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油球目前ㄋㄟㄋㄟ喝了1歲以上了~~
老實說現在我餵奶並不覺得對我有啥麼負擔了
該說  我是撐過來了~~

現在要我回頭去想之前  似乎也覺得有點遙遠...
在母奶這方面上  我其實一直很想幫上任何想餵母奶的媽媽
不過...我發現  其實每個人對於餵母奶的認知是有落差的...
在我的想法...餵母奶=餵到自然離乳...
在這期間運氣好不會碰上啥大問題  運氣不好難關重重
餵母奶  除了媽媽本身絕對的堅持  還要有支持~~

我兩個朋友先後生產   我把我的哺乳書借給她們
希望對她們的母奶之路有所幫助  
但  她們還是沒能順利滴哺餵超過6個月
現在想來  我的書就只有借給小嬸有派上用場吧...
這之中最大的原因  我覺得主要是朋友身邊的人不夠支持
其實  老公對於我餵母奶的事不太過問的...
但我覺得這樣就很好 即使當初我必須長期服用抗結核藥
老公還是相信我的說詞  我很高興老公的全然信任
而不是一有風吹草動就要我不要餵奶...
成功哺餵母乳的人(餵6個月以上)都知道...
餵母奶最苦的就是前2個月...2個月一過就像是倒吃甘蔗
我說的倒吃甘蔗其實是針對親餵在說的
瓶餵的媽媽通常都會有量的恐慌
只有親餵的媽媽才能體會親餵的方便親餵的好
不過前2個月對親餵的媽媽來說真的會是個惡夢
往往寶寶抱整天  沒法離手~~情緒會很不好
加上如果是夏天  更會火冒三丈到極點   怎嘛寶寶就是不睡覺呢..??
現在想起來   這其實是當初我堅持不讓奶油球跟我們同睡造成的
其實躺餵   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吧~~

母奶這條路上  媽媽本身很重要  旁邊的人也很重要
餵母奶最辛苦的就前面兩個月~~
首要的是媽媽必須對餵母奶要有完全的信心~~
這份信心  不被旁邊任何人所左右!!
通常產假期間會碰上的信心動搖情況
不外是  寶寶哭鬧不停  身邊的人就會說"寶寶吃不飽  搭配方吧"
種下惡性循環的開始~~

沒奶...是很多媽媽在被問到要不要餵母奶時的回答
天底下幾乎不可能會有沒奶的媽媽  
上天既然賦予妳懷孕生子的能力  妳就一定有奶水可以餵養自己的寶寶
差在媽媽本身做得夠不夠、媽媽撐不撐得住罷了~~
也許是現在太多事情可以去混淆母性的本能了吧
哪一個媽媽在準備生產前  不會準備配方奶粉跟奶瓶的呢..??
卻不知道這些東西正是扼殺哺餵母乳的元兇
ㄟ...當初我也曾懷疑過我自己有沒有奶水啦~~說實話
不過我覺得自己很猛的就是我真的沒有帶奶粉去~~
奶瓶啥麼的我也都沒有準備...就算後來意外的剖腹
我還是不肯晚上讓護士幫我餵配方給奶油球...
好在婆婆對餵母奶這事並不是很懂   
但至少她知道人家說母奶好(可我猜她也想到我會餵那麼久XXDD)
加上之前大嫂失敗了  還沒滿月就沒奶水開始搭配方
所以婆婆也不敢對我的做法有所疑問...至少月子期間是這樣啦

2個月過去再來情況就慢慢好轉了~~
開始會覺得越來越輕鬆  但是身邊的人還是很重要
常常一句話一篇莫名奇妙的新聞   就會引來一場風波
最近的母乳缺鐵事件想必大家多少都領教過吧~~
我常在想   不是說政府在推廣母乳哺育嗎...??
為啥麼我都感覺不到..??
很多母乳的支持團體 像是母乳會還是寶貝花園雖然也很積極滴作為
但是我覺得還是有很多人根深蒂固的錯誤觀念改不過來
我雖然到目前為止撐過來了  但是碰到亂七八糟的觀念也是不少
母奶媽媽還是只能自立自強...
所以每次告訴想餵母奶的人我都希望她們一定要看書
看一本能完全了解母奶的書  我真的覺得這太重要了
雖然母乳協會跟寶貝花園前輩很多  可以去爬文
但是我還是覺得對一個新手媽媽來說
全面性的了解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在網路爬文等餵成功了碰到問題再來詢問吧!!
政府若真的要積極滴推廣母奶有所作為  
真的首先要把全部的醫護人員都抓來補充一下母乳常識
然後強制要求所有醫療院所都要通過母嬰親善的機制
每位準媽媽發給一本母乳哺育完全手冊!!
不過這是遙遠的夢想啦~~~

餵母奶這回事  要成功不容易  要堅持更是難!!!在台灣...


※手邊兩本哺乳的書  目前交給身邊認識的兩位準媽媽~~希望能對她們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