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改變主意的小子原先預定7/1才開始要去上學的
因為考量到小姪子6/2已經轉回來(跟奶油球同一間)
而大嫂目前休育嬰假中 早上比較有空去陪 讓小子慢慢適應
所以6/2()6/3()2天婆婆忽然提到這件事情後
就決定了6/7()要跟小姪子一起去上學了(6/6端午沒上課)
事情突然發展好快 所以三連休的時候就趕快去買了一些東西
枕頭阿提袋啥的是說後來學校也都有發書包跟便當袋說@@


6/7()第一天去我早上8點多打回去問出門沒 答案是出去了
沒啥麼特別的狀況小子因為常常聽到小姪子去上學
對於學校也有點嚮往~除了三連休不知道為啥
忽然跟我說他還沒長大 還不可以去上學
害我緊張了一下想說這小子怎麻忽然抗拒了起來
(可能是大費周張的幫他準備東西 小子覺得有那麼點不對勁吧)
還好後來好說歹說 一直解釋給他聽說他已經夠大了可以去上學了
這小子總算點頭答應要去上學了~~~~~~~~~~~~~
第一天10點多大嫂回到婆家後 我打電話去問她狀況
奶油球因為在家我叫他喝了些豆漿 去婆家婆婆又泡了牛奶給她喝
到了學校一整個早餐(地瓜粥)吃不下 大嫂後來是餵他吃完的
大嫂要離開的時候 奶油球這小鬼還很緊張
問說阿恩~你要去哪哩!!??”大嫂回答她說要回去顧美眉跟底迪
然後答應說下午再來看他 小子總算才讓大嫂走了(應該是很無奈吧)
下午大哥先回家去載了兩個小男生離開 還跑去球場
我快5點打回去奶油球還沒回婆家哩~~
還有心情去球場玩看來應該是沒啥狀況才對
另外一提 本來是打算讓奶油球跟小姪子先暫時讀同一班的(中班)
因為奶油球是8/1才開始要上中班的 現在去只能是小班
而這小子一直以來都是很認生的個性 一直擔心他會哭哭啼啼的
所以想說跟學校堅持要兩個人讀同一班
第一天去是暫時在同一班 聽說後來小班的老師就來把他牽走
這小子也不知所以然就乖乖跟著走(~~)
期間好幾次都從密道跑過去隔壁葛格(小姪子)班上(兩班是相鄰互通)
而且這小子還不懂學校上課的規矩 所以常常自顧自的起來晃晃晃
然後溜去葛格班上 在被小班的老師抓回來 噗噗
是說 第一天這小子沒有哭鬧 我已經感到很欣慰

我回到家後 問小子學校好玩嗎?”小子點頭
再問那明天還要不要去?”小子也是笑笑的點頭
是說明天到底真的像小子說的嗎…?我祈禱阿….(希望不是哭後面@@)
明天聽說是戶外教學(延期)…要去看羊咩咩牧場
小子應該會很開心期待吧…??
※據說 今天沒有午睡~老師要求小子躺下來休息這小子倒是有配合~
就這樣躺到人加起床…晚上回家9點左右就讓他睡了 小子立馬睡熟了
呵~~這樣我才有時間下樓去做我的事情(幫小子洗碗)


6/8(
)
這天跟昨天一樣提早叫小子起床喝豆漿
送到婆家(小子會等小姪子跟大嫂來之後 一起搭公公的車去)
我要離開之前 小子忽然忸怩了起來跟我說可是我不想去上學耶
當時我的心裡第一個的念頭就是完了完了~這小子發作了
(
發作是指小孩子第一次接觸到陌生環境都會逃避抗拒的狀況是也)
只是因為我也趕著上班 所以只是跟他安撫一下說
要跟葛格一起去上學阿今天要去看羊咩咩之類的
(
是說 現在要我說 我自己也忘了我說啥了)
這天白天一到辦公室就開始弄東弄西的 記得是到10點多才打電話回家
問大嫂一下奶油球去學校的狀況..
果然 這小子在要上公公的車的時候就有抗拒說不要去
後來大嫂跟小姪子一起拐他上車(好像也有被公公唸吧)
上車到了學校後 換成了不要下車說要跟公公回婆家
最後還是被拐了下車(就說今天要看羊咩咩啥的阿…)
剛好老師也來牽了 這小子又這樣跟著進了學校
這天我下班後小子的狀況也還是正常
為了讓奶油球不要再出現今天這個狀況這天晚上回家後
我就跟小子說如果他明天乖乖的上學 晚上回家我就送他一個小禮物
這小子就表現出一臉的期待一直問說是什麼形狀甚麼顏色的
也答應我說明天會乖乖上學(就是不吵不鬧)
另外 今天下班左右的時間我接到了奶油球的老師打來的電話
跟我說了一下奶油球在校的狀況
聽起來覺得是還好這小子似乎在外都會比較乖ㄎㄎ
除了東西就吃比較少(老師說奶油球會挑吃這個我是有心裡準備啦)
不過回到婆家我看這小子好像都狂吃水果
不知道是不是在學校都沒有水果吃 哈哈(這兩天吃好多蘋果西瓜)
回去還吃了芒果(我跟他說他今天很乖 所以芒果都給他吃 )

今天學校發了奶油球的書包跟便當袋
不過這小子對於書包很感冒 還不准我拿回家(當然我才不會理他)
也分了33湯匙喔~~~
※今天據說有睡午覺~這小子這樣算適應得不錯嗎 哈哈(是說晚上想讓他早點睡這小子就在那翻來翻去不睡了=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