CC...能吃能睡長得超快滴啦~~~
後來我問護士體重有無分母奶跟配方奶寶寶???
護士說沒有...我想吃母奶的寶寶會胖比較慢吧~~~
婆婆說奶油球就是大太多了才會胖不起來
吃下去的都嗯出來了...ㄟ...這個...應該不是這樣吧~~
說小嬸的寶寶一天也才大2-3次而已
接下來由一位四五十歲的歐巴桑檢查奶油球
看看奶油球的髖關節、小雞雞...奶油球的陰囊水腫還沒消
說要給醫生再看看如何...還有讓奶油球趴著刮他的腳底
看奶油球的腳趾會不會捲起來..因為奶油球有蠶豆症
所以要給醫生評估狀況..等一切ok後就該去打針了
只見護士小姐拿出針筒還沒打下去奶油球就開始大哭了
護士還說”我還沒打你就哭啦~~~”大家都笑起來
剛才在檢查時奶油球因為被脫掉尿布才剛哭過呢
奶油球算是個愛哭的小孩...而且哭聲很驚人
嚎啕大哭之後就會變成像是小貓還小狗的叫聲
哭得會讓你覺得很心疼呢~~~
打完針後婆婆又先回去了...順便叫公公來載我跟奶油球
然後在婆婆家等老公下班吃完飯才一起回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