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是2天以來用小白趕工出來的XD)
這一篇有部分其實在上次產檢之前就應該要寫啦~~
不過現在因為懶 加上中午現在會耗去吃飯的時間
雖然以前也不是就沒吃飯 不過就是吃那種比較可以騰出一隻手東西
現在因為懷孕吃得比較正常  右手都得拿筷子沒法用電腦
雜務也多(搞團購阿~~上合購網收信  會有人詢問要回答之類的  還要對帳)
反正就是比較忙啦~~加上真的比較懶是真的 我承認
我的照片已經積到有些東西我想放棄寫它了  噗噗噗

這一胎跟上一胎差最多的應該就是食欲了吧
上一胎的前三個月雖然吃東西完一樣不舒服  不過我也超會餓的
創下一天吃6-7餐的紀錄(簡直就是在做月子啦哇哈)
早餐吃完  十點要吃   12點正常吃中餐   三點又要補點心
不然下班前一定也要吃  我曾經餓到覺得差點走不到火車站 哈

晚餐回去還是吃  加上宵夜  所以當初懷奶油球時
我前3-4個月體重上升很快   我想應該五公斤跑不掉吧  至少
反而是後期奶油球一直長大  我的體重變動幅度卻很小

主要也是後期肚子大到壓迫到胃  所以胃口也縮小很多
不過這次卻是一開始我就吃不太下~加上嘔吐  很多東西都不想吃
一樣是吃了東西就不舒服  但是消化超緩慢   常常到了下一餐
我還是在吐前一餐的東西@@
(是說大多是都嘔些酸水  有時水喝一喝也沒消化 全吐了)
所以三個月前體重是下降的(多少也跟我不敢喝水有關  體內水份少)
這情況一直到近三個月的時候買了梅子來吃才緩解
(也就是說 下次再去產檢  應該體重就會增加了  噗)
現在雖然沒有到食欲很好的情況  不過改善很多

可能也因為過了三個月了  害喜的症狀會慢慢減輕吧
雖然前三個月消化很慢   不過上廁所一樣很順 
水喝很少的那陣子頂多變成2天上一次大號
水喝比較多的時候 幾乎可以說是每天早上醒來去坐馬桶

輕輕鬆鬆的   大多起床十分鐘就覺得有便意啦(有夠順)
雖然說消化不好  不過偶爾也是有突發狀況
會突然覺得狂餓(通常也是快要吃飯了)
至於感覺就是覺得血糖太低  整個人一直沒力想冒汗的fu

因為一直胃口不好  辦公室也沒有想說要準備一些點心
還到處去跟同事要餅乾咧 哈哈~有被我要到的人都知道
我只要過餓  通常東西都要吃到飽吃到爽才會停止

某次的下午我就喀了一盒蒟蒻+多多一瓶+泡一杯可可
然後還跟同事要餅乾  噗~~
後來我就學乖了  自己要帶一點東西來  以備不時之需

除了食欲  還有另外一樣在3個月左右也變得越來越明顯
就是頻尿~~這次的頻尿不像前一胎  都是晚上的
現在是白天也頻尿  常常上完了  30分鐘內又覺得很急了
晚上的次數跟前一胎的就小巫見大巫了
晚上起床尿尿4-5以上  假日睡晚點還會到6-7次
睡眠整個都是被切斷的(而且醒來的時候都是很急了)
明明我睡前都不敢喝水了   就懷疑是不是白天喝的水都囤在體內
晚上才一起尿出來@@“
現在常常老是覺得想尿尿  明明剛尿過  又覺得尿不乾淨

其他的症狀 跟前一胎都有點類似  不過比較不嚴重
*有時會覺得忽冷忽熱   一會覺得很冷~~~一會熱到想脫衣服
*偶發性的額頭冒汗  感覺快虛脫~~明明不會熱

  這個我也不清楚為何  感覺有時是因為血糖太低
  有時候似乎是因為心跳過快~~~對啦  我現在也不太敢碰咖啡
  之前有想偷喝的經驗  結果喝了不過2-3口  結果產生心悸反應
  整個人超不舒服的~~~~@@
*無法久站  尤其是站著不動~~等下就開始不舒服 出現上面症狀
*不愛爬樓梯  太喘~~~懷孕後本身心跳就加快不少   再爬樓梯通常都受不了
*容易心情煩燥~~我的同事應該都會老是聽我在喊“煩”
      不過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到底在煩什麼 噗噗噗

