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特地叫老公來一起看看完兩個人都安心了不少
而且我後來幾次上廁所也沒再看到血絲了
我跟老公說該不會是產檢的醫生姐姐太用力壓我的肚子所以受傷了
可是我又跟她無冤無仇阿她幹嘛要特別大力...??還是原本就是這樣阿??
所以呢現在我想應該是不用再去看了就等2週後回去產檢吧!!!
而且我更進一步發現原來不是懷孕才會長這種黃體囊腫ㄟ
平常就有可能會了所以女生有時候莫明的腹痛說不定就是水瘤破裂
我有印象我以前也曾經肚子痛過我爸還跟我說是卵泡破裂”…
不知道是不是指的就是這種情形而且當初醫生姐姐問我有沒有肚子痛
我雖然是說沒有不過我也有像前面講的有「輕微下腹抽痛」的情況
只是我不會覺得是痛只覺得是肚子好像有點在痙攣的感覺啦
總之每個女人的情況都是不一樣的下面是我找到的其他資料ㄛ 

 

 

卵巢水瘤5.1公分是否需手術  
您的大名:Anny
諮詢內容
9/8月經異常時去看婦產科診所,當時醫師用超音波照出有水瘤4.5公分,9/21又到另一家大一點醫院去照陰道超音波,結果醫生說有5.1公分,醫生建義我作腹腔鏡手術拿掉,
1.
我想問是否真須動手術?
2.
不手術拿掉會怎樣?會不會影響受孕?
3.
為什麼才2個星期由4.5公分變成5.1公分?

 

Answer:
Miss Anny:
1.
您的腫瘤小於六公分,若是沒有症狀,沒有惡性變化的傾向者,可服用類似避孕藥的荷爾蒙抑制腫瘤成長順便調經三個月再以超音波追蹤觀察若腫瘤仍未消失或還是持續長大,才有手術需要.
2.
腫瘤是否會影響生育須視腫瘤的性質與影響狀況而定
3.
腫瘤並非正圓形,有時測量上兩位醫師也可能會有稍許出入,建議您可固定一位醫師持續追蹤看看 

1.為何會長水瘤?
2.
是否需開刀割除? 

Answer:
1.
卵巢長腫瘤,有許多都是屬於良性的功能性囊腫,這個名詞雖然不易了解,但是許多人常說的水瘤也就是這個東西,卵巢囊腫在婦產科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說起來,卵巢的腫瘤也是最變化多端的,因為卵巢擁有所有胚層的細胞,所以可以長成任何一種腫瘤。在小於45歲的女性中,卵巢的腫瘤是惡性的比率只有不到10%,你的狀況以及超音波的圖片所顯示只是一個所謂功能性囊腫,也就是黃體囊腫、濾泡囊腫、或是鞘膜-黃體囊腫三者之一,是在自然的月經週期中,發展成的良性囊腫,功能性囊腫絕大多數並沒有任何症狀,而且很少超過八公分,除非它破裂,否則多半是在門診時偶然發現的,而且也不須要處理,在四到八週後,多半會消失,但是六到八公分的囊腫,有時會因為囊腫扭轉而產生疼痛,而且要進一步處理才行。
2.
一般囊腫在超音波底下可以初步判斷有沒有處理的必要,一般在6公分以下,單純的囊腫是可以先觀察看看,或是服用一些像是避孕藥之類的藥物讓卵巢休息,如果在48星期消失變小,就沒有什麼關係,如果經過半年以上還是沒有增大,但是也沒有減小,也可以考慮手術處理(例如腹腔鏡),不過如果一、二個月中快速的增大,還是要快點開刀處理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