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3下午又回榮總產檢 這次主要是要看報告~
順便也要問問 我在家裡收到一封要補繳460元(掛號+自付)的帳單
弄不清楚怎嘛回事  想說上次我也是算產檢啦~
產檢 不都是付100的掛號費就好了~~哪來的自付阿..!!!??

這天去我早到了~不過我先去量了體重跟血壓
體重又降了0.7公斤  噗噗(兩個禮拜的時間)
不過血壓好高@@ 因為我給人家從一樓爬上二樓
也沒休息就直接去量血壓  雖然我覺得還好(沒很喘) 不過心跳破百
所以血壓高的也到了140   舒張壓我就忘了~沒破百啦
(
上次心跳89 收縮壓132的樣子…)
然後去衛教室報到~驗尿正常
這次衛教室的護士沒那麼忙了~還問了我一些問題 包括餵母奶
我說..有ㄟ 我第一胎有餵 現在還在餵~噗
護士問了一下奶油球的年紀  就說建議我可以慢慢讓他斷掉
不然懷孕越到後面可能會有宮縮的問題~
這個我是知道囉~~再看看情況吧^^"
到診間看 還是沒有輪到我的號碼...好像才6還9號
我是20號~不過我還是把手冊先拿進去給護士 能早點叫就早點叫囉
後來好像有提早叫我的樣子  護士叫我直接去超音波室等
等下醫生會直接去幫我看超音波~
是說這一等又等了很久~而且超音波室還有其他病患
我還被誤認是病患家屬= =" 要我幫忙推病床....
林醫生進超音波室先看了另外一個孕婦(已經不知道在床上躺多久了XD)
看完才輪到我~是說 我的超音波還照蠻快的>"<
我有看到寶寶在動耶~~不知道是手還是腳在那揮呀揮的 噗
照完超音波  又回診間 等醫生先幫前一個孕婦問診完
前面的孕婦好像孕期32週(我候診的時候斷斷續續聽到的)
因為胎盤有鈣化現象所以醫生要幫她密切注意~
再來輪到我  醫生讓我在電腦上看我的抽血報告
愛滋抽血陰性(正常) 德國麻疹有抗體   還有一堆報告啦~不過我忘了
另外我的血型是O型陽性~
我還有問說 有人是陰性的嗎..?醫生說有耶 而且陽性 陰性的血不能互通ㄛ
而且醫生還跟我說 如果陰性的媽媽生了陽性的寶寶(還是陽性生陰性..?)
要打某種針 不然下次會流產~歐美國家陰性的比率約15%
台灣只有1%(陰性) 比率還算蠻低的說...
講到血型  我後來有跟醫生問到說奶油球是蠶豆症的事情
所以我是帶因~我問我能不能在懷孕的期間就知道我的小孩有沒有蠶豆症呢..?
醫生的回答是除非羊膜穿刺吧~不然就是要等生出來再篩檢了
因為是不是蠶豆症跟寶寶是男生還是女生有很大的關係
我本身是帶因  所以我生的男孩1/2會是蠶豆症 1/2是正常
女孩1/2帶因  1/2正常~所以醫生要我下次記得問他寶寶的性別
也把我頭胎是蠶豆症的情況記在病歷裡了~
下次好像就得做唐氏症篩檢(醫生建議做4指標)及脊髓萎縮症篩檢
要花將近5000大洋阿~~下次要記得傳好錢@@

順便了解了一下我要再補繳460元是怎嘛回事
剛其實在衛教室護士有跟我說明 不過我不太能接受耶
她告訴我說 產檢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整個孕程只有在20週時有一次
我一直覺得很怪阿@@ 那我頭一胎每次都有超音波  但都沒有自付阿
後來再由醫生解釋我才比較了解
原來我來看婦產科第一次都必需要開超音波檢驗單
只不過因為我去看診的時候已經9週了~醫生覺得如果再隔2週才給我手冊
拖太久了~~等於是我把兩次的看診集中在一次看
這次的產檢由醫生直接幫我照超音波  就不需再補自付了~
大概就是這個情況~~這種說法我就比較清楚囉~

看完診繳完費也4點半了~結果我腦筋不太清楚  打給老公
忘記說他是今天有第八節~@@(我搞成他今天沒有第八節...)
還好後來老公也沒接..我後來直接掛了~
自己搭公車想說回家等老公下班...結果老公5點多就打來了
說要來載我  不過我已經快到弘光啦~~~
下車也差不多走到家了老公的車才開到~呵
老公聽到我說有看到寶寶再動  很驚奇ㄟ他 噗~~
我印像中好像奶油球沒有讓我在週數這嘛小的時候看到他在動說^^

========================================
另外~還講一些產檢當天的題外狀況 哈哈
我中午跟辦公室同事合訂便當(因為也不知道要吃啥)
本來搭了公車去車站想說能不能坐到12點多的車...
結果12:16分的車跑了~再等只能等到13:22  超久的>"<
只好在車站吃起便當 自從我買了梅子吃之後
想吐嘔吐的症狀改善很多耶~改天另闢一篇細說...
話說這個便當吃完  我還覺得意猶未盡(阿就是...吃不夠啦 哈哈)
只不過跟同事一起叫的50嵐微糖烏龍綠我喝不下去
現在喝茶類的我會很想吐(前一胎好像也會)尤其是不夠甜的..@@
後來我在車站又買了2個茶葉蛋...(我只吃一個 另一個帶回去給老公ㄛ)
後來下了火車 去轉搭公車  又在公車站的前面買了5個生煎包
吃了四個...噗~~~一整個就是狂吃
還有買人家削好的水柿  那個是後來在等看診的時候吃的囉
結果怎嘛覺得苦苦的阿..??是吃完梅子的關係 還是現在我很怕苦..?
所以後來同事聽到我去產檢居然還掉了0.7公斤都很想扁我
是說 我想吃梅子不會吐之後  我應該再來不會體重下降了@@
(週六還去逛家樂福 買了不少零食....噗...週日還去吃麥當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