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由筆電小白提供)
去年吧~因為我幸運的有了168的臨時批發證(現在失效了) 
那陣子買了好多書ㄛ~~~
想說將來奶油球大一點都會用到  就趁便宜買了一堆
懷孕前說要搬家的時候有一次大整理  我把書放在樓梯轉角
小子爬樓梯爬上爬下也不太去注意的  最近不知會何 發現了我放在那的書
嚷著說要看~~~所以最近這小子拿了一本“格林童話”一本通在看
馬麻我一時興起 問小子要不要聽故事阿???小子說“好”
小子拿起來翻翻翻 主要都是看裡面的插圖   我挑了“青蛙王子”這個故事
不過照書上的唸實在很拗口  所以我用我大概的印象講給小子聽
本來也是覺得好玩好玩啦~~~~~哈
第一次的時候只有講到故事的一半   老實講 我自己中斷了
這些童話故事已經離我好遙遠啦~~~講一下還要偷看一下等下怎麻接
還要想一下怎嘛講小子比較聽得懂  就要儘量講得都是小子聽得懂的用語
結果一時間接不起來 又剛好有其他的事情   結果故事沒講完就是了
不過  這小子似乎聽出了點興味   隔天早上居然跟我說“馬麻我要聽故事
早上趕車都快來不及了 怎可能有時間講故事啦
所以就跟小子說  晚上回來再講給他聽
說真的 如果晚上要不是奶油球又來跟我要求聽故事  我大概也忘了
噗~~~~我不是故意是真的沒想到咩
答應的事情就要做到啦!!!!所以我用昨天的方式 
自己拼拼湊湊的開始講青蛙王子的故事啦~~~
奶油球聽得很專心咧~~~講講講  講到後來故事要結束的時候
書上寫的是小青蛙要求小公主要讓牠跟她睡同一張床 不就要告訴國王
小公主生氣的把小青蛙抓起來丟到牆壁  結果小青蛙就變成了王子
王子告訴小公主說他是被巫婆變成了青蛙  因為小公主才解除魔法
從此兩個變成好朋友(中間有省掉一些囉)
講到小公主把小青蛙丟到牆壁的時候  我就覺得這樣好像太暴力啦
所以想了一下該麻講比較好~~~記得我後來應該是說
小公主很生氣 手一揮  結果小青蛙撞到牆壁變成了王子”吧??
不過等下我講到巫婆施魔法的時候  想說這小子一定聽不懂
結果又卡在那接不下去  我跟小子說“等下ㄛ~~”
然後奶油球這個小鬼頭  居然跟我說
你講錯了嗎???”當場跟老公又是笑倒~~~馬麻我真是被打敗了
沒想到講故事還會被小子給踢館  嗚~~~~
沒良心的老公還在那笑   我說“以後換叫把拔講給你聽啦!!!”
老公說“個人造業個人擔ㄛ~~(台語)”
哇咧~~~>"<

事隔幾天 老公有跟小子說"換把拔講故事給你聽好不好..?"
結果小子拒絕~噗@@
我還跟老公說 我們來分配一下故事
青蛙王子我講 看他要講灰姑娘還是啥 哈哈
對啦~~我後來好像還有講"白雪公主"咧~
不過看來奶油球似乎對於青蛙王子還是情有獨鍾
現在這小子都會拿著格林童話這本書 自己在那翻翻翻
看到插圖就會問說"他在說什麼..?"  "他怎麼這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