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產檢之後發現肚子裡有水瘤心裡就忐忑著
雖然說醫生姐姐看起來似乎對這件事不以為意就是說再觀察阿
只是在辦公室有問過了生過小孩的同事結果沒想到她也沒聽過
然後是快下班的時候我去上廁所卻發現有一點點血絲ㄟ
我有點嚇到而且明明下班前才上過廁所結果回到家又漲尿了
(
雖說懷孕初期會有點頻尿我是時好時壞…)
可是去上卻只有尿出一點點加上先前的血絲讓我覺得很毛ㄟ
所以那時候要走去火車站我走得超慢的後來還差點趕不上車哩
回到家婆婆就在關切去產檢的情況結果我就據時以告ㄚ
婆婆也沒碰過這種情形她覺得我應該再去給另一個看看
因為跟每個人講每個人都覺得好像情況嚴重搞得我越來越緊張了
可能我有提到說產檢的醫生很年輕所以婆婆覺得應該會經驗不足
婆婆就說看是要去掛榮總還是光田可是這樣老公沒法陪我去ㄟ
後來我就說不然去對面的婦產科檢查看看好了
其實我也不是要產檢只是要去給人家看看那水瘤聽聽別人的講法
沒想到去到婆婆家斜對面那間婦產科也掛號了醫生才說沒在幫人家產檢
那ㄟ安ㄋㄟ??我連忙說出我真正的目地(因為診所內也有超音波)
我說出去簡查出水瘤有6公分然後問說有沒有關係還有會不會影響小孩
結果醫生阿姨就說水瘤是長在卵巢的跟子宮裡的小孩沒有關係
她建議我跟原來的醫生問清楚追蹤檢查後來就把我給退掛了
回去婆婆又說不然去掛光田問看看也打電話給認識的人問….
知道說我那個是自己荷爾蒙的問題不過那個人是說長在子宮ㄟ
現在我全混亂了到底是長在子宮還長在卵巢阿…??誰能告訴我…??
婆婆覺得那個診所的醫師阿姨也蠻年輕的..對她的判斷也有點不信任
後來就問到光田的年資很深的醫生(男的)…是看週一跟週四的白天
可是不曉得下週一(放假)有沒有看診婆婆說如果有就掛下週一
要我上網去查查下週一有沒有看診我突然想到可以上網去查「婦產科諮詢網」
就我在  努力吸收著懷孕的知識ing~~~    po的那個網站是由很多個婦產科醫生共同維護滴
然後果然如我所料我馬上就找到我要的資料了情況還跟我很像ㄛ 

 

懷孕初期,卻發現子宮長了水瘤直徑六公分左右 

網友稱呼:李小姐
諮詢內容:
王醫師您好: 我正處於懷孕初期,卻發現子宮長了水瘤直徑六公分左右,水瘤的成長速度很快,從星期二的直徑五公分到星期五的直徑六公分,想請問這對胎兒會不會照成影響?或是我該做什麼樣的處理嗎

Answer:
李小姐:
 
懷孕初期,卵巢常會產生黃體囊腫(良性),一般懷孕三個月以上就會自動消失,不須治療,無後遺症,最多下腹會有輕微抽痛而已..您若擔心,可在每月定期以超音波追蹤,若是有逐漸縮小,就可放心. 腫瘤並非正圓形有時測量上兩位醫師也可能會有稍許出入建議您可固定一位醫師持續追蹤看看. 若懷孕超過三個月腫瘤仍持續存在或有變大狀況此時胎兒已較成熟穩定可與您的主治醫師討論是否需要安排手術切除 (手術通常很安全並不影響胎兒發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