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朋友哈拉講電話聊天時討論到這個問題...
當時也沒有講得很深入...只是覺得有點詫異....
大男人主義不是見得是壞事....???
嗯...在這裡我要先聲明的是:這純粹是我個人的觀感..與他人無關...
當然希望有其他不同看法的朋友同事一起來討論討論啦~~~
在朋友的觀念裡..她覺得大男人通常都是顧家的男人....
嗯...我的想法是:這好像是兩碼子事...呵呵
覺得兩者我沒法劃上等號...可能我是無法無天慣了(自從跟了老公)....哈
我碰過聽過很多顧家的男人...他們的確是很顧家沒有錯...
好比說我爸...ㄛ...我不是要故意說我爸的壞話...真的
實在是「任憑誰也無法受得了我爸的大男人」吧....
說到大男人我就有最深的體認...我爸就是活脫脫的例子...
跟我熟稔的人都曉得...他是那種只要他決定的事..1就是1不可能會有2
但是...我爸非常滴顧家...對於我們的生活日常一切通通插手...
各位一定沒法想像的...婚前的我連要跟專科同學相約去台中吃頓飯都會被禁止
我爸對我們的保護是絕對的...把我們設限在他所同意的範圍內...
而那個空間...沒有一個人不窒息....
有時候大男人們的顧家是由他的控制慾所衍生而來的....
為了要讓事情能夠走在他的掌握之中...不要出他意料之外....
我當然不是說就應該要是小男人....男人...天生會有男人的霸氣...不可否認
只要他的出發點是因為愛你...對你的小小限制也許還會讓你窩心個老半天...
認為他是在吃醋...不過如果把你的範圍設死了...那就真的是控制慾強的大男人了
我之前曾經說過:現在是一個男女平等的社會...大家都是接受這個觀念的不是???
其實女生從小被教導...多多少少還是有那種要以家庭以夫為重心的思想在
就連我也不例外...我也是有那種男生還是主外...女生還是主內的思想的
女人...天生母性使然...所以經常在婚姻中總是扮演著被犧牲的角色
覺得婚後就是要順從夫家婆家..把家打理好..以帶小孩為全職...等等
我並不是說我就不會這樣做...我的觀念也是覺得"我"還是以家庭為重...(我沒啥事業心吧)
但是我也不覺得女人有事業心有啥錯的...也不覺得女生就一定要主內
女人現在受的教育跟男人是一樣的...沒法像過去傳統的女性一樣"以夫為天"
現在的男人也接受著"男女平等"的思想...我實在是不懂為啥還會總覺得就該是女人犧牲..??
我覺得兩個人要在一起...所有的狀況要是兩個人都協調好沒有任何一方覺得委屈下決定的
而不是就是由女生來委屈自己...犧牲自己...
婚前就會要求你來配合而不去想想自己要如何配合...這種人實在叫人難以茍同
我也說過溝通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其實都有很大的讓步空間的..只要你有心
一件原本僵持不下的事..也會因為雙方的各退一步而有美滿的結局...
嫁雞隨雞這種理論現在已經沒法服人了...除非你能找到一個完全以你為主的小女人
現在的女人多半經濟獨立自主不求人...也不必靠男人養....
除非男人真的是好到讓女人一眼就愛上你..甘願為你犧牲在所不惜...
真正的好男人...凡事沒設限...有理就說得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