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幾乎隨 call 隨到。
早上,他到她家等她,然後,用摩托車送她上班;
中午,他可以到她公司附近陪她一起吃午餐,雖然常常不過是在公司附近吃個簡單的自助餐,
可是,有男友相伴,感覺就是特別甜蜜
吃完飯,她得趕緊回辦公室忙,可是他卻好像並沒有什麼要緊事,總是依依不捨地離開。
那種分別的情景,每次都讓她好感動…不知道還有哪個男人可以愛一個女人到這樣的程度呢?
不過,說實在的,這還真是有點誇張。
因為到了下班時間,往往,他又會出現。騎著那台摩托車,他來接她下班了。
如此高密度與高頻率的接觸,使得兩人的戀情迅速加溫,一下子就輕舟勇渡萬重山;當辦公室別的女同事都在煩惱並且埋怨很難看得到另一半時,她的心裡總是篤定地喜孜孜,「妳的阿娜答真好!」同事的羨慕,益發使她幸福得幾乎要爆了…
是的,要爆了。
就在愛情的最高點,她突然清醒。
以他們這樣的年齡,正是在職場奔波的時候,他能夠對女友如此亦步趨,實在有點不尋常,像她就經常需要加班、忙得不得了,可是…
為什麼他都好像沒什麼可以忙的事情呢?無論如何,一個在「正常」上班的男人,不大可能這麼閒吧?!
她心裡隱隱覺得不安。
不可諱言,他時間這麼自由、約會時完全牽就她,是兩人愛情快速進展的重要原因。
剛開始談戀愛時,要的就是天天相見、時時相處,這一點,他真的沒話說,不見面的時候,他也幾乎「掛」在MSN上,她想到時或者有空可以喘個氣時,他總在網上,「你在幹嘛?」有時她會上去打打招呼;「想妳啊 xxxx」,在忙到讓人發瘋的時刻,看到他這樣的回應,她總忍不住暖洋洋的微笑起來…
甚至,連旁邊的同事都感染得到她的快樂:「嘿嘿,又在跟男朋友打情罵俏了嘎?」
噓──
她主管基本上是禁止上班時間上網的,跟情人在MSN上纏綿,被主管知道了,那更是麻煩;雖然公司的電腦中心其實是很容易知道誰在上班時間亂打混,不過,沒人無聊到會去向長官報告這種事,但是,畢竟不能太囂張啊…隔壁的阿珠阿花,妳們可不以小聲點?我只MSN 一下下,別搞得天下皆知。
咦?那他都不用擔心上班時間上MSN 會被罵嗎?她不免開始懷疑。
她這才發現,一直以來,她真的不了解他的工作到底是什麼?是從事什麼樣的職業,他才可以這麼自由?說真的,她還真是搞不清楚,「你、唉,你的工作是什麼呀?我覺很很特別呢,」她委婉一問;不知為什麼,她隱約覺得這件事,有些敏感。
「嗯,我…我是 freelancer 呀!就是接 case 嘛,所以算是自由業吧──」他輕鬆以對。
噢…那是什麼樣的 freelancer 呢?」他解釋,他主要是接廣告公司的case 的freelancer。
對這個領域,她了解不多,不過,她有一個基本的認識,就是:自由接稿人其實是非常忙碌的,因為競爭是很激烈的。他怎能這麼輕鬆呢?
漸漸的,她對他的工作有更多的了解:事實上,現在的他基本是處於一個「失業」的狀態,他已經幾個月都沒有工作了。更讓她擔心的是,他不想去面對自己工作不如意的事實,而是一味躲在他和她的愛情裡;他用愛情來轉移自己真正的人生焦點,如果沒有這段戀愛,是不是,他能夠用比較多的心思來直接面對自己的人生?
她不是不能接受一個事業處於低潮的男人,她只是…憂慮,這愛情是不是也太美太好了,像一個烏托邦,讓他根本不想走出去?
這樁愛情最有魅力的地方,也就是他可以無時無刻不在的陪伴,現在卻成了她心頭的憂慮:因為他真的花了太多時間和心力來經營這份愛了;當他們的愛情已經走到一個穩定的階段了,也該是多思考未來的時候了,想到未來,一定就逃不掉的經濟的考量。
談到這個,他,真的就不能讓她放心了。
「你…你有沒有…」她一直在尋找合適的措詞:「你有沒有想過…乾脆去哪個公司上班好了,freelancer…好像有點不太穩定欸」。
他沈默;始終沈默。
好幾天之後,他寫了一封 email 給她:「謝謝妳,妳終究還是不能忍受像我這樣的男人,是吧!我從自己的人生逃避得夠久了;其實,我很怕找工作,因為我已經高不成、低不就,我怕自己根本找不到工作;我美其名為 freelance,其實,我已經很難接到好的case了,因為好的案子,大部分都會留在他們自己的公司裡,只有又趕又嘔的案子才會丟給外包去接,而我…又很不喜歡趕工;簡單說,我幾個月沒有case、沒有收入了…的確,現在,該是我重新回到自己人生的時候了」。
於是,他們的愛情就卡在這裡了。寫完這封 mail,他也消失了。
許多時候,她還是懷念他、懷念那個隨叫隨到的貼身情人。再怎麼說,沒幾個女人能夠抗拒這樣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