 

另外現在三個多月的我  被人家說我肚子好像4-5個月一樣大 噗
其實也不用太奇怪咩 我一個月的時候就好像2-3個月 
到了三個月像4-5個月也很正常阿跟懷奶油球一樣
初期我就平常的裙子都不太能穿了  雖然是鬆緊帶的

但是穿久了還是會覺得有東西綁在肚子上很不舒服
所以一樣還沒三個月我就開始穿孕婦裝啦~~~
最近覺得胸部有變大一些  之前都不覺得 
我還想說是不是餵奶的關係 哈
都被搾乾了  大不起來 噗噗噗~~~


上次產檢前幾天  我收到了同事代訂的梅子(水里的梅子)
當下驚為天人  因為真的超級有效的啦~~飯後來個幾顆
除了改善想吐  也改善了不舒服  整個人精神好很多耶
以前不愛吃梅子的我  現在每餐之後都吃個4-5 顆
可以到下一餐都不會覺得不舒服耶~~
這是什麼原因呢??我猜是因為吃梅子一直吞口水
身體有那種一直在吃東西的錯覺  我之前就有說過
其實我在吃東西的時候是最爽的時候  吃得可開心哩!!
不過吃完之後就慘了~~接下來會依東西的好不好消化決定等下我的難受
(前吃到的某些東西讓我懷疑會嘔吐  現在都不太敢碰
比如說“火龍果”吃完會讓我覺得一直生口水  很想吐
因為想吐  所以我都不太敢喝水  演變成吃三餐的時候我會想吃湯的
對了~茶類飲料現在也是個禁忌  不知道為啥
喝茶也會讓我反胃想吐  現在無糖或是微糖的茶我都不喝
甜一點的茶類會喝  不過每次心癢跟同事一起訂一杯
下班前沒一次喝完的@@  最後不是拿回家放到倒掉就是隔天喝
搞得我現在要訂飲料都很為難(以前我可是揪飲料的好咖阿!!)
回到梅子  開始吃梅子之後狀況改善很多   雖然食欲還是大不如前

以前東西我通常來者不距  不過現在吃東西超挑的~
因為吃一點點也會讓我覺得不舒服  除非東西我愛吃不然寧願不吃
而且很多東西 我第一次可能會想吃看看  不過叫我再吃第二次
哈~~可能就有得等了@@  已經碰到很多次了
東西開封之後 一次沒吃完  接下來就是放放放放到丟了= =
雖然吃梅子不會吐了  不過也出現了後遺症
一開始是覺得我的嘴邊肉內層  含梅子含到覺得有點粗粗的
(台語叫“ㄔㄨㄚ  ㄔㄨㄚ”)本來我還不以為意
沒想到隔沒幾天  嘴巴開始嘴唇乾燥  下唇破了一個洞
再來就發現連喉嚨都有破  因為喝水還幹嘛吞嚥會痛痛的
接下來連舌頭都開始痛了~~~
等我警覺到  我梅子吃太多啦~~太上火了  因為又鹹又酸
很傷口腔黏膜吧~~@@
所以最近不敢再吃那麼多了~~改成一餐只吃2-3顆
情況才好轉   下唇的破洞好了  目前剩下舌頭還會痛而已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梅子吃多不好  不過前陣子真的是不舒服

最近減少梅子的量  狀況還好  我想多少也跟已經過三個月有點關係吧~

希望狀況可以越來越好
我已經連續好幾個週末都在家閉關了~~好想出去透透氣ㄚ
前陣子真的是不舒服到  假日只想休息  吃飽就睡  睡飽又吃
懶在家裡都不想動~~~
對啦~~最近也跟老公說了~~把老二生下來之前
我一定至少還要出去玩過夜的至少兩次以上
有一次確定會在寒假嚕~~至於其他次就再看看
最快的話應該12月底就會出去  不過我還沒想到要去哪哩???
要來好好規劃規劃一下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