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一點點、一點點的貪心吧…
她總是這樣告訴自己,「我什麼都沒有要求,不是嗎?」
今天辦公室雜談談到了外遇問題...
她覺得有人意有所指:「哼,就是有人會做出這種事情,近水樓台也不能這樣吧,太沒良心了…」
她在一旁靜靜地聽著,沒是任何反應,心裡雖然隱隱覺得那些人一定是說她...
但──她又何必表現得那麼在意呢?
不,她就是不‧要‧就‧範!怎麼樣?就是愛他,怎麼樣?
可是…人言可畏啊人言可畏,眾人的言語仍像是利箭冷冷射來
有一刻,她好希望他能夠走過來,幫幫忙解她的圍吧,至少,她不要一個人面對
再說──這件事情也不該是她一個人的事啊…她確信他聽得見辦公室這些三姑六婆們在說些什麼,她甚至確信他也一定很火
他心裡應該正說著:「關妳們什麼事?無聊的八婆…」
可是他沒有!他沒有走過來,事實上,他連抬起頭都沒有,當這些女人在用言語凌遲著她的同時,他卻好像沒有感覺…
別人羞辱她沒關係,可是他不能視若無睹呀,他怎能如此?看著她被人們包夾攻擊,難道──他不會心疼嗎?
她開始有一種「痛」的感覺了:他真的愛我嗎?如果愛我,他怎麼還在位子上坐得下去呢?
好不容易,這場沒有營養的辦公室話題總算結束了,因為經理走了過來,不曉得要交待什麼事,大家一轟而散了,只留下她怔怔在走道上,好像還沒有從剛才的那些嘻笑怒罵的話題裡走出來…
她還在努力抵抗著這些言語的攻擊,她在心裡武裝自己、告訴自己:「不怕,我就是不怕!」
那時她有一種很奇怪的想法,她不想逃,也不想躲,甚至有一個時刻,她很想把話敞開來大聲宣告:「對,我就是妳們說的那種人,我愛上了別人的老公,那又怎樣?他也愛我,妳們來找我算帳啊…」
不知道有沒人注意到她一直「黏」在這群大嘴娘子的旁邊,既沒有說話,也沒有要走開的意思
她和這些人根本不是一掛的,平常就沒有什麼往來,後來和他有了不倫,更是下意識的遠遠躲開,其實是很疏離的,今天卻對這個話題這麼有興趣,不是做賊心虛是什麼?
他老婆以前也在這家公司工作,後來是因為生了小孩,身體不太好,沒有辦法家庭工作兩邊忙,才辭了職,所以,她當然認識他老婆,其他那些愛東家長、西家短的,誰不認識他老婆呢?
大家一堆熟人,似乎更加重了這件事情的不正當性──和老同事的先生發生婚外戀,真的是比陌生人更不可原諒呀…
她認為這群愛閒嗑牙的好事之徒準會這麼想;但是…在她內心最深處,這件事情的有趣,某個程度來說,或許也正是因為大家本來就是熟人吧!
道德壓力是否也是歡愉的一種來源呢?她弄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這個男人想要到何種程度。
一開始,可不是我招惹他的。她這樣想。一直這樣想:「他比我還寂寞──雖然,我比他更渴望擁抱…」
把渴望變成一個事實,「是他開始的」。
老婆回家之後,一時間病情似乎也不見有好轉的跡象,產後憂鬱愈來愈明顯,他應付了兩個月就決定放棄...
「再在家裡多待一分鐘,我也要抓狂了…」他這樣告訴她,那時,她已經感覺到了某種懸念與訊息在他們的對話中流動
不知為什麼,她連客套都沒有了,一點都不想勸他:「老婆生病你要多擔待一些啊」之類的話,她的回應坦白地近乎冷了:「所以說嘛,女人結什麼婚、生什麼小孩?幹嘛呀,苦了自己只是給了男人往外跑的藉口…」
話說完,兩人間的空氣彷彿凝結了,一陣尷尬過去,他淡淡地說:「妳這樣想?」她拐了個彎回答:「要是我愛上了一個人,我不會要他為我犧牲這個、犧牲那個,因為── 我自己也不會這樣,愛就愛了,不需要有那麼多責任和負擔」...
她意有所指:「你老婆傻呀!」
兩個人在一起三個月了,他果然如她所言,愛得好瀟灑!愛到有人在辦公室裡近乎用言語圍剿她,他也可以當作沒看見,沒聽見,在眾人的言詞交鋒裡閃得遠遠的…
但是,她卻受不了了。她不相信當一個人真的care一個人的時候,可以對這個人吃的苦、受的罪,沒有感覺;愛一個人真的可以愛到這樣客觀,這樣理性,這樣隔岸觀火的程度嗎?
緩步踱回座位前,她眼睛一直朝向他盯著,或許他也覺察了她的兩道寒光,真有本事,他就是始終低著頭。
她知道,待會下了班,他會在轉彎的那家Starbucks等她,為她點好她最愛的焦糖瑪其朵,然後語帶歉意和憐惜地摟著她說:「妳知道,那場面,我不方便說什麼啊…」
然後,夜會深深地籠罩他們;所有必然會做的事也必然會做…但她第一次有了害怕,第一次了解到自己不只是小小的貪心,第一次,覺得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