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破功了~~
本來還想說能夠維持週歲前只有一次生病的紀錄咧= =
5/28
*今天回去婆婆就說奶油球嗯了3次便   不像拉肚子   但是有酸味
*當時還不以為意...想說這小子有時候便便都不專心  分好幾次嗯吧~~
*準備要回新家時奶油球有點小歡   婆婆說他在愛睏了
*回到新家也有一下沒一下的歡  看來真的愛睏
*8點半就在客廳裡ㄋㄟ睡著了
*中間稍醒又再睡   有覺得奶油球的體溫好像偏高
*11點我跟老公準備上樓   奶油球的體溫好像更熱了~~
*上臥房後睡得不是很安穩  翻來翻去+唉唉叫~~
*後來還是睡著了~~
*其間有量一次耳溫  37.9!!??不過奶油球會被吵醒(都淺眠)生氣~
*身體發熱但不出汗   手腳都燙的~
*結果我也迷迷糊糊睡著了~~

5/29
*約12點半在奶油球的唉唉叫聲中驚醒  發現更熱了~~
*起床抱奶油球去洗溫水澡  不過沒洗頭~~
*洗完身體體溫有降   但頭還是燙   小傢伙心情很差  唉唉叫
*折騰了一會總算把衣服穿好   流了點汗  應該燒有退些了
*小咳幾下...結果吐了ㄋㄟ出來   嗯~~應該不算很多啦~~
*把他搞定後大人小人都滿頭汗@@   也好出汗可以退燒~~
*再睡~~想說冷氣關了   看能不能讓小傢伙逼出汗....(但是還是有吹電扇)
*2點奶油球唉唉叫醒來發現還是又燒了~~
*下樓去找退燒藥  看來不吃不行了~~
*還好冰箱裡有去年底打預防針的退燒藥水...
*吃藥奇檬子超差的小傢伙   哭得夠慘~~汗也流更多啦
*安撫安撫之後再上樓睡   已經搞不清楚是幾點了
*這一睡就到鬧鐘響啦~~中間有迷迷糊糊醒來   已經退燒了~~
*不過還是有點點熱~~
*我跟老公說   說不定是玫瑰疹~~我不太確定
(有時候奶油球會小咳  然後吐   分不清是因為咳才吐還是吐了才咳)
(中間又有量體溫   2次都39度多~~奶油球奇檬子壞到不行討厭耳溫槍@@)

*帶去婆婆家  婆婆才要抱走奶油球又吐了些ㄋㄟ還大哭
*跟婆婆說了一下情況   婆婆說等下8點帶去對面孫醫生看
*在火車上還打給婆婆再詳細跟她說昨晚的情況
 (我沒坐上直達車了~~)一開始婆婆先打來問的~~
*就說昨天就嗯3次她就覺得怪怪的了~~

*到辦公室9點左右婆婆又來電   看完醫生了
*醫生說可能是玫瑰疹~~說最近不要讓奶油球爬!!?!?
*有驗尿OK  婆婆說奶油球在醫院護士幫他噓尿  他乖乖配合耶~~
*不過有咳有吐耶~~確定是玫瑰疹嗎...??不是說不會有感冒症狀..??
*下午請假提早回家好了~~請婆婆多餵他水份~~
*婆婆說要煮些清粥餵他...
(我一時也沒想到要帶幾包冷凍奶去婆婆家...說不定會喝哩~~)
*清粥不太賞臉   婆婆後來弄了梨子泥小傢伙比較肯吃都吃掉了
*抓不住...還是讓他下去爬了~~
*婆婆看完醫生給了塞劑  退燒後精神不錯  叫我不用請假了~~
*說是不吃粥...要吃梨...結果一整天下來吃了3顆@@"
*婆婆說叫我能親餵盡量親餵   硬讓奶油球喝水小傢伙會吐出來~~
*從醫生那拿了藥水藥粉跟塞劑   啥都拿了~~
*婆婆說有變得比較黏人   比較不主動想下去地板上爬~~
*婆婆說不要讓奶油球吹到風   發燒會冷~~唉我昨晚沒開冷氣開電扇說
*這小傢伙精神還不錯...還跟我一直玩躲貓貓哩~~
*不過怎嘛一直大便(原來玫瑰疹也可能有腸胃炎啦..!??)
*回家又嗯了兩次便說    婆婆說在她那嗯3次了耶~~
*不是那種爛泥巴式的便便  是有成型  但是會另外嗯出水份來~~
*越晚好像又有點燒起來了~~
*10點半讓老公抓著我餵藥(藥水)   又是哭得很慘嚕
*活像受了莫大的委屈   這個時候就只能抱著秀秀
 放地上讓他自己坐這小傢伙鐵定生氣到不行~~
*ㄋㄟ睡了   鬧鐘設定2點半再起來餵一次藥吧~~
●就診紀錄:身高75.5cm(50百分比)
                       體重9kg(25-50百分比).....退步@@


5/30
*鬧鐘2點半響  起來查看奶油球好像沒燒耶~~
*結果我又迷迷糊糊睡著了   後來好像又有醒來一次
 還是覺得沒啥麼燒~~然後就睡到天亮了@@
*等於是晚上沒有吃退燒藥了~~
*早上起床有變得比較燒些   6點半再餵一次藥(藥水)   大哭咧~~
*帶去婆婆那   跟婆婆大約說了昨晚的狀況...
*心想應該不太會再燒起來了吧~~
*婆婆應該就不用再餵他吃藥嚕...
*下班回家問婆婆奶油球還有燒嗎..??
  婆婆說"阿都有在吃退燒的就沒有燒ㄚ~~"
*無言~~
*我想說  婆婆應該知道如果沒燒了就延後給奶油球吃藥的時間~~
  沒燒了就不用吃啦~~
*後來晚上帶回家奶油球也一直沒再燒起來了~~
*不知道奶油球平白吃了幾次藥....@@
*不過我要說   這看來根本不是"玫瑰疹"阿...不是說會燒3天!?!!??
*但   沒燒就好~~
*藥還是帶回家備用...婆婆說奶油球有點咳...
*嗯~~睡得還不錯~~


