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1/8產檢後  我的產檢醫生推薦我去林聖凱做高層次
我回家是馬上預約了林聖凱的門診沒錯
不過後來我也在網路上掛彰基的謝聰哲醫生的診
因為同事一直推薦我去給謝聰哲做高層次  因為她覺得謝醫生很好
應該這嘛說  謝聰哲在彰化有名  林聖凱在台中有名吧
然後我也猶豫不決了好些日子  不過最後還是去了林聖凱
想說我的醫生都推薦我去了   如果沒去  我其實也不知找什麼理由 噗
因為我的母血篩檢有一個神經管缺損的比率是偏高的
詳見~[19W+3]產檢~還是沒看到性別@@
雖然我也上網查了相關資料  知道其實應該沒什麼
而且健保的免費超音波我有照了  是ok的
所以我覺得我就算去照高層次也是ok的
現在就是看我是不是要花錢買個“更保險但非絕對”的答案了
畢竟超音波都是有盲點的  而且現在照起來ok不代表以後也是ok
胎兒在發展的過程中  還是有很多的變數的
不過我還是去做啦~~~想說去“見識”一下也好  噗(奇怪的心態??)
而我彰基的謝醫生的診還沒取消  我想說先留著
萬一林聖凱這裡真的照出什麼不尋常  再去謝聰哲那聽另一個意見囉!!
1/16(六)當天約八點半到診  不過我們也等到快九點醫生才出現@@
檢查的時間大約是半個小時多~~
從胎兒的外觀到重要臟器都有看~~
我大概就我記得的講一下囉~~
檢查都會從胎兒外觀看起  看有沒有兔唇 數一數手指腳指
外觀的檢查是都ok的~再換臟器的檢查
這次我又問了林聖凱醫生說男生還女生????
林醫師說“阿~你還不知道ㄛ”
因為這次醫生說寶寶的腳是伸直的 噗
想說終於沒有盤起來了~不過醫生是說也可能夾住哈
不過檢查之後  醫生說沒有凸凸的   “應該”是女生
我說“ㄛ~”   醫生看我沒啥反應 又問“你老大是男的還女的”
我笑笑說“男的”  醫生就說“那這樣剛好阿” 噗
是說我這個還是覺得下次產檢看能不能再讓醫生看清楚點哈
來第二次確認一下~等寶寶生出來翻盤的大有人在咩
哈哈哈~~~~
臟器的檢查也從頭開始  先檢查大腦小腦 
大腦小腦都會量一下兩邊的距離(歹勢ㄛ  我不會用太專業的名詞)
兩邊不能差太多 不然可能就是某邊有“水腦”或某邊“萎縮”
然後是關於我的神經管缺損比率偏高的問題
我上網查過  神經管缺損比較有可能導致“無腦症”或“脊柱裂”
生出來的胎兒可能無法存活或是下半身癱瘓
而所謂無腦 似乎指的是小腦???(我也不是很確定)
總之 醫生說我的左右小腦兩邊看起來像是“啞鈴”(正常)
如果是小腦萎縮  就會看起來像彎彎的香蕉
再來換心臟的檢查  這應該是檢查最久的一項了吧
因為寶寶有一點心雜音  而引起的原因是因為血液有點逆流
林醫生是說逆流情況不嚴重  要再追蹤檢查
因為將來的發展不是我們可以預期的  發展有可能更好或更壞
(聽起來生一個健康的寶寶其實也很像在賭博一樣哩@@)
為了要看清楚心臟血液流向的狀況   會用顏色區隔
林醫生是有講解怎樣流進來流出去啦 
不過說真的可能我還很想睡(躺著咩)我聽不太懂XD
大概就知道是動脈靜脈流向啦(把我僅存的國中的健康教育知識搬出來一下XD)
反正狀況也不是很嚴重  就我印象中  好像很多寶寶都會有心雜音的
後來到辦公室  哺乳媽媽們也都是說那個沒關係的
再看胃 大小適中  表示跟小腸有通
醫生說如果跟小腸沒通  胃就會過大  寶寶喝進去的羊水會再吐出來
造成“羊水過多”的現像~~
正常情況寶寶到了7-8個月大後就可以從超音波看到胎便
表示消化系統有發育OK(當然現在還看不到胎便囉)
後來也看了膀胱跟腎臟  也都沒啥異狀的
最後是檢查了脊椎  尾端沒有開叉 
我還問醫生說尾端開叉就是所謂的“脊柱裂”嗎??醫生說是
至於如果脊椎有微小的裂縫  這個就是超音波無法檢查出來的
我有問醫生說為什麼我的神經管缺損比率會偏高?
因為一開始還沒檢查的時候  醫生看了我的基本資料就有說
我是屬於“低危險”的(就我的年齡等的綜合評估來說)
醫生就說 這個跟母血篩檢是唐氏症的危險群
但羊膜穿刺報告卻正常的情況是一樣的
都只是一種機率的問題而已
我的值偏高也許是有其他的原因  但不見得就是胎兒的問題
反正說來說去 就是都是機率囉XD
檢查完 聽同事說會有一塊光碟  所以跟老公又在外面等了一下
拿到光碟後本來要走了  突然想到報告的事情
阿不是說要讓我的產檢醫生追蹤心臟嗎???
再問護士 護士才去幫我印了一張小小的單子出來給我
跟老公才離開~

後記:
奶油球這小子很好笑ㄛ~一直跟他說我們要去看小baby
他一直說不要  到了醫院這小子非常的安份 完全不敢亂動
叫到我要檢查的時候這小子根本不肯進去XXD
(覺得其中必有詐...XXDD)最後只好老公跟小子在外頭等我
我自己進去照囉~~還好有給光碟 回去要看也行啦!!!
真是超好笑的小鬼~~
高層次完  我們跑去吃麥當勞的早餐
在薇風那晃了一下才回家....睡覺 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