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得知人事行政局公佈要連休五天的時候...我就開始跟老公討論要去哪玩
因為擔心新家沒人顧...所以現在去玩都要當天來回...
討論來討論去...老公就想到要去奇美博物館...想必他一定想很久了...
ㄟ...當天開車台南來回會不會太累阿...我是擔心老公開車會太累啦...
老公說沒問題...那就這麼說定嘍...上次跟同事去奇美一下下就出來了...
啥麼都沒有詳細看到...這次剛好可以好好滴去瞧個仔細啦...
五連休要開始之前我就上網去找了奇美博物館的資料...
原來只要打電話去預約就可以免費參觀ㄟ...這麼好康ㄛ~~~
說真的奇美博物館大家都該去看看...裡面收集的東西真的很多...
先不說那些畫阿...雕像有的都是古董或是大有來頭啦...
光裡面其中一層樓收集的動物標本...我想我們的科博館都該去撞牆了...
因為感覺起來比科博館還多ㄟ...科博館展示的都零零落落的...
奇美則是全都集中成一批一批的...光看就快眼花撩亂了...
只是比較遺憾的就是...它的規定就是不准拍照...所以很可惜哩
既然要先預約...所以有天我就照網站上的電話打過去...接的是一位很親切滴小姐
當我跟她說我們有兩個人時...她立刻問我要不要去參加博物館的"假日音樂會"
ㄟ...這個這個...我遲疑了一下...是擔心會聽到太晚...因為下午3點才開始ㄟ
而且我這個人這麼沒有文藝氣息啦...說不定聽不到10分鐘就想腳底抹油落跑了
小姐一直跟我保證說不會太晚...大約1個多小時...還說機會很難得阿
最後我想了想...就說好吧...阿死定了...老公不知道要不要去咧...
小姐就給我一個代號O-259...說只要跟門口報上這個代號就可以進去了
還好回家跟老公再三遊說...說如果不好聽就在裡面睡覺也沒關係啦...哈哈
事情才大概抵定了...週日(10/8)那天早上8點半起床然後把昨晚先煮起來的水餃熱一熱
跟老公就出門了...不過因為老公還先檢查一下車子...所以出門時也九點半快到了
奇美博物館週一跟單週的週六都是休館了...所以我們只能挑週日去嘍...
還有還有它們是早上10點開館到下午5點關門滴...提供這個訊息給大家ㄛ
沒想到去奇美的路途比我們想像中遙遠...老公本來想說1個多小時就會到的
結果我們到達奇美博物館時已經是中午12點了...也就是說開了整整2個半小時
原因是我們不是到台南的最尾巴--仁德...奇美好像又在仁德的最南邊...
坐車坐到我腰痠背痛的...老公更慘...他說他的屁股都沒知覺了....
想到上次我跟同事公務的行程...我們到奇美時還在外面等了一下...
原因是1點半才開館...我還擔心說會不會12點到了就不讓我們進去啦...??
還好還可以...外頭的接待人員跟我們詳細介紹參觀滴規定後就放我們進去了
我們的代號是聽音樂會的...不過也是可以先參觀博物館啦...
奇美的一樓是咖啡座兼賣簡餐...剛好是午餐時間吧...情況簡直是可怕極了
完全坐無虛席...結帳的地方也大排長龍...老公問我肚子會不會餓...
我當時還覺得還好...所以想說先去參觀等到人少一點再來用餐好了...
結果我們就先去看了2個樓層...把老公最愛的畫跟雕像的7.8層樓都先看了
然後我肚子已經很餓了...時間大約已經一點多了吧(有點忘了)
下去一樓一看...差點昏倒...人是變比較少了沒錯...不過結帳的地方還是在排隊阿
老公叫我先去坐著...因為我已經很餓很餓了...等老公排好隊點到餐後...
接下來還得等上一段時間才能吃到...好想哭阿...當初的如意算盤撥錯了...
而且因為館內是禁止飲食的...除了1樓用餐的地方之外...
所以當初我要出門時連帶點心都沒有...想說反正也不能吃東西阿...
沒想到卻把自己餓扁了...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我的餐了..我點的是鰻魚飯...
它的鰻魚很好吃ㄛ...連老公都歐漏呢~~~後來跟老公兩個人囫圇吞棗把中餐吃完了
老公也很餓了吧...看看時間剩下10分鐘就要2點了...剛好我們要去看的6樓
有那種自動樂器演奏會...兩點開始的...上次看覺得非常有趣滴...
老公剛好可以去瞧瞧...不過在那之前我們還是可以先逛逛6樓其他地方
6樓主要展覽的是樂器跟兵器...中西都有...不過老公跟我一樣...
對這個沒啥興趣...最後我們是去看有恐龍化石的一區...看到2點到了
才趕快催促老公去看自動演奏會...那裡已經圍滿了人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