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簿請至   我的g7222152相簿   內觀看(才比較詳細完整ㄛ)~~~

隔天早上...老公時間還沒到就起床了...然後我還不太想起床...
看時間也快要7點了...我又繼續躺了一會...想說怎麼沒有聽到音樂
老闆說今天早上會放音樂把我們吵醒的阿...可是我躺了老半天就是沒聽到
後來終於按奈不住去開窗戶...阿~~有啦...真的有在放音樂...不過好小聲
我們開冷氣窗戶關起來根本就聽不到好不好...趕快跟老公梳洗完畢出門
一間這麼大的房間就我們兩個人睡...旁邊的兩張小床都被冷落了...呵
然後我們就直接去餐廳...ㄟ...我們還不是最慢到的ㄛ...還有人更晚呢
早餐非常非常滴豐盛ㄛ...雖然菜色不超過10樣...但是菜很好
好到讓我大吃一驚呢...而且是自助式隨便你吃的ㄛ...愛吃多少夾多少
老闆叫我們要吃飽點...等下去溯溪是很耗體力的...我也很努力滴吃...
老公還特地幫我裝了一堆皮蛋豆腐(因為他知道我蠻愛吃皮蛋的)
多到我看到嚇到咧...後來是老公有幫忙吃掉一些...我另外又再夾些菜
配上地瓜稀飯...兩個人吃得很撐呢(老公還把一塊地瓜挖給我吃...就只有他碗裡有)
然後就是溯溪的行前準備...大家都得穿上"草鞋"...我的媽呀~~~~
長這麼大我還從來沒穿過草鞋ㄋㄟ...老闆在那裡示範給我們看草鞋要怎麼綁
結果只見大家都亂綁一通...只要能夠綁緊就好了...我也是憑著老闆講的編
其實也記得哩哩落落的...沒有很有印象...好不容易跟老公兩個人都綁好了...
老闆還叫我們不能打死結...因為被溪水一沖可能會變形需要調整...
可是我都給人家打死結了說...不然覺得活結感覺一下就鬆掉了不穩啦~~~管他的
大伙搞定了草鞋就上路了...一路上有小朋有的腳被草鞋刺的唉唉叫...
然後就被他的把拔罵...可憐的小朋友...老闆說等踩到水就會變軟了...
不過從山莊走到溪邊這段路也不短ㄟ...又都是坑坑洞洞的山路...折磨人阿...
終於大家看到溪了...小朋友應該是最開心的嘍...噗通馬上跳下去玩水
我們就這樣一下子走水路一下子走山路的(水路不好走就換山路...)
整整走了蠻多公里的(老闆說到底幾公里我忘記了...哈哈...蠻長的就是了)
從八點多出發一直到回山莊已經快要12點了...可想而知真的是很累滴
不過中途還是有休息不少次啦...老公的同學都直接跳下去玩水游泳
我們溯的溪叫"種瓜溪"好像說是"北港溪"上游的支流吧...不清楚...
另外的家庭的爸爸則是一開始就全副泳褲...準備大游特游了...小朋友也是...
每到一個可以游泳的地方我們就會稍作休息...然後大家就玩水...游泳
我沒有帶換洗的上衣...所以我也只跟老公在那踩水洗腳...不然就洗手臂..很涼快很舒服哩
整個溯溪的過程中有的地方水還蠻湍急的...加上有的地方石頭濕滑...
跟老公兩個人手牽手走得小心翼翼滴...我們這群裡面只要有帶女伴的都會牽著
不過看看別的團...都是家長帶小孩來...爸爸都背著行李(水或相機)自顧自的走
然後媽媽都負責帶小孩...有個媽媽超厲害的...背著還不會走路的寶寶走完全程ㄟ
小朋友哭鬧走不動的時候也都是媽媽負責背著走...怎麼會這樣ㄋㄟ???~~~
有的地方水還很深呢...有個地方我跟老公要一起走過去...結果我走的地方特別深
結果...水淹到腰部我的褲子跟衣服都溼掉了啦...老公反而沒有濕...不公平
後來我還是用爬的爬到石頭上去的...ㄟ...姿勢應該挺粗魯的吧~~~
(老公班上的班代還拿V8在那拍...我那糗樣子應該都被拍起來了啦~~~)
溪裡有很多的小魚跟螃蟹蝦子...不過蝦子我都看不太到啦...主要是魚跟螃蟹
小朋友都抓得不亦樂乎...我跟老公一直走走走到快到盡頭的時候才突然想抓魚
為了我們家空空的魚缸看起來有生氣...決定抓幾隻魚回家養養...
我們看到溪裡有那種黑白相間的魚...還蠻可愛的...聽人家說是"台灣石斑"
ㄟ...管牠是啥魚...反正就是抓回家養啦...還有一些沒有花紋的魚我們也抓了幾隻...
有一隻大隻的我們看牠擱淺在溪邊就把牠給抓了起來...不然大隻的都逃很快抓不到ㄟ
我跟老公兩個人在那抓的很高興...結果抬頭一看...咦..???怎麼大家都不見啦...
才匆匆忙忙的趕上...大家已經在離我們抓魚不遠的地方在休息準被要回家了
我們又繼續在休息的地方又抓了幾隻...才跟大家一起走"柏油路"回家了
(還好不是原路...不然大家一定會全都掛掉...累死比較快~~~我的衣褲也乾了)
因為溯溪怕會把相機弄濕...所以啥都沒有帶...當然也沒法拍照嘍...
回到山莊後大家都去沖沖澡換成乾淨的衣服準備吃中餐嘍...
中餐還是超級豐盛ㄟ...真不敢相信在這種荒郊野外還能吃到這麼讚的菜....
(山莊在蠻山裡的說...懷疑是老闆連夜下去採買的呵)大伙都吃到吃不下為止...好飽阿~~~
本來週一我們新家要裝鐵窗...所以我們打算早點回去的...結果鐵窗又臨時不來裝了
老公又答應要載他一個宜蘭的同學跟他女友下山(他們今晚要去逛逢甲夜市)
可是老闆很盛情滴留我們把東西做完再走...因為昨天下午我們比較晚到...
別團的都有做童玩「麥芽鈴」跟葉拓背包...今天老闆要讓我們補做...
想說也不用趕了...就留下來嘍...做麥芽鈴很快...大概5分鐘就OK了...不過搖起來超吵的
葉拓我們就沒做了...直接把那背包拿走...大家就這樣踏上了歸途嚕~~~
最後的重點是:我們一個人的費用是1782元...包吃包住...原本還想說我們給人家住4人房
費用會不會很貴阿...結果沒有...是算人頭的...一個人就1782元...還不會很貴啦
而且我覺得第二天的溯溪行程真的很好玩...如果時間充裕點會更好玩我想...
還有吃的也很好...住的地方(小木屋)也蠻乾淨的...只不過是泡湯的地方比較簡陋吧
因為我跟老公本身比較不喜歡那種DIY的課程啦...所以第一天的活動我們比較沒興趣
不過這次跟老公的同學一起去玩還真是新鮮的體驗啦...因為我們自己根本不會去
呵...如果大家對這種活動有興趣的...非常建議大家去試試ㄋㄟ...不錯玩滴
從現在開始再來期待明年的同學會嘍...呵呵呵~~~
*老公宜蘭的同學還邀我們去宜蘭呢...不知道他跟他女友啥時結婚阿...到時候又可以去玩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