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當天晚上奶油球這小子狠狠跌了一跤
原本以為跟以前的跌跤一樣頂多是撞個烏青罷了

檢查額頭看來沒怎樣

怎樣這小子卻一直哭個不停
最後才跟我說他的嘴巴痛痛  仔細一看嘴裡流著血
而且右邊的門齒缺了角  再細看  發現右門齒整個攔腰裂了
看來隨時牙會整顆掉下來  這小子很少跌倒哭很久的
這次卻是哄了好一會才總算讓他安靜下來
原本在吃的晚飯這會也都不用吃了
說真的我當時真的是嚇到有點傻了
我常自認為自己還算是個冷靜的人  
過發現奶油球的牙斷裂還真的是超乎我的意料之外

一時間我還真是完全腦子一片空白  不曉得該怎樣才好
公公不明究理還一直說沒關係沒關係
說小孩子都嘛這樣摔都是這樣摔大的
說實在我還挺不高興的  不過這事以後再說
現在先來報告一下奶油球這小子的狀況為先@@

從除夕當天跌斷門牙後
其實也不是沒想到要去掛急診      不過後來我們是沒去
一來是觀察了奶油球的狀況  這小子隔了半個小時之後又開始會笑會玩了
看來是沒有立即性的危險  現在只怕牙會斷了吞到肚子裡
二來是掛急診其實醫生也是休假去了    沒有醫生去醫院也沒用
白白住院累壞一班人   所以這事就這樣先擱著了
我也有了最壞的打算,就是牙斷吞到肚子裡
不過我想應該會嗯出來啦~~(完全是個樂天派主義><)
當場小叔小嬸也有建議我們帶去中山醫學院

說是中山醫學院有特設的兒童牙科  有專門的兒童牙醫跟X
還真是很感謝他們 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去哪找醫生好
後來奶油球看來似乎狀況還算穩定   也沒再哭鬧

於是就這樣拖拖拖    拖到了初三晚上我才上網查了中山醫的門診
想說看看他們的門診何時開始  結果說牙科初三初四就正常門診了
這下好   馬上跟老公說好明天一早就直接去掛號吧~~
雖然說拖了這幾天 奶油球這小子的狀況還算
OK
除了不敢用門牙咬東西吃了(他會說痛痛然後一臉要哭樣
)
我們當然也是不敢讓他咬了   這小子連含吸管都不肯

只要吸管一碰到嘴馬上就會唉說痛痛   然後不肯再試
不然其他的咀嚼都還正常   只要小塊小塊的送進他嘴裡
這小子還是可以吃得很開心~~~
不過現在他不愛自己吃了   因為自己吃比較會用到傷處

大多的時候他都要求我餵   我知道要塞哪邊才不會痛咩!!

初四一早我們到了中山醫之後直接去掛號

掛號小姐告訴我們說今天沒有兒童牙科的醫生
仍是幫我們掛號了~~~說是也可以看  雖然我很懷疑@@
不過既然都來了   給牙醫看看情況也好  也比較安心點

掛完號收到一套牙科用具另外送了一條牙膏

因為初診所以很快輪到我們   來接待我們的是個年輕的醫生
~~應該是實習的醫生啦~~我們一家三口先被領到一間診間
裡頭沒人   醫生先叫我們坐問了我們的狀況
奶油球這時候是由老公抱著  醫生問話由我回答
這年輕的醫生看來是沒遇過怕生的小孩  

一開始就很靠近的跟奶油球拉ㄌㄟ@@

奶油球這小子當然二話不說先哭給他看嘍=  =
(
醫生還問旁邊的護士說我看起來有這嘛兇嗎^ ^”哈哈~)

 

看到奶油球這樣的狀況   年輕的實習醫生說不能配合就必須全麻

不然沒法處理他的牙齒問題

~現在這個年紀能配合看牙的應該沒幾個  
我都還不太敢帶這小子去塗氟了@@

以這小子狀況鐵定是哭到呼天搶地的啦><

為了讓醫生看清楚奶油球牙齒的情況   我把這小子硬抱起來躺在我手上

這小子當然是大哭大鬧了一會  還是讓醫生看了牙了

本來是打算再給主治的牙科醫生看的   不過實習醫生進去問

裡頭那非兒童牙科的醫生似乎連看也不想看  可能不想惹麻煩

後來實習醫生就先帶我們去退掛了

告訴我們周六有兒童牙醫駐診再來

不過我們想先預掛卻說不可以   也不知道為啥???

因為是實習的醫生  所以跟我們說話也不太肯定

只是說應該會留下牙齒  因為如果拔了將來恆齒會沒有位置

主要也是這小子牙還沒長齊   如果門齒拔了一顆

這樣其他的牙齒會去擠迫到將來門牙(恆齒)的長出位置吧

不過實習醫生終究是實習醫生  他還是說要等主治醫生看過

才來決定牙齒該怎嘛處理

這幾天就要我們不要讓奶油球咬硬的東西

(要讓他咬他也不會肯啦@@    我想這小子還沒笨到這種地步吧)
後來我們就退掛回家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