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準備要睡覺之際…
老公突然想到他以前在口湖教書的日子…
想到他宿舍的小床..(單人床)
笑著回想說當時我跟他兩個人是怎麼擠在那小床睡覺滴…
結果話匣子一開…沒完沒了….

老公說他可能真的是帶賽…
在口湖教書兩年…兩年都淹大水…而且一次比一次嚴重…
第一年的時候我還沒認識老公…所以不知道…
不過第二年的時候我已經跟老公走過紅毯囉…
所以老公當時被大水圍困的經驗我可是全程知道滴
當時口湖可是從一個默默無聞的小地方…變成全國知名的災區呢
原因無他…因為創下了當時「單日降雨量最高」的紀錄…
嗯…那時候應該是颱風剛過吧…西南氣流強勁…
所以整個西部地區都是豪大雨…(當時中彰應該也有停課停班)
不過呢…口湖一帶因為地勢非常低窪…離海邊又近
很不巧的又碰上漲潮的時候…整個雨水都排不出去
還海水倒灌….情況之悽慘…老公說他從來都沒碰過…
當時老公是週日晚上回到他的宿舍滴…
結果隔天就下起豪雨不用上班上課…我好像也是不上班吧
不過老公那邊就不是像我們這那麼悠哉了…因為淹水了
他跟宿舍的同事都出去搶救愛車…把車車開到比較高的地方
那段期間跟老公通電話第一句通常都是問:「水淹到輪胎哪了??」
老公半夜也不能好好睡覺…聽到雨又開始下大
就要下樓去看看水又淹高到哪裡了….
前幾天都水退得比淹起來還慢…想說沒下雨能不能退去一點…
但都事與願違…等下一下大雨又淹得比原先還高….
老公電話中跟我說這些事…我也只能在電話這頭跳腳…
完全無計可施…只能祈禱老天爺別再下啦….

後來宿舍裡的的老師們打電話叫了拖吊車來…
想說要把車子拖走離開學校…
可是拖吊車來了之後評估…發現水太深了…不敢冒然開過去
所以車子也沒拖成呀…後來宿舍裡的其他老師就坐拖吊車走了
只剩下…老公一個人孤單的留守學校…負責通報教育局….
那時候學校的操場整個都淹水…淹到人的屁股那麼高…
(學校是操場比較低…圍牆比較高…老公的車是停圍牆外的停車場)
學校的辦公室裡…辦公桌呀椅子呀…都是漂浮狀態….
之前老公還曾跟他的主任去辦公室搶救一些檔案文件…
還有把電腦架高…兩個人還拍了照…因為從來沒淹這麼嚴重滴
(照片後來老公有帶回來給我看…不過照片已經不知去向了~~)
而且老公也沒東西可以吃了…因為冰箱泡水壞了…
帶去的食物都不能吃…只能涉水去附近的7-11買泡麵裹腹
後來總算沒有繼續下雨了…老公的學校整整停課一週….
但是水就是退得很慢…車子還是沒法開出去….
一直很擔心老公沒法回家….因為週五晚上水還是沒啥退….
(不然老公通常都是週五一下課就趕回來家裡滴~~~)
老公說他出去買吃的有問過附近的居民是否有路可以繞出去…
然後就在電話裡頭告訴我他明天要試試先開往北港那邊的路再繞路北上
我就在擔心跟祈禱中睡了一晚…隔天醒來馬上打電話問老公情況如何
老公很興奮滴說他有開出去了…然後在找路開回來
YA~~~那不就是老公要回來啦…!!!??
叮囑他小心一點…我就開心的做我自己的事去了…整理房間
然後滿心期待他回來…
結果老公很快滴到家了…他還偷偷溜上來讓我驚喜一下…
感覺好像是兩個人隔了好久不見一般滴興奮呀~~~

昨晚就跟老公一起回憶著這段驚險的過去…
老公後來也想到淹大水過後學校的善後工作…
只有一句話:「簡直是臭死了!!!」
結果一聊就聊好到不知道幾點了...跟老公才閉嘴睡覺~~~
隔天就爬不起床了...想當然爾...
老公:「麻煩幫我請假....」
我:「...我也很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