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379.JPG
上個禮拜小嬸拿回婆家給我的蒙古鍋湯底  上週末我就開封下去煮囉~
之前也在辦公室有跟人家買過 只不過包裝不一樣  是扁扁的袋子銀色的...
小嬸給的這種感覺質感很好耶~~拿來送人也挺體面的說XXXD
之前買那扁扁的不起眼的一包都要100元了~~這個應該不止吧我想@@
再一次謝謝小嬸  噗噗~老是拿妳的好康 哈哈XXDDDD

DSCN3377.JPG
瞧~還用盒子裝得美美的咧~~看起來就粉高檔!!!

DSCN3378.JPG
包裝上還有教人家煮法~~這次我學乖了  照它上面的水量下去煮囉...
老實說之前跟辦公室同事一起買的 都被我一次加了很多水下去煮
所以老公說好像也沒啥特別的  這次我照說明做   只用1000CC左右的水去煮
厚厚厚~~~果然老公就歐漏啦~~XXDD

DSCN3434.JPG
打開封模  裡頭是一堆的辣椒跟不知名的東東(照片不太清楚@@)
跟扁袋的不太一樣  沒有另外附辣油~通通都在這碗裡頭了
接下來就由我這個"閒妻不良母"為大家示範一下 噗噗

首先就是用1000CC的水把這上面的湯底給溶了...
這次我先煮香辣口味的  養生的部分容後再敘  謝謝~
瞧~~都是辣椒XXDD  不過我家沒有蒜頭~所以我又沒聽話了
沒給人家放蒜頭 哈哈~下次我家的蒜頭種出來了再煮一次給大家看好了
而且我覺得其實水可以再加多一點  大概1200-1500都OK
因為我後來陸續都有再加水  我家是那種在瓦斯爐上煮好的
不是正規的火鍋那樣邊下邊吃的啦XXDDD  特此說明

DSCN3435.JPG

家裡有蔥(買菜送的)剛好全丟~噗噗
DSCN3436.JPG 

然後就是食材一批一批下  因為1000CC的水實在沒法東西全丟
所以我都要煮一煮 先撈起來碗裡 再丟別的下去~
本次的食材是丸類+餃類+大陸妹
太高估我們家可以煮的食材了  發現原來之前就煮得差不多了
只剩下一些餃類 也沒有肉片 啥都沒~
DSCN3437.JPG 
火鍋料的部分OK後先撈起來我才下麵去煮~
應該是要先下麵煮才對厚~反正沒差啦 哈哈哈(很不負責任)
結果麵我也煮得不夠軟  老公是說還好(應該是安慰我的啦)
啊~對了  這次我也有加番茄ㄛ
(我家煮火鍋我頭一次加番茄  因為真的覺得沒啥可以煮啦 噗XD)
DSCN3438.JPG
再來麵也好了撈碗內再把剛才撈起來的火鍋料再丟下去啦~~
我沒有另外再加調味了  這樣湯還是太過重鹹咧~
所以我說可以加多點水   1500差不多啦  因為在煮的過程水份會蒸發掉的
老公要喝湯還得另外再加熱水  不然是又辣又鹹~
這香辣的湯底辣勁超強的~包你吃得直呼辣得過癮  哈~
又香又辣粉過癮滴~問老公好不好吃老公直點頭咧
奶油球我煮好後一直喊要吃麵  這小子是小辣還能接受的小傢伙
結果餵他吃一條麵後 這小子居然吃完就跑了  噗~
看來真的是有辣到  不想在吃了~(不過是也沒辣哭啦~之前辣到也不過唉唉叫)

下次再來試養生(不辣)的湯底  XXDDD~~~
冬天真是個吃火鍋的季節 哈
我家的冰箱還躺著兩包上次辦公室同事合買的
下次也拿出來比較一下吧XXDD
獻醜獻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