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早上搭火車去上班時同車廂坐了一群阿婆...
老人家講話聲音通常都很大...就算你不想聽...還是會聽得到她們在說啥麼
通常不外乎討論兒子阿媳婦孫子的...這群阿婆沒啥麼特別的
所以她們一樣也討論到現在的婆媳問題...
說啥麼現在媳婦要煮給老的吃就要偷笑了...不要嫌東嫌西的
諸如此類的話...其實我是覺得本來長輩跟晚輩之間就會有代溝的啦
所以常常聽到火車上的老人家在討論這種事情已是見怪不怪
不過其中一個阿婆講的話卻讓我覺得...很有趣...也蠻有意思滴
我忘了她是在講誰啦...反正就是某個男醫生..
這個醫生是個外科醫生...常常抱怨外科的工作很累人
有一次因緣際會不知道是去參加了啥研習營還是體驗營的
(歹勢ㄛ...因為我也沒有很注意聽就是了...所以有些細節各位就別計較啦)
參加的這個活動有一項是要去田裡插秧...
結果這個活動結束完之後...有人問這個男醫生說:
"現在覺得當醫生辛苦還是插秧辛苦阿...??"
醫生很誠實滴回答"插秧比較辛苦..."
後來...後來我就沒有聽清楚嚕~~~~
只覺得阿婆講的這個例子還蠻受用的呢~~~
大家可能無意間都會犯了這個毛病...
正如同人家說的"做一途怨一途(台語)"
有的人可能就因為這樣工作一直換來換去的...一直找不到自己合意滴工作
到頭來年紀大了還是一樣沒啥麼出路...
阿婆說的這個例子還真值得好好思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