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牙後記]980725回診
[斷牙後記]980620回診-齒根拔除

奶油球牙摔斷了之後  從7月份開始改成固定3個月回診一次
這次去回診 本來以為可以塗氟了~沒想到預約算日期沒算好
差了2天  醫生說不然下次再來或是過年後再來
最後我們是預約了下個禮拜

這次去我有問醫生...就是關於奶油球缺牙的部分
到底有沒有需要裝一顆假的
因為原先我以為裝一顆假的會全身麻醉
那這樣其實光聽大家都會退避三舍了~~
而且一開始牙根拔掉的時候  我有感覺缺牙的縫有變小
醫生當時的意思是這樣到時候牙縫會變小 恆牙會沒空間長出來
不過經過了這幾個月  我覺得其實牙縫並沒有再變小
我想 應該是奶油球的牙也長齊了
但這次問醫生的意見  醫生是說
裝假的牙齒對於奶油球的心理還有語言發音學習上是比較ok的
主要是上了幼稚園可能會因為講話漏風或是被取笑之類的
跟老公說  老公的意思是奶油球現在講話就不會漏風阿
這小子還真喜歡我糾正他  跟我學標準的發音(被稱讚標準還會很開心)
至於上學被笑的事 老公也覺得蛀牙的小孩那麼多
說不定缺三顆缺2顆的大有人在  哪來的被笑ㄚ
(隔天回娘家跟我爸說 我爸也是說這樣--我爸以前在幼稚園當司機)
所以 嗯~~是不是要裝假的牙齒  就是再考慮考慮囉~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別的想法阿..??
沒裝的確就是要醜到長出恆牙為止囉~~
是說誰沒經歷過缺牙哩..??換牙的時候一定會缺牙的囉^^"

這次去中山  因為小子照樣是走到了中山的門口就把我的手甩開
(本來是開開心心的下車  跟我手牽手走路的...)
然後就說不要進去不要進去...往常是老公去掛號我負責安撫小子
不過現在因為我有肚子不方便了  變成老公顧小子
我去掛號~掛完號因為還沒叫到我們 有等了大概20多分鐘吧
(我們算是提早到了) 老公跟小子一直都在樓下外面
我忽然看到老公抱著小子走上來  去了洗手間
這小子還回頭看我  一臉很鎮靜~耶..!!!???
不過老公帶小子去洗手間的時候剛好叫到奶油球了
所以我連忙去廁所找人~~這小子就這樣被老公抱著
躺在看診椅上  看到醫生也沒有大哭  很鎮靜
我跟醫生說奶油球的另外一顆牙有脫鈣  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處理
醫生是說奶油球這樣的情況算不嚴重
(可是我覺得蠻嚴重的耶@@ 想說應該撐不到他換牙...)
如果要不繼續惡化 就是要裝個牙套...
不過說歸說  醫生還是拿了一種乳白色的膏狀物突在奶油球脫鈣的牙上
然後再用類似紫外線燈的光照一照  膏狀物就硬化了
(上次也有塗過 不過後來刷一刷都沒了~)
這期間 奶油球完全安靜的配合  只不過會用舌頭一直想要去舔
但後來還是因為用太久 還是醫生弄了不舒服唉了一下(小哭)
表現得跟之前判若兩人耶@@  這次也太勇敢了
看診結束  我問老公說他是怎嘛辦到的...
老公說他是瞎貓碰到死耗子= =" 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我還跟老公說 早知道你這嘛厲害  早就該讓你帶看醫生啦XD
對啦~奶油球看診完有討著說要糖果 
老公有跟他說醫生叔叔會給他糖果(不過當然是沒有)
對小孩子不能食言 
所以最後我是告訴小子說 醫生叔叔糖果剛好發完了
沒有糖果了  馬麻帶你去買好不好...??
剛好要集7-11的公仔點數阿  一舉兩得~噗噗 就去7-11買吧!!!
奶油球這小鬼今天的表現真的是太棒啦~~~
後來我們一家三口就是去美術館附近的7-11晃晃
小子買了mm巧克力(他自己挑的)
還在美術館那看到了挖土機  還好快中午了  就中場休息囉^^

是說奶油球脫鈣的牙齒補強的部分 居然在車上就掉了~
這小子還自己把它吐出來~~
不知道是不是這小子一直舔 所以黏不緊阿@@
下個週末還要再去一次塗氟  希望小子表現還是一樣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