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是個人的親身經歷~說出來讓大家知道囉
請大家告訴大家  千萬不要受騙上當嘿!!!!!!!!

上班時間接到一通詐騙電話...
因為本人的PHS一向收訊不太好  一開始接起來聽不太清楚
我還跑到走廊去請他重新再跟我說一次...
對方是個男的  應該40-50歲吧~聽聲音
問我一大堆問題...
我這個人其實接到疑似詐騙的電話 通常都會想要聽下去
為的絕對不是因為想要浪費對方的電話費這種小事
而是我想了解他們到底要搞啥麼花樣...噗噗

對方首先問我說「我之前有沒有接到網購的詐騙電話」←用這個先取信你
我就說「有阿」
對方:那你的個人資料是你提供給他們的還是他們自己本來就知道的
我:他們自己知道的
對方:那這樣很明顯的就是網路資料外洩...←廢話!還要你告訴我咧..!?
對方:最近警方有在台中地區抓到主嫌  請問郭小姐(就本人我啦)之前接到詐騙電話時有沒有覺得有大陸口音!??
我:沒有耶 聽不出來
(這個時候的我其實很想跟對方說  要問案可以麻煩發個公文叫我去做筆錄嗎..??)
對方:因為警方發現 嫌犯有用郭小姐妳的名義開了兩個戶頭在玉山跟安泰銀行,請問郭小姐你有接到這兩間銀行任何的電話通知嗎..?
我:沒有耶  ←對方不知道會不會認為我是個配合問案的好公民 哈哈XD
對方:我們會跟銀行調閱錄影監視器影帶  來證明這兩個戶頭是不是郭小姐本人去開立  到時候可能要麻煩郭小姐來我們這裡做筆錄...
(ㄛㄛ~~終於要叫我去做筆錄了  重點來了!!終於讓我等到了~)
我:好阿(多爽快~我是配合調查的好公民咩)
我:那麻煩你們發個公文過來~看要去哪筆錄~
對方:發公文...這個應該不用這麼麻煩...請郭小姐到時候直接過來問案就可以
我:你們到底是哪裡阿..??
(歹勢厚~最後才想起來要問說對方是哪..噗噗 不過可能是他一開始有講 但我手機收訊差沒聽到吧)
對方:我們這裡是「台北市警政署」!!
我:台北警政署怎嘛會管到彰化來(阿~我不小心洩漏了彰化)
對方:因為我們現在已經成立專案小組來調查這個案子了~
我:噢~  (鬼才相信咧~~)

問到這裡 對方似乎也查覺到 已經快要穿幫了吧~
因為我都沒有他預期的慌張(我應該要很害怕的說 這下該怎嘛辦才好才像厚)
最後對方跟我說:到時候會再請彰化的警察單位通知我...後續的事情
中間還有囉唆很多  不過我其實也沒聽得很仔細 
也有講到檢察官阿之類的~~


掛完電話 我就記了對方的來電顯示  02 - 2321- 9011
打去165反詐騙專線去報案 
165的接線小姐問了我的情況~跟我說 這支電話真的是台北警政署的電話沒錯
不過打給我的對方真的是詐騙集團

我問說 為何他們會用警察單位的電話打給我
小姐跟我說 來電顯示電話是可以變造的(哇~我又上了一課)

跟同事說我接到詐騙電話  科長聽到還說
你沒跟對方說 我就是警察局的~麻煩你把警察局查案的標準作業流程講一遍
阿阿~不過標準作業流程我真的不知道阿~
科長說:對方騙妳 妳不會也騙回去
噗噗噗噗噗~~~對吼 怎嘛沒想到!!!

※我後來上網查這支電話 發現也有人接到過ㄛ~~大家可以看一下 有人被騙的後續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52803651


大家一定要記得:
1.警察單位問案  不會用電話~(公務機關要幹麻都會發公文)
2.不要透露自己的個人資料~
3.只要有問到有關「戶頭」或是要你去「領錢」、「轉帳」就要警覺是詐騙~
3.覺得懷疑  就撥165反詐騙專線尋問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