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油球最近很愛(自我)糾正  常常會自己說"不是...是..."
昨天要回家 上車前披了小外套~
這小子自己說"不是衣服  是外套~"
噗~~~~我還得跟他說 外套也是衣服的一種
然後車子開過全家便利商店
這小子自己說"不是全家店店店店  是全家便利商店"
全家店店店店是這小子剛開始學說話時舌頭打結的表現 噗
這小子已經很久沒有這樣講了(現在講得都還蠻標準的)...
他居然還記得耶XXDD
順帶一提  這小子很久之前就會一直說"ㄙㄟ呦邦"
我都一直聽不懂這小子到底是在說什麼...一直以為是在說"西藥房"的台語
後來真相大白...原來是在說"7-EVELEN"(昏倒~~~)
經過糾正 現在這小子已經會說"ㄙㄟ伊ㄌㄟ本"
雖然中間還有一個音VEN發不出來  不過至少清楚多了~^^
不過這小子老是都還是會常說錯(可能說習慣了  有時是故意~)
都要當場糾正才又說正確的  很欠扁~

另外也還有"不是巧虎  是巧連智"
或是"不是馬麻的  是品齊的"
"不是二叔  是把拔"
我之前糾正過他的 現在這小子都會自己講出來了
這小子在講的時候是一臉的正氣凜然  非常正經
不過馬麻我聽到卻很想爆笑出聲ㄟ 噗噗噗XXD

最近的說話也開始出現了「疑問句
會說"把拔去哪裡了ㄋㄟ??"  "巧虎在哪裡??"  "這個是什麼ㄌㄟ??"
還有還是很常問"ㄛ~這什麼聲音??"
(這小子真的對聲音很敏感 只要有聲音就會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