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除夕斷牙到現在...又過了4-5個月啦~
一開始的時候  牙齒似乎真的有長出了那麼一點點
(就是比剛斷掉的時候還要凸出一些些)
本來還覺得還有希望  牙齒可以自己再長出來了
不過後來再過幾個月 牙一直都是沒動靜了
這次去就覺得兇多吉少  本來我還再跟老公討論
是不是換家醫院看看  想說去中國醫藥學院
聽之前在實習的表妹說  中國有兒童牙醫專科
中山雖然也有兒童牙科的醫生 不過診間是大人小孩一起看的
也就是說 專門負責兒童牙科的高醫生 其實還是有在看大人

其實一個多月前 奶油球塞在牙齒的填縫劑就脫落了
爭扎了許久 遲遲沒有帶小子再去補填
就這樣拖拖拖到了6/20的約診
沒帶去的主要原因就是奶油球一直去看牙
對中山的牙科一直有著很深的恐懼感
只要近到大樓內就會哭著要出來@@
所以我想我不要一直帶他去填縫好了
之前填縫的地方  平均1個月左右就會脫落
這樣一個月去一趟  折騰這小子  實在是於心不忍
雖然會擔心  牙齦縫裡可能會塞東西造成蛀牙
就這樣拖到了6/20約診

這次去完全就是跟第一次去看是一樣的狀況
上了束縛椅~沒辦法 因為小子完全是死抓著我不放手
手忙腳亂之中   我的眼鏡還掉了@@
醫生看沒辦法只好用束縛椅了~
雖然說這小子現在稍微可以溝通了
不過他不肯就是不肯  這天剛到的時候  還跟小子說是把拔要看牙
問他把拔看完牙換你看  要勇敢不哭哭
這小子就是很堅決的說"不要~不要"  還唉唉叫以表生氣
比之前情況好點的是 這次把小子順利的帶上2樓去候診
不像之前一樣  不肯進去  非得要我抱著他在大樓外面等
老公後來還去洗手間  回來跟小子說 把拔看完牙了 等下換你
小子還是一樣生氣唉唉叫 而且可能也開始覺得情況不對
一直說要回家~我只好再騙他說 把拔還要拿藥  再等一下
等到醫生叫到奶油球的名字 這小子馬上就知道完啦
邊哭邊被抱著進去找高醫生的 最後還是用上束縛椅了

高醫生檢查過了之後就說牙齒不會再長了 需要拔除
然後就準備要上麻藥 不過他還是有徵詢過我們的意見
只不過臨時決定要拔掉(雖然有一點點心理準備)還是很難下決定
我後來有問說 拔掉需要裝假的牙齒嗎...?
醫生又說不用 要等大一點(如果要大一點 那就差不多長恆牙啦)
加上醫生說奶油球牙後面的牙齦有點向內縮了
我又問說拔掉牙齦不會內縮嗎..??
還有缺一顆牙會不會將來其它牙擠壓到恆牙的生長空間
反正當時情況亂七八糟的 我根本快記不得我問了什麼了@@
當時醫生手裡已經拿著麻藥的針筒啦
加上奶油球這小子躺在束縛椅上一直狂哭...
我問的問題  醫生都很簡略的回答說不會...
反正後來就是麻藥打下去啦  小子的牙也拔了
醫生還拿出來讓我們看  小子的留著的那截牙也分成兩塊了
所以是不可能再長了~唉~
我其實還是有點弄不懂  留著跟沒留著到底有什麼差別
聽醫生說起來  應該是留著會讓牙齦萎縮  影響將來恆牙吧
那拔了反而比較不會嗎..??實在是也弄不懂
總之奶油球的牙是真的拔掉了
醫生要我們再約1個月後回診看情況
因為有拔牙 這次又得去領藥回家吃...
奶油球這小子從束縛椅上解開之後 滿口鮮血
醫生要我拿消毒棉幫他加壓止血  不過這小子是嚇壞了吧
怎樣也不肯讓我幫他止血  消毒棉還掉到地上去@@
穿去的衣服上面噴了斑斑血水(血跟口水混著流出來)
最後只好先在候診區先ㄋㄟ他一下  安撫情緒...
想說能不能順便ㄋㄟ的時候止血@@(想太多...)
老公還要等著去領健保卡跟藥單...
這小子情緒回復還挺快的  一邊ㄋㄟ一邊就可以玩了@@
等我們去領藥時 這小子又是嘰嘰喳喳小鬼一枚
一直講話講不停了~~唉

[後記]
現在餵小子吃藥是個很艱難的任務~
以前小子會邊哭邊張大嘴巴  我可以把藥送進他口裡
現在這小子哭的時候會把嘴巴閉著@@
而且送藥之後他還含著不肯吞 等下吞又會小嗆一下
一點點藥餵了n次才勉強餵完 更不用說多喝水了
唉~我實在也很不想餵藥ㄚ~不過就怕發炎...
後來藥2天下來只餵了4包...
今天藥也沒有帶去婆家  想說算了
不要再折騰他了~每次吃完藥  這小子可以說滿頭大汗
哭到上氣不接下氣~這小子脾氣超級拗的
只要他不要  硬逼絕對哭個你死我活的...@@


看之前斷牙及回診的經過
除夕夜摔斷牙的奶油球@@"(上)
除夕夜摔斷牙的奶油球@@"(下)
[斷牙後記]2/3回診
[斷牙後記]2/10回診
[斷牙後記]980321中山回診
[斷牙後記]980411臨時回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