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的早上本來還準備要去上班的...不過當早上的鬧鐘一響...
我爬起來看窗外發現在下雨之後...就不想上班了...
原本上禮拜的時候就跟老公計畫要去溪頭玩玩的...沒想到聽說會下雨
週四的時候老公還斬釘截鐵的說奇摩氣象說週五全台降雨機率100%
所以我也想說溪頭應該去不成了啦...週五也沒請假了...而且週五早上真的在下雨
原本就不是很想上班的心情...於是就跟老公說我想請假了...正中老公下懷...
昨天他才又看球賽不知道看到幾點...能夠不用起床載我去坐車他一定正高興的啦
(雖然我要求他只能看到12點...不過因為我睡著了...所以無從查證了...)
本來想說8點過後再打電話給同事幫我請假的啦...結果8點10分同事就打電話來了
說啥人事室來查勤...哇哩咧ㄌㄟ...週四已經查過兩次了...早上下午各一次...
現在是怎樣..??要照三餐來查勤了阿...有夠機車的...後來就請同事幫我請假一天嘍...
然後順理成章滴繼續跟老公睡大頭覺去了...9點半左右...我又被敲門聲吵醒了
又是我們家那個小傢伙...想必是知道我們兩個在家又要上來盧了...
其實我已經醒來有一陣子了...然後還發現外面居然是出太陽的狀況ㄟ...
哇咧...就只下了早上那麼一下下ㄛ...??
二話不說拉著老公吵著說要計畫去哪玩玩...絕對不能重蹈上次的錯誤--請假確啥事都沒做
後來經過一番討論...大甲跟鹿港兩個地方的激烈競爭後...鹿港勝出...因為大甲我沒找啥資料
鹿港到是之前縣府給了一堆旅遊方面的資料啦...所以我們就決定要去鹿港玩玩了...
然後我們熱烈滴討論的時候...我們家那個小傢伙也在場...我還跟他說等下叔叔跟阿晉要出去
問他要不要跟我們出去...這小傢伙還很嘴硬說不要(一直說不要喔...非常有骨氣滴)
等到我跟老公兩個人整裝待發...把他抱下去交給我婆婆之後...他就爆發了--嚎啕大哭!!
本來我跟老公就有意思要帶他一起去玩的...不過又想說婆婆可能會不肯...畢竟我們從未有經驗
這下子我再跟那小傢伙說我跟老公是要去上班的他已經不相信了...哭個不停
婆婆本來叫我們走沒關係...讓他哭一陣子...後來又說不然讓我們載他去繞一圈騙騙他
不過這個小傢伙很精...上了我們的車後(我跟他坐後座)...一聲不響的...
我跟老公一直逗他...我:陳宗儀,你剛不是說不要跟我們去的...??怎麼講話不算話ㄋㄟ...??
然後就跟老公兩個人在那裡笑...小傢伙不理我們...很正經八百的...
我跟老公說:我們不可以再笑他...他現在已經有自尊心了(這是事實)...等下他會生氣...
載著他繞一圈之後...我們要把他載回去了...他似乎心裡有數...還是一直悶不吭聲的...
到家門口後我跟老公說:不然乾脆跟你媽說我們帶他一起去好了(因為小傢伙的眼中流露出哀怨)
於是我下車去跟婆婆拿小傢伙的外套...順便跟婆婆說我們帶他一起去鹿港...
結果婆婆當下又準備了一堆東西給我...一盒麵要我在車上餵他、水、一件褲子(怕他尿褲子)
還有兩件外套(一件厚的車上吹冷氣穿、一件薄的下車穿才不會曬)還有小傢伙的帽子
當我拿著小傢伙的外套跟帽子上車時...小傢伙笑的好開心...因為看到帽子跟衣服就代表他可以跟出去了
所以我說這小傢伙很精明的...剛才還一副很嚴肅的樣子...可能想我們還會把他送下車回家...
現在知道可以去了...開心的跟啥麼似的...於是我們三個人就這樣踏上了往鹿港的旅途了~~~
一路上我還跟老公說:我們正好可以體驗一下將來帶著拖油瓶出門的感覺啦~~~
這時候的我們還一派輕鬆...完全不知道即將來臨的險惡旅程...
(好像也沒這麼誇張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