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一些懷孕相關的傳統禁忌...也給大家參考嚕...
孕婦真的沒啥麼不能吃的...最大的重點是放鬆心情保持愉悅~~~
我個人可以算是幾乎百無禁忌了...除了一些要配合長輩的事項之外
最近天氣又變很熱...我開始愛上吃西瓜...雖然婆婆之前有講過別吃太冰的、生冷的
不過最近她一直買西瓜要我們帶回去新家...這...算是默許我吃吧...
不然老公一個人哪吃得完阿~~~而且我還吃得比老公兇...
(1/2的西瓜跟老公合吃...我會吃比較多)
一方面想消水腫...一方面消暑...不然熱到很心煩氣躁滴呢~~~

請問懷孕期間吃冰是否對胎兒有影響??
網友稱呼:珍珍
諮詢內容:
我現在懷孕約10週了, 一直覺得很想吃冰, 但聽說懷孕時吃冰 將來對寶寶的氣管不好?真的是這樣嗎?另有一問題請教:懷孕期可吃蜂膠嗎?因我一直感冒未癒, 聽說蜂膠可增強抵抗力.....麻煩請您解答!!謝謝您!辛苦了!
Answer:
   吃多了冰的東西可能會引起子宮收縮、腸胃不舒服同樣也可能造成子宮的痙攣,但是對寶寶氣管不好則沒有什麼根據。蜂膠要小心有過敏體質會造成不適,如果沒有不適,是可以吃的。懷孕本來就是處於免疫力較不好的情況,生病時要多休息,不要勉強工作,以免小病成了大病。

吃冰與不孕
網友稱呼:w
諮詢內容:
請問醫生,以下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資訊,想聽聽醫生的看法, 謝謝:
常吃冰的人,容易有小腹呢!因為女生的子宮等皆須保溫,所以才會和男生的不同(男生的在體外,因為精蟲生存溫度要比體溫低2度)因為我們女生的子宮須保溫,所以當我們在吃冰的同時,子宮溫度會降低,這時我們的大腦會命令脂肪去保護子宮,所以常吃冰,脂肪會一直集中在小腹哦!另外因為常吃冰,使子宮受寒,如此會不容易受孕,甚至是不孕唷!
Answer:
   吃冰會引起的問題可說是眾說紛紜,在中醫界對吃冰多是負面的看法,但是在西醫倒沒有科學證據的佐證,因為腸胃的神經與子宮的神經控制有許多部份是相通的,所以因為吃冰是有可能引起子宮的收縮,暫時性的減少子宮的血流,但是如果子宮真要保暖,也是增加局部的血液流量,並不會有妳說的情況,不孕症發生的原因相當複雜,西醫也沒有因吃冰而致不孕的說法,我想任何東西都是應該要適時適量,冰也是一樣。

●ㄟ...我也是個很愛吃冰的人...所以「吃冰導致不孕」這件事情
真的是沒根據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