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奇朵小妞
身高6?  體重6.7kg  頭圍42
11/20(六)是小妞打五合一的日子 我不知道原來還要加打一劑B肝疫苗
昨天我就先預掛12號 這天大約九點多到診所的
結果是已經過號囉~不過我也沒等很久~一下就輪到小妞
老公因為附近不好停車 所以叫他帶奶油球去兜風~剛才有看到挖土機呢
一開始先量身高體重~我把小妞放到體重計上
這小妞還一臉茫然的看著我 想說我在幹嘛吧 噗噗
體重6.7 呀??????怎嘛增加這^嘛不理想??
後來回家看奶油球同時期的體重(6m12d)是8公斤ㄟ
那ㄟ差架追???
身高好像是63還65 我沒注意聽啦~腦子完全都在想體重這回事
量頭圍的時候小妞還動個不停  護士一直弄不好
後來好像是勉強量到了~42
量完身高體重之後又等了一下就叫到小妞的名字啦
醫生看到了剛才量的體重 搖頭說體重都沒增加
說怎嘛只有6公斤 我嚇了一跳 我說我看是6.7阿
怎嘛變成6公斤~醫生就說有扣衣服吧
我說 又沒穿很多 也扣太多了吧~
不過醫生還是說扣掉500g的衣服之後體重增加還是不理想
問我現在還是全母奶嗎??還問說我奶水夠不夠
哇哩咧~~~~我說小妞一天白天都有吃到400耶~應該不是吃太少阿
兩個多小時吃80換算是5個小時160吧~這樣應該不算少呀
後來醫生就說現在可以吃副食了 努力點看能不能把她餵胖
也是啦~再來可以吃副食 體重還是可以再上去的~希望~~
接下來醫生又問一些翻身ok不ok阿~
我說最近都沒看到小妞在翻ㄟ 因為只要躺著她就會開始吃腳
醫生聽了還很驚訝說"吃腳???"  阿哈哈~
其實我看到小妞翻身的蠻少的  婆婆說有看過她翻過去我還沒看過咧
我假日在家大多讓小妞躺安撫椅 放在床上我不太放心阿
(奶油球這小鬼都會在床上跑來跑去的~~)
偶爾幫小妞弄趴著 她是會自己倒回去咧~也是懶惰蟲一枚 噗噗
最後做一個評估 跟奶油球之前一樣
醫生拿一張面紙把小妞蓋在臉上 結果小妞就愣在那一動也不動
噗~~醫生說這樣不及格阿 叫我回家要練習 萬一七個月還不會
可能就有問題了~~~說正常情況應該是寶寶都會亂抓
我就說小妞現在是會抓我們的頭髮跟眼鏡阿
唉~回家要給小妞特訓一下啦!!!

接下來就是打針啦~帶去另外一間由護士打針
我用手圈住小妞的手 用腳夾住她的腳 另一手按住小妞準備要唉針的大腿
第一針的前面小妞還在狀況外 所以完全任由擺布
等到第一針打下去~這小妞就哭啦 好傷心的咧
第一針小妞還沒哭完 又要轉過身換打另一邊
小妞好像知道接下來又要再打一針啦 所以還沒打就開始唉唉哭起來了@@
是說打完了一樣秀秀一下就停了 跟葛格一樣
打完針拿點退燒藥  打電話給老公說我們好囉
車上我就開始拿面紙給小妞練習 果然她還是不知道要用手抓掉
而且蓋久了她還會生氣 最後索性轉頭(然後就會掉了)
後來我是拉她的手去碰面紙 把面紙給弄掉的
反覆幾次之後 小妞就知道要用手把臉上的東西抓掉啦
哈哈~~~

至於另外的體重問題 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醫生有叫我們定期追蹤 回去量量看囉~
上次四個月時量的6.1到底有沒有扣衣服重量我也不清楚
應該是沒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