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一直猶豫著要不要讓他知道她家真實的情況?
他的家世、背景都那麼好,如果他一旦知道她…後果不堪設想。
事情都已經走到這步田地了,她還有機會回頭嗎?
半年前,他們在某個社交場合相識,她早知道他,他是有名的「黃金單身貴族」27歲,在國外念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書了,大概也才回來不到一年吧
這一年,他的父母正培養他做自家企業的接班人,這一年,父母親戚也積極地為他物色伴侶。
但是他遇見了她。
「在國外這麼多年…你都沒有遇到過合意的女孩嗎?」她曾經試著這樣問過他
他笑笑、帶著那慣有的瀟瀟表情:「念書的時候當然也小小談過幾次戀愛啊,不過──說到結婚,我還是認為應該回來這裡找,畢竟我家事業都在這裡,要找一個熟悉這裡的人吧,我父母這麼說,我也是這麼想的」。
那,父母介紹了那些門當戶對的人呢?一定有吧,你家企業在台灣是叫得出名號的,「一定有不少人想攀你們這門親戚吧──」
「妳說對了,我就是不喜歡這麼有目的性的交往,我覺得太不自然了,遇到妳…」
他頓了頓:「我更不想去吃那些無聊的相親飯!」他看著她。
她心裡一股甜甜的幸福…但這種感覺維持不到了30秒,她突然有了一種危機意識 :「你的意思是說,現在你家人都還繼續幫你介紹別的女生嗎?吃─相─親─飯?」
那是當然。他扳起她帶著不解與微妒的臉,非常溫柔地一字一吐:「妳又不到我家去讓我爸媽和親戚朋友認識一下,老人家啊,眼見為憑啊,妳都不出現,我告訴他們說我有女朋友了,他們也不當一回事啊…」
這就又繞回了最讓她躊躇的地方了:真要見他家人、特別是他的父母嗎?她不想。她害怕。她逃避。
他是台北有名的多金帥哥,有成功的事業等他繼承,而她是什麼呢?
她是拾荒老人用一個一個破酒矸仔灰頭土臉養大的孩子,母親在她幼年時早就不知去向,至今父親仍住在某個小學的樓梯間底下,和另外兩個年幼的弟弟和妹妹一起生活;她高商畢業後,找到一個專員的工作,愈做愈上手,收入漸漸穩定後就搬出了這個生活了十多年的「家」,窩在樓梯底下的小破角落,能算得上是個什麼家呢?她發誓再也不要回到那樣的地方去了──
她要飛翔,去看看更大更好的世界,而他,就是她的翅膀,不,她不能讓他知道她的成長背景,那樣,這麼美好的一對翅膀就會折翼了
在還沒有準備好之前,她也不想見他的父母,「他們經驗老到,三下兩下,我就穿幫了,不──」
她對自己的描述是:我家很單純,父母很重視教育,爸爸自己經營一家公司,「事業很小,和你家不能比啦…」她刻意這麼說了一句
他聽了笑著捏了捏她的手:「哇,那這樣,妳爸和我爸有生意可以聊咧」,她楞了一下,沒答腔,繼續說。媽媽在高中教英文,我家有三個小孩,一個弟弟現在在念建中,妹妹念的是音樂班...
「我的話嘛….」把心一橫,她這樣說了下去:「我念的也是商──」話還沒有說完,他接了口:「程度一看就知道是台大噢…」
看來他也很有學歷上的門第觀念,她知道他在國外念的也是名校──唉,他們之間的不對等,又多了一樣!
她對他的話不置可否,只是轉了一個彎說:「有機會,我也想出國念念書啊…」她的認真、上進打動了他:「很好啊…其實有時我也在想,是不是繼續念個博士啊,不過──」
他兩手一攤、做了個無奈的表情;她明白,家裡的事業等著他呢,接班在即,看來短時間他是沒有可能再出國念書了,「但妳沒問題喲,我想──我爸媽不會反對媳婦再進修…」他意味深長地看了她一眼:「多念點書,也可以更幫著我一點」。
有那麼短暫的一刻,她也喜孜孜地活在他所建構的美麗世界裡:他,年輕、英俊、多金…最重要的是:一往情深啊…她和他,真的有牽手走情路的可能嗎?
真可惜他的一切優點都是建立在一個虛假的前提上,這個前提就是她為自己編造的人生。如果有一天,這個前提被發現是錯誤的,是虛假的,他們之間的美好故事還說得下去嗎?
隨著他對她的感情日深,愈來愈急著想要更親近她,她知道,那恐懼的一日終會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