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油球這小子一直以來都是膽小的  我覺得啦 噗~
對於沒有碰過 沒有看過的事物  這小子一像都是排斥的態度
要這個小子放開心胸開心的玩  是要給他一點時間的
對於聲音 這小子也是一樣敏感
沒聽過的聲音  這小子會"咻"立馬衝回到我身邊 說"怕怕"
更早之前 這小子是邊跑邊唉~一臉要哭出來的樣子的@@
舉些例子吧~
我們家只要隔壁鄰居拖動傢俱發出聲音
這小子鐵定是衝回來找我的...這是之前
自從我告訴他  那個聲音是「隔壁叔叔工作」之後
這小子就不怕了~(噗 表示小子還是很好拐的XXD)
現在只要隔壁又有聲音  小子馬上就會告訴我說"ㄛ~~隔壁叔叔工作"
這小子比較不怕的是  挖土機在外面施工的聲音 哈哈
因為這小子近距離看過挖土機表演  所以他知道他了解咩~

還有我們家有時候會有飛機經過的聲音
小子一開始也是會怕  後來我告訴他是飛機飛過去的聲音
這小子也不怕了~~這證明的一件事情  這小子真的懂耶XXDD
另外還有晚上住家外面有蟲鳴  以及白天的蟬鳴聲
小子本來都是會怕的(去年還太小 不知道要怕  今年第一次聽到會怕)
不過我告訴他"是外面的蟲唱歌"或是"蟬唱歌"、"蟬叫"
這小子現在再聽到都會主動說"蟬叫"、"蟲蟲唱歌"
噗噗噗~~一整個就是可愛又有趣

其實有時候小子聽到陌生的聲音
當下我跟他解釋那是什麼聲音的時候  這小子還是驚魂未定的感覺
我會再跟他說"沒有關係~你看 把拔不怕 馬麻也沒有怕"
一直跟他解釋為什麼有聲音
可以的話 可以直接讓他看到底是從哪裡發出聲音的
通常這小子都會接受  下次就不再害怕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