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餵母奶到現在已經進入第七週了
一直以來我都是親餵..只有偶爾要跟老公出門
把奶油球託給婆婆才會擠在奶瓶餵他
也知道他大概一次能夠吃到90
因為我每次拿100左右去奶油球都一定會剩一點
原先我也沒想那麼多的~~~
想說就算回去上班還是可以繼續擠奶
很ok滴~~~
不過有經驗的人卻告訴我應該要先庫存起來
因為去上班後可能身體會不適應導致乳量減少
想想也是...我都沒想到說
回去上班不知道有多少工作等著我去收拾吶
之前在網路上特地去買了集乳瓶
我一共買了八組24個...每個是150CC
原本婆婆還嫌我買太多
現在想一想也還好...
預訂先存個2000CC起來...那就會用掉10幾個啦
剩下的分兩批輪流帶去辦公室裝ㄋㄟㄋㄟ
這樣也差不多吧~~~
網路上買的集乳瓶一個50元
雖然覺得沒有很便宜...不過跟集乳袋比起來好很多了
集乳袋一個平均少說也要五元
還用了就丟不能重覆使用...超級傷本滴
當初為了買這些集乳瓶搞了好久
光去郵局匯款跑了好幾趟...一直有問題
還好最後還是拿到貨了~~~
說真的我也還是有點想買集乳袋...
只是還在猶豫不決中...因為真的蠻貴滴
也不知該買多少好
從上個禮拜開始斷斷續續滴擠
現在已經存了近1000CC嚕
這是除了讓奶油球吃之外另外在存的
照理說晚上應該是最多可以存的
只是奶油球通常都一晚醒來不少次
而且我也很懶得半夜擠
所以我都是白天加減存滴
之前我覺得我自己買的手動擠乳器狠難用
所以我都手擠...不過手擠比較容易乳頭痛痛滴
後來我再試用擠乳器
發現真的是我自己呆的關係
用擠乳器方便很多耶~~~尤其是可以一邊讓奶油球吸
然後另一邊擠...這個是手擠做不到滴
不然通常奶油球都吃一邊另一邊就流掉了很可惜呢
不過說真的擠乳器真的要奶量多一點才會好用
剛生完前幾天的奶量用擠乳器真的很糟蹋滴
而且一邊讓奶油球吸一邊擠真的會比較多哩
我擠奶通常都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
有時候擠著擠著好像沒ㄋㄟ了
但是再多壓幾下撐久點會突然發現
耶~~怎麼又來了一波奶水啦~~~會很開心呢
現在剩下幾天就要去上班了...還有1000CC要努力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