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的有點哩哩落落的)
飲食~
*白天在婆婆家吃三餐~算是小食量的小孩
*什麼東西都想吃 就是不想吃特地為他弄的餐~
*水果超愛 尤其是芒果 會一口接一口  我還會弄來不及給他吃
  這小子整個臉都快要黏到盤子上了@@"
*其他的西瓜 火龍果 木瓜 水蜜桃 通通喜歡~
*白天有一餐是配方 晚上接回去後就是跟著我們吃+母奶~

動作發展~
*1Y2M26D突然自己放手走了起來後 不巧又玫瑰疹發燒都沒走~
*現在已經進步到可以自己一會放手一會扶東西走來走去了
*在家還是常爬~還是愛人家抱(這小子就是懶 有人抱比較快= =")
*上下床鋪、沙發、藤椅都不是問題~
*會爬樓梯 不知道何時會的~下樓目前應該是還不敢 我也還沒教~
*很有興趣自己吃東西 看到叉子叉著水果會自己拿起來塞嘴巴
  有時我要拿給他吃他不肯吃了要跑掉 跟他說"自己吃"
  這小子就會馬上回頭拿叉子自己塞嘴裡(是個騙他吃多點的好方法XD)
 



語言(含肢體語言)~
*會說:
1.爸爸!(不過含義似乎很廣) 只要有人開門就是大叫"爸爸"衝過去看?
2.嬤~有聽過對我媽叫過 婆婆也說會這樣叫她
3.旺旺~只要是毛毛的像狗的都是"旺旺" 連玩具熊也不例外XD
4.牟~看到牛的照片(書)會說
5.吼~最近看到老虎好像也會這樣說XD
6.ㄋㄟㄋㄟ~老早就會 要討ㄋㄟ的表示(在家是要個不停@@")
7.ㄉㄟㄉㄟ~要喝開水
8.電燈~看到電燈開關或是真的電燈都會叫一下(意思是他要按)
9.ㄚㄚ~表示要吃東西(會用手指著東西)
10.尿尿~表示要尿尿 還會指著杯子或是去拿杯子(會抓褲襠)
11.掰掰~再見(會揮手)
12.kissbye(還不會說只會比)~會波出聲音來哩XXD
13.坐坐:指著推車表示要坐~
14.嘟嘟~通常是指家裡的學步車或是扭扭車
15.抱抱~(兩手高舉)
16.背背~(跑到背後用手環住人家 不背他還會生氣= =)
17.鞋鞋:學布鞋(意思是要穿鞋去散步)
18.耶~不知道是不是常聽小姪子說的關係 哈!不過手勢比不出來
    通常會比成七的手勢XD
19.這幾天會發"匹基"或是"北基"的聲音 還會笑得很開心
    感覺是在唸自己的名字..?
20.還有火星文一堆  努力了解ing~~


生活~很多指令都聽得懂 雖然還不會說~
1.拍地板叫他躺躺 會趴下來滾一圈躺好 還會自己喬好位子~坐也一樣
2.帶上樓睡覺叫他去床上躺躺 會自己爬上床 躺好~
   (不過是不是真的要睡了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3.跟他說"給我 謝謝!"會把手裡的東西給我 前提是那東西他也不想要了
   如果他還沒拿夠 這個指令行不通@"@
4.叫他把東西撿起來放椅子上會照做~但只做一次就不理我了XD
5.跟他說"要刷牙ㄛ" 這小子會自己用手指比動作給我看~
   心情好會讓我刷個幾下就不肯了 這時候只好騙他"自己刷"~
   不過通常都是咬XD  心情如果不好就完全不配合~
   我就趁他哭時趕快刷一刷XD
6.抱得很累問他坐車車(推車)好不好~這小子會配合(心情好的時候啦)
7.喜歡人家用筷子餵勝過用湯匙~可能覺得我們都用筷子在吃好料XD
8.叫他親親(或親一個) 會湊過來嘴巴張開在臉上碰一下...
   這小子 你是在親人還是打算咬人ㄚXXDD



人際關係~
*會主動跟不認識的人微笑示好~~但不給抱
*陌生人的給的東西 不拿~就算再想也只會用看的XD
  等熟人從陌生人手中取過來才會拿 很有原則的小子~
*喜歡差不多同齡的玩伴~出門看到小朋友都是目不轉睛
*對於東西被搶的態度通常是"冷處理"(前提是東西他沒很愛)
  東西被比他大的人拿走 這小子有自知之明搶不贏的 哈
  除非東西他正想要 被搶走才會哭~
*不樂意的時候會一直搖頭給你看~再逗這小子就會翻臉了= =



遊戲~
*躲貓貓~自得其樂
*會玩巧連智教的"午~哇"的遊戲~
*哺~滴~會自己手指在嘴邊勾呀勾的說"哺~"~但不會滴XD
*自己看書(偏好動物的) 會意示人家教他不會只有自己看
*喜歡玩湯匙.牙刷.杯子(用湯匙或牙刷戳杯裡)
*唱歌:小星星(會比手勢但聽不懂在唱啥XD)

其他~
*笑點超低的~~常笑到咯咯笑到不行~然後晚上惡夢= ="
*心情好壞很明顯~好的時候誰都可以笑 不好的時候怎樣都要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