5/31
*睡到9點醒來~~
*出門去美術館    還玩得挺開心的~~不過看來有點懶懶的
*這天晚上開始流鼻涕+鼻塞了~~然後打噴嚏+咳嗽~~
*哇咧~~這樣看來根本就是一般的感冒嘛!!!
*婆婆打電話來說   換品嘉在發燒了!!!!???被奶油球傳染的..!?!!?
 還說她有順便去孫醫生那拿了咳嗽藥   看我要不要拿去
*想說好像也沒有很嚴重吧~~能少吃藥就少吃
*厚~~這天晚上奶油球不知道怎嘛回事  一直醒來唉唉叫~~
*我的腰快痠死了~~這小傢伙硬是要吃ㄋㄟ不讓我平躺= =

6/1
*唉唉叫了整晚~~白天一整個歡
*可以感覺得出來奶油球的鼻子不舒服   呼吸沒很順吧~~
*鼻涕流阿流的   每次幫他擦這小傢伙就抓狂~~
*ㄋㄟ又ㄋㄟ不睡...
*最後都是要靠搖搖椅出動才能讓他睡著...明明就很愛睏了說
*一整個歡+睡  醒了就歡   歡了就是想睡   可能昨晚沒睡飽吧~~
*唉~~其實是如果睡醒了之後小傢伙會有陣子心情還不錯啦
 只是撐沒多久又歡起來了@@
*還是沒打算給他吃藥   想說應該快好了吧~~
*要給他吃東西都不太肯吃   只喝ㄋㄟㄋㄟ   偶爾心情好喝幾口水~
*有點擔心我的ㄋㄟ不夠他喝耶~~白天都沒再擠了
*不過這小傢伙就不吃東西實在沒辦法= =(只要喝ㄋㄟ  看到ㄋㄟ就笑)
*這天晚上早早就睡了~~從樓下睡到樓上...
*有次還夢遊..!?!?!居然喝ㄋㄟ喝一喝爬起來坐著...!!?!?
  然後又打睏眼睛閉起來要倒下去了~~還好我發現的早
*有幾次醒來"嘿嘿嘿"的笑~~這小子   是嫌白天睡太飽了嘿..!!??
*再把他抓回來繼續睡   還會生氣>"<


6/2
*早上帶去婆婆那   跟她說有流鼻水+咳   如果太嚴重就去看醫生吧!!
*婆婆覺得奶油球咳得嚴重  還有鼻水流不停   又帶去看醫生了~~
*老實說我週日是覺得還好耶~~覺得事情沒有這樣嚴重
*重點是我知道感冒沒有特效藥   還是要靠自己的抵抗力
*不過婆婆不會了解啦~~講給她聽她也不見得聽得進去
*婆婆中午打電話來說奶油球吃一吃就吐   吃的藥也都吐出來
*所以我才反對餵藥阿~~餵藥都像在搏命一樣
*我是"母乳療法的支持者"啦~~我寧願他多喝點母奶
*所以下午我臨時請假回去顧奶油球了~~
*不然奶油球都沒有吃東西  水份也不太夠   還是要靠我的ㄋㄟ啦
*我心裡其實在想   這個時候應該很安慰奶油球還有我的ㄋㄟ可以吃
*這小傢伙生病   感覺也更戀ㄋㄟ了~~緊緊巴著我不放
*4點多奶油球睡一會醒來  婆婆又餵藥   
*後來奶油球還是有點吐出來~~
*是說   吃藥後流鼻水的狀況是真的有改善啦~~
*晚上要帶奶油球回去  藥我也帶回去備用了
*不過我心裡頭是不打算餵的啦~~
*我還是覺得藥能少吃就少吃!!!
*回到家因為老公有買柳橙汁   奶油球看來想喝   
 我弄了些稀釋用湯匙餵他~~
*奶油球也喝了20-30CC以上有吧~~
*不過後來又不知怎嘛的   又吐了出來@@
*只好重新洗澡~~
*最後我也沒餵藥了~~等下把吃過的ㄋㄟ都給吐了怎嘛行~~
*奶油球也就這樣一路睡了~~咳嗽也還好


6/3
*早上5點似乎精神變好很多   醒來玩耶~~
*跟婆婆說   如果沒有流鼻涕了   咳嗽一點點就不用餵藥了~~
*果然她聽不下去   說怎嘛可能感冒會自己好
*要把藥吃完才會"化痰"
*拜託~~我感冒從來都不去看醫生吃藥的   哪次不是自己好..!?!?
*就算有痰也是後來自己沒痰ㄚ...
*況且   有痰就表示是在感冒的尾聲了~~
(痰等於病菌被白血球吞嗜後的殘物   免疫系統運作下的結果)
*唉唉~~就感冒的過程就是要一個禮拜啦
*這天下午提早回家 奶油球已經精神不錯了(也對 5點就起床玩啦)
*也沒看到婆婆再餵藥了  藥是吃完了吧哈
*晚上回去也沒拿藥回家了~~
*這樣算是康復了吧~~(剛好7天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