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660.JPG 
時間其實過很快耶~奶油球居然快要2歲了
母乳的部份目前仍然持續中~
這小子目前對於ㄋㄟㄋㄟ有著深厚的感情
出門在外  不論何時何地 總是會想要來ㄋㄟ一下
現在我的母乳哺餵 已經到了  誰都沒法叫我斷的狀況了
只有親餵才有辦法做到...我深深認為
瓶餵取決於保母  很多保母認為一歲後就無需在喝母奶了
因為沒有營養了...
事實上不是沒營養  而是寶寶不能光靠母乳來維持一日所需了
像這種情況  是很多人(尤其是長輩)根深蒂固的觀念
我其實懶得回應太多  我通常都會說"沒營養 但有抗體ㄚ"
是的  我覺得最主要是要讓寶寶多一層保護咩~

ㄋㄟㄋㄟ現在是我家奶球小子的最愛~
只要我回家  只要這小子想到都會爬到我身上暢飲(噗~)
現在已經越來越會表達的奶油球
喝完一邊還會說"~"(沒有的台語)
然後會指著另一邊說"這邊的ㄋㄟㄋㄟ"  意思是要換喝這邊
喝完有時候還會笑得很滿足滴跟我說"好喝"
噗噗~~讓人覺得很好笑 哈哈
照片中的是清明節去天馬的時候  叫這小子喝水
小子不肯 不過小子一直流汗  我後來就問說"不然ㄋㄟㄋㄟ好不好..?"
這臭小子馬上奔過來說"ㄋㄟㄋㄟ"
(通常我現在都不會主動要小子喝ㄋㄟ了  何況在外面)

最近有考慮老二的事情
一直想要挑戰孕期哺乳  上次還跟翔媽一起去母乳聚會
大概了解會碰到什麼狀況~可能也會引起長輩反對吧我想
不過我說了  我已經到了沒人能夠阻擋我哺乳的狀態
只要我想餵  奶油球想喝  這是我們母子間的事
外人誰也不能插手  不是嗎...??
瓶餵就會受迫於照顧者是不是願意再繼續幫忙
雖然我知道現在的長輩多少都比較能接受母乳哺餵了
但是所謂的接受通常是指接受6個月  長一點的也許是一年
過的這個期限  通常都會多少有話出來了~
所以我一直覺得我婆6個月後就沒多大的意願幫我餵母奶了
我也是後來才知道我婆是認為"母乳只要餵六個月就好"
奶油球是不愛瓶餵的  不過牛奶跟母奶 
我婆會努力的讓奶油球把牛奶喝完~   但母乳她可能就沒意願~
(一歲後  奶油球白天在婆家有搭一餐的配方~~)
所以奶油球白天的母奶瓶餵在10月左右就斷了~
當然是也讓我輕鬆很多(擠奶是一場馬拉松)
我也很慶幸我自己一直堅持著親餵~
有句話說的很好
"只有親餵的人才能明白  親餵在親子之間是件很美好的事"
尤其是寶寶越大  媽媽就越能體會~
這絕對不是瓶餵能夠體會的
親餵時的親子互動  只有媽媽本身跟小孩才能做到
是無可取代的!!!

現在我只要專心的想著孕期哺乳可能會發生的情況
還有小子也漸漸能夠溝通~可能要慢慢告訴他出門在外的禮節
(這小子很欠扁  都會在外面大喊"ㄋㄟㄋㄟ"邊用手捏我的胸部>"<)
出門我通常穿哺乳衣~
不過也常得警告小子不可以把蓋在他臉上的衣服拉開@@
我想 我應該可以快樂哺乳到老二自動離乳吧  噗XD


後記: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小子的乳牙完全長出來了~還是討ㄋㄟ過度
我兩邊的乳頭居然都受傷了~
上個週末都是痛痛的餵@@"
雖然跟小子說"馬麻痛痛"這小子也懂  會停下來~
也跟他說要輕一點了~不過已經有傷口了  再怎嘛輕的吸吮還是痛咩~
週一晚上回到家  小子又要討ㄋㄟ
我自己檢查了一下兩邊的乳頭乳暈處
果然發現大大小小的血點結痂...@@
目前是慢慢痊癒中了(至少白天上班都是在休息沒餵了~~)
厚~這大概是我生產完出院後  最慘的一次乳頭破皮了吧@@


延申閱讀>>
◎婆婆問我...晚上還在餵母奶嗎...??
餵母奶 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