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長輩都會希望自己的子女生多個一點...不過我婆婆好像相反
說出來也許很多人都不大相信...像之前我曾無意間說到這件事
結果把旁邊的不知道是同事還是朋友還是誰的嚇一跳
覺得怎麼會有婆婆的想法這嘛現代化的...我想可能跟我們都搬出去有關吧
大哥跟我們陸續搬出婆婆家到新家去...小叔又是職業軍人常常不在家
婆婆沒有女兒...只有三個兒子...長大之後各組家庭各自搬出去
可能因為如此婆婆覺得孩子生再多個將來大了還是都會離開身邊吧
所以原本大嫂生完小姪子後不打算再生了...婆婆就沒意見了
(大嫂原本堅決不可能再生的...現在好像有點改變心意囉)
上次無意間聊到我大算要生兩個的念頭...沒想到婆婆居然跟我說
"生那麼多個要幹嘛..??亞ㄍㄟˊ喔"(當然啦~~她是笑笑的說的)
她還笑說人家現在都不想生...結果我竟然想生兩個~~~
嗯...應該是說婆婆對於我們要生幾個沒啥麼特別想法吧~~~
另外晚餐通常都會回婆婆家吃的我們...常常一邊吃一邊看新聞
剛好前陣子有報導過有關不孕症的新聞...
婆婆剛好也在場...婆婆當場說了一些話讓我覺得蠻震憾的
她說:ㄋㄚ不會生就不用這樣想ㄎㄤ想ㄆㄤ...不會生就算了!!!(台語)
新聞裡報的好像是男生方面的不孕...不過我後來也跟婆婆說
其實男生不孕後來還是女生這邊要受苦...因為最終受精卵還是要植入女生體內的
如果是女生本身不孕...那就更不舒服了...打排卵針引起的副作用跟害喜沒啥兩樣
重點還不是一定能成功(就算成功了...很多生出來都多胞胎...也很麻煩)
我真的是蠻意外婆婆會說這種話出來的耶...
也許有的人是真的很想有個孩子才會千方百計滴嘗試各種方法受孕
不過其實也不少是因為長輩的壓力...尤其是先生又是獨子的話
也許婆婆是因為有三個兒子...大嫂又已經生了男寶寶了...
也可能是三個媳婦都生過...不然就是懷孕了~~~
已經沒有傳宗接代方面的顧慮了才會說出前面的話...
不過我還是挺意外的啦...就像我把這些事情說出來別人會不相信一樣
婆婆都沒有外出工作...思想還有這嘛開明很讓人意外ㄋㄟ
ps.其實我還沒懷孕之前也曾擔心過自己到底會不會生呢...
     也跟老公討論過這個話題...老公是說不能生就不能生...
     不過當我問老公會不會覺得這輩子沒有自己的小孩很遺憾...
     老公還很誠實的說"遺憾應該是會有"
     要是我也是會遺憾吧...然後會努力嘗試各種可能性
     還好後來我能夠順利自然懷孕啦...證明擔心是多餘的~~~
現在還在想這個好像很無聊ㄏㄡ~~~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