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一個朋友跟我聊到她的小朋友的問題朋友再過不久就要生產了 
但是小孩子出世之後要由誰來帶的頭痛問題現在卻另她困擾不已 
主要是朋友的婆婆很想要帶自己的孫子… 
而且朋友的小孩洽巧又是男方家庭期盼已久的「長孫」寶貝得不得了
不過很不巧朋友住的地方卻是離婆家非常滴遙遠一個在南一個在北
如果真要給婆婆帶小孩那朋友就最多最多只能2個禮拜回去抱抱自己的兒子 
看不見兒子的這兩週內就只能抱枕頭了而且朋友剛好娘家就在住家附近 
朋友是如此滴想著:白天上班請娘家的媽帶晚上帶回自己照顧… 
可是婆婆突然開口想要帶自己的孫而且還挺積極滴爭取的
朋友因此煩惱不已我問她:你老公不想要自己帶小孩嗎..??
朋友說:當然想阿!!不過老公很孝順所以一直沒敢明確滴反對…. 
我覺得很不能接受我也是那種小孩要帶回來自己帶的人
白天是有不得已的理由要賺尿布錢不得不丟下自己的小孩的… 
們家的底迪就是給婆婆帶整天的我覺得我很替他感到心酸… 
如果我自己的小孩跟自己一點都不親那我何必要生..??玩別人家的就好啦 
有的人會覺得小孩給長輩帶24小時的假日再去接回家 
這樣生活會比較愜意比較有品質對啦每個人想法是不一樣 
問題是我還是我的朋友我們都是想要自己帶晚上陪伴小孩子成長的人 
況且現在還是天南地北的遠隨時想要看一下自己的小孩都不行才更叫人沒法接受  

 

因為是「長孫」吧原本就是會倍受觀注加上朋友的婆婆的兒子一個個遠到外地發展 
年紀大了想抱孫加上週遭親朋鄰居的幾句閒話覺得自己連孫子都沒法常常看到 
實在是覺得難以接受所以就起了積極爭取長孫撫養權的念頭來 
問題是何理嗎…???我是可以理解長輩想抱孫的急切心態… 
但是有沒有想過你想抱孫我就不想抱兒子嗎… 
到底是奶奶跟孫子的關係比較深還是母親跟兒子間的關係比較深…???當然是後者
現在這種事情如果發生在我的身上我一定會覺得很不高興… 
而且我一點也不贊同:因為兒子媳婦都不在身邊所以孫子給婆婆帶就是應該的這種理論
這什麼跟什麼…??? 
兒子自己沒法陪父母所以就補償心態把兒子放在父母的身邊陪他們
兒子是玩具嗎…???當然不是這種做法不過是又造成了另一對父母身邊沒有兒子陪的情況罷了 
結局還不是同樣的情況!!! 
而且現在是明明可以很方便的情況卻要因為這種理由讓事情變得更不方便..這是啥道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