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全聯心血來潮買了一小包綠豆...想說夏天到了可以煮來吃
前幾天天氣又很熱...所以我就把綠豆先洗一洗放在碗公裡頭泡上一天
隔天起床一看...沒想到...小小一包的綠豆...泡脹起來可是很大一堆的
我的天呀~~~只好再把綠豆分成兩碗各別再繼續泡了
下班之後吃完飯上樓馬上就開始了我的"煮綠豆湯"大業
拿出婆婆之前給我們的大鍋子(有點像火鍋鍋子..是蒸煮兩用的)
裝了水...用家裡的電熱爐(正確說法是啥我也不會講..但不是電磁爐就是了)
想說要等它滾了...蓋子蓋著悶我再來去洗澡
沒想到一等就等好久...老公都幫我烙好燒水等到涼了
結果...因為電熱爐是溫度一高就會自己斷電的...
可是明明還沒滾呀...(因為爐子小鍋子大..傳導沒有很好的原故吧!我猜)
我只好先關掉去洗澡了...等洗好澡再繼續奮戰...
結果前前後後我大概花了2個鐘頭以上的時間...反反覆覆滴讓它滾.關掉...
連老公都看不下去了喬電風扇讓我吹...還真的是蠻熱的...
等到看綠豆都開花了...這才放糖...因為樓上只有砂糖包...一包一包用很麻煩
所以我就開了"果糖"一次倒比較快...終於煮好了ㄋㄟ...
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偉大了~~~
然後就是放著讓它涼嘍...於是我千辛萬苦之後準備坐上床好好滴休息一下...
一邊坐上床一邊跟老公說:沒想到煮綠豆要這麼久呀~~~
(其實應該是因為用電爐的關係...用瓦斯爐應該就不會那麼麻煩了)
老公很沒良心滴說:所以說...以後要吃就去外面買現成滴就好啦...不用這麼累~~~
應該是說老公很有良心才對ㄏㄡ..對阿...只能怪我自己"拿喬"(台語)...
唉呀~~~

※附帶一提:因為我放果糖的關係...所以吃起來的味道跟一般的味道也不太一樣~~~~
老公也沒多說啥...就這樣吃吃吃....我說味道不太一樣他才招出來...
還有不知道為啥我的綠豆湯看起來顏色比我之前看過的還要灰黑說...
老公還說:他還以為是紅豆湯...(=.=)...有黑到這麼離譜嗎...??
還有...我還沒煮綠豆湯之前冰箱裡都沒有東西...綠豆泡下去之後下班回家
就發現冰箱裡有一鍋"紅豆湯"...婆婆煮的...
只好先把紅豆湯消完再來吃綠豆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