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次開始變成2週產檢一次嚕~~~
因為這次的預掛是5號...所以我下午請兩個小時先下班後跟老公就直接先回婆婆家
ㄟ...沒有幫忙煮飯...而是"等吃飯"呵...本來想說產檢前就先吃飯
擔心等下我的蛋白尿會驗不過(之前就曾經有這樣的情況~~~)
沒想到還好ㄟ...這次去產檢跟上次一樣...全部都ok喔~~~
血壓越來越飆高了...不過應該主要原因是我的心跳越來越快...
為了供給奶油球養份吧...心跳96下   血壓137/78
然後令人開心的是...體重上升的幅度小了耶...應該跟我最近的胃口變差有關
之前三餐中間都還會覺得肚子餓需要吃點心...現在好像都不大會了
而且吃完後有時候還會覺得不舒服...嘴巴會有一個很淡的味道出現
重點是這次的體重有大約500g是奶油球滴...還有之前都空腹去量
這次可是吃飽飯才去的ㄛ...所以結論是...這次體重上升滴蠻少的..嘻
希望接下來也可以這樣囉...最近要吃好一點...多吃點肉類高蛋白的...
奶油球的體重會在最近這幾週內飆高...是不是能夠到3000g大關就看這陣子囉
到後期奶油球反而不會長那麼快了...還有有時候"胎盤鈣化"也是個原因
會造成寶寶的吸收率下降嚕~~~所以這幾週要努力、努力...
最好是全都胖到奶油球身上去...別再胖我啦...哈哈
衛教室的護士小姐...這次又是那個長得很像"小萍子"的護士囉
她問我有沒有做過B肝篩檢...一個月前的事情我早忘了...
她拿表格給我看我也沒啥麼印象...長得很像小萍子的護士小姐就說那就是沒有
耶!!??這樣真的就是沒有嗎...??我是有記得之前又有去抽過血檢驗
不過實在真的想不起來到底是檢查啥麼ㄟ...護士要我填一張表格...
填完後撕其中一聯給我...如果上次有檢查的話我媽媽手冊裡應該會有夾一張才是
所以...應該真的是沒檢查過...不過我這樣產檢了八次...被抽血還抽蠻多次的ㄋㄟ
反正也沒差啦...又不用自付費用...填表格還挺麻煩的...居然還要寫我們家是哪一鄰
看老公新換的駕照也看不到...身份證我們又都沒帶在身上...
最後只好請"長的像小萍子的護士小姐"給我醫院的電話...等我回去看身份證再跟她講
我問說為啥一定要有鄰阿...??很重要嗎...??各位將來要當媽的聽好啦!!
一定要把你們家的住址(最詳細的ㄛ--身份證的住址)背起來...
因為跟寶寶出生後要打預防針有關係...所以沒有寫清楚是不行滴~~~
等我把表格填好我要看的診間已經...過號啦~~~叫到7號了~~~
我只好趕快把健保卡跟媽媽手冊拿進去診間...還好等了一會護士就叫我了
這次的護士是個"胖妞"...ㄟ這樣稱呼好像不大妥...人家年紀應該比我還大吧
為啥要特地強調她ㄋㄟ...等下再跟大家報告...
可能越來越接近預產期了...現在醫生看到我第一件問的都是"最近覺得怎樣??"
"狀況還OK嗎...??"之類的...不論是正馨還是童綜合都一樣說...
我也跟醫生姐姐說了我跨下痛的情況...醫生姐姐說那很正常的...
然後就去照超音波啦...醫生姐姐開始量奶油球的頭圍...然後說體重是1400
跟正馨差了90g(不過我後來看超音波照片上面寫的是1441g啦..醫生姐姐比較保守)
我問醫生姐姐說奶油球的頭有轉下來了嗎...醫生姐姐就說"對阿他現在是頭向下了~~"
哇~~哇~~~奶油球居然自己就這嘛不聲不響滴把頭轉下來了ㄛ...
難怪去正馨的時候王醫生沒再提起這件事情...而且還說我的跨下痠疼是因為寶寶在頂
原來真的是奶油球把頭轉下去啦...這嘛說來我還痛得真值得呢
奶油球乖~~~就這樣乖乖滴頭朝下嘍...千萬不可以調皮又轉回去ㄋㄟ
我也跟醫生姐姐說我覺得最近的胎動感覺不大像奶油球在踢我...
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就覺得他好像一直在刮我的肚皮...
醫生姐姐就說"是感覺在"鑽"嗎...??"耶這嘛說也覺得有點貼切呢
不過應該不是啥很大不了的事情...我並不覺得擔心或啥的啦...只是覺得不舒服就是
至少奶油球一直都有在動...而且還挺頻繁滴...這點點不舒服不算啥麼啦~~~
產檢很快就結束了...不知道是因為醫生姐姐有發現我去了正馨兩次
還是因為一切都ok的原故...然後阿...我說的那個胖護士...就抽了一張插手紙
要我自己把肚子上黏黏的東西擦掉...服務真是不好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