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算是要求太嚴格的媽媽  至少我自己這樣認為
奶油球一直在吃方面吃得不多  正確說法是  看心情吃~
對於零食  我其實也沒有嚴格把關全都不能吃
不過有幾樣 我到現在是堅持不要讓他碰的
一個是硬糖果  一個是含咖啡因的飲料
所以如果拿硬糖給奶油球 他並不會知道那是可以吃的
我最近有買了屈臣氏的魚肝油球給小子吃著玩
不過規定一天就是5-6顆  不能多吃
這個好像也是最近才開始吃的  在這之前 奶油球吃過的糖果大概就是巧克力吧
雖然說巧克力也有咖啡因(不過很少啦XD)
不給奶油球吃硬糖是因為吃硬糖都必須含著...
如此一來牙很容易蛀  我不想~奶油球在牙齒方面已經被折磨的很慘了
我想儘量降低他蛀牙的風險阿~~
其實應該說每個媽媽自己都會有一些對寶寶飲食方面的限制
但比起很多堅持不給小孩吃零食  都要DIY或吃有機的
我應該算是"很不堅持"的囉~
在婆家 婆婆也不可能幫小子刷牙~
唯一的一次刷牙就是晚上睡前...
這小子狀況一向時好時壞  有時會乖乖讓我刷
有時好說歹說就不肯  我不是個有耐心的媽媽
通常火氣上來了就直接抓來硬刷了~^^"

不過前幾天  我晚回家 老公帶著小子來車站接我
一上車就發現小子嘴裡有東西  我摸摸之後 斷定是含了一顆硬糖果
問老公 老公說 可能是薄荷糖之類的(這小子連薄荷糖也能接受ㄛ= =)
可惜在車裡暗暗的  不然老公應該會發現我的白眼
我很不高興婆婆給小子吃了硬糖
雖然說我沒有主動跟婆婆說不要給小孩吃糖果
不過婆婆之前都表示  她都不給小孩吃零食的
但實際上是  還是會吃餅乾啦  還是吃"芥茉薯條"餅乾這種重口味的
我其實不會反對婆婆讓奶油球吃
不過我不相信婆婆會幫小子控制量 
重鹹重口味的東西我會同意讓小子吃
畢竟在我們家  大人也都會吃 沒理由小子眼巴巴的望著
可以吃 但是會限制數量~

所以回到家  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打了電話問婆婆
問說硬糖是不是婆婆給奶油球吃的
婆婆連忙說  是奶油球吵著要吃才開的  而且是第一次吃
其實奶油球說話還不是很明確的表達  所以我覺得他應該不是要吃
只是想知道那個是什麼...然後婆婆就以為他想吃
然後就...就開啦~~
總之我後來就是跟婆婆聲明說  不要給小子吃硬糖
不是怕他會噎到  是怕他一直含著會蛀牙(吃軟糖我還能接受)
我也跟婆婆說  小子如果拿來就直接跟他說是藥藥就好
(我家的口香糖都是用這招 噗噗~小子會主動拿來給我說"馬麻吃藥藥")
要不就是不要讓他看到~

唉~最近又發生了放巧連智連放兩次...
小子在家裡盧我都不會同意他一口氣看兩次
在家我還規定是一天只能放3次哩 噗~
看完我都會跟奶油球說 巧虎說要休息  不然就是大象休息了
現在不要吵他他會生氣ㄛ~
這件事情  已經交待老公 回去的時候負責跟婆婆說了~
至於效果如何  不得而知
我知道婆婆跟公公坳不過小子們哭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