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男人的定義人人都不同...
有的覺得會做家事的男人就是好男人...有的覺得有事業心的男人就是好男人...
我覺得的好男人ㄋㄟ...是要懂得尊重女生想法的人才是...
大男人主義的人就是永遠站在男人的立場去想事情...然後自己為是正確無誤的
不用對女人設限她應該要做哪些事....讓女生處在很忙的狀態...
不用對女人決定什麼事情...請相信女人也有判斷能力...
現代社會男女都上班...下班後不該就是女生要打理一切家務...還要做到80分以上
有些男生不能接受外食...要求太太一定要煮...在我看來是存心累死人
當然啦...如果女生覺得"沒啥"反正煮飯她拿手就另當別論嘍
兩個人的小家庭要煮兩人份的餐其實沒有比省...
就算有比較省...那一定是你忘了算工錢...就是這樣...
為了要煮一頓飯花的時間就是金錢...把時間跟精力省下來兩個人好好談談心
難道不好嗎...就一定要女生忙昏頭才甘願...??
就算你在旁邊有幫忙洗洗菜...切切肉又如何...
男人就可以很高興滴說我是好男人...因為會幫忙做家事...
問題女生怎麼想...??你有想過嗎...???
接下來還要洗碗..累人...可能生理期不舒服累人....覺得外食比較方便...
只會限定女生就應該要做某些事情...在這個限定裡所幫忙的其實我覺得沒什麼...
決定是你做的...幫忙也是應該的....哪有啥稀奇的...??
我聽過某些有潔癖的男生..還沒結婚前由媽媽打理房間打理的一塵不染...
婚後也如此要求自己的太太也要掃得一樣乾淨....
完全忘記他媽媽是沒在上班...自己的太太有在上班的....
之前有跟老公提過將來如果出去住了...我大概也不會煮晚餐....
老公剛開始聽到覺得很詫異...他沒想過會是這樣的吧...因為婆婆每天都煮...
我跟他說我下班後回家都幾點了...只煮兩人份也很難煮也沒比較省...很累..
想吃什麼就買回來吃(或在外面吃)...老公同意我的想法...也覺得沒必要這麼累...
男人有時會因為他的成長背景有些大男人的思想...
但是有理講理的男人不會固執於他的思想...經過提醒便能夠反向站在女生的立場去思考
這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也才真正是好男人...
試想:由你自己決定啥麼該做不該做..且依妳的時間、能力而做...還能不得心應手嗎
誰還需要男人幫忙做家事來著...??事情少少自己來就可....
我不煮晚餐...因為我有我的考量..男人不煮沒有理由強迫女人一定得煮
我煮消夜...那是出於我自己的自由意願...我心甘情願煮的...沒有任何怨言
目前我跟婆婆一起住...吃都吃現成的...也許有人會覺得我怎麼都沒有幫忙煮..連假日也一樣
很不好意思...如果要我煮我寧願買便當回家...
婆婆煮給我吃我心存感激...但那跟要我煮是兩回事...
對於我做家事...老公從來沒有說過我一句話...這就是"同理心"
即使我負責的部份就只有家裡的浴室(因為婆婆都趁我們上班時進房間幫我們拖好地..)
如果我看到"蠻"髒了我才會洗...偶爾我懶...拖拖拖都沒洗....
有天老公就是這樣洗好澡就拿刷子刷起地板來(不吭一聲ㄛ)...害我很不好意思...
我還是很傳統的...覺得那該是女生要負責的...我所在意的是男生的態度問題....
女生一般來說是比男生還愛乾淨的...大家都知道...
所以東西髒了..通常都是女生主動動手...也不用怪男生不幫忙(當然他如果不幫忙不要講話)
這是嫁了老公之後的體認...你做到一塵不染只是累到自己...調整一下自己的潔癖度會比較好的
所以嘍...現在我衣服都籃子滿了才一次丟進洗衣機洗...
衣服一晒就是晒3天以上...晒到下次洗衣服要晾...哈哈...
其他的日子就可以休息休息陪老公...煮消夜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這樣不是很好嗎...??何必每天累到直到躺到床上睡覺....???
所以我說大男人主義不見得就是顧家...有著傳統又不願改變的大男人思想的男性...
只會讓女人很累很不輕鬆...會幫忙做家事確實是好事...但是治標不治本
怎麼減輕家事量才重要..(不好意思...這是懶人哲學...呵呵...)
所以男人們...不用幫女人決定該怎麼做家事...多體恤體恤女人
老婆,是該娶來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