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擠的話還真的要看書學學~~~
手擠奶教學
  http://www.bhp.doh.gov.tw/breastfeeding/pdf/n4-3-5.pdf

不過不知道是我比較呆還怎樣...覺得書上的我學不大來
我還是慣用我自己的土方法...但是就是擠久會痛
所以要餵母奶滴媽媽們千萬記得生之前要做功課
我是很幸運滴剛好有碰到前輩指點
也買了書...所以餵母奶能夠持續到現在
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還要再加油呢
也希望即將當媽的朋友們能順利成功滴餵母乳
餵母奶真的是很累沒錯...比起餵牛奶
不過真的是對寶寶最好...畢竟牛奶是給牛喝的
再貴再好的配方都比不上母奶...誰知道寶寶能夠吸收多少??
母奶才是真正好消化好吸收滴...
父親節回去婆婆家慶祝...大哥看到奶油球就頻頻說
"奶油球的雙下巴比小姪子之前還「嚴重」"
奶油球是拜母奶之賜...才會長滴頭好壯壯哩~~~
*母奶高營養高脂肪...會吃又吸收好滴寶寶會長得跟米其林ㄛ!!

還有想維持奶量滴源源不絕或是越來越多...有幾個很重要滴重點
生產完滴媽媽通常會有近兩個月或更長滴產假
這段期間如果可以應該儘量親餵...以持續刺激泌乳
尤其是生產完後滴兩週內...這兩週建議不要用擠乳器啦
可以滴話就讓寶寶直接吸...要不就是徒手擠奶(趁這時候學會吧)
用吸乳器的話你會覺得很心疼...因為ㄋㄟ量很少...
流到底下可以收集起來的少得可憐...很多都卡在擠乳器裡了
要先讓寶寶學會了吸妳的奶頭後再讓他吃奶瓶
奶頭一開始因為寶寶姿勢可能錯誤會破皮疼痛...
所以這就是為啥我說要餵母奶前要先做功課滴原因
糾正寶寶滴吸奶是很重要滴...還有寶寶剛出生可能不大會吸
原因是他可能在肚子裡喝羊水喝到飽了...
不需強迫他馬上吸妳的乳頭...別把吸奶搞得這樣緊張呀~~
也許經過生產後他很累只想好好滴睡上一覺ㄛ
通常到了第二天他就會很餓了...如果還沒奶水寶寶一定會哭
不要因此就覺得自己沒奶水讓他喝配方奶囉~~~
當然啦...讓寶寶頂個一兩餐不是啥大不了滴...
最重要滴是不可以因次對餵母奶失去了信心跟毅力!!
奶水來了之後絕對不可偷懶...一定得24小時寶寶有需要就餵
我在醫院常看到很多媽媽晚上都請護士餵配方奶
這絕對是失敗的開始滴~~~千萬不可以這嘛做
上班之後一定要常常擠...如果情況允許
2-3小時一定要去擠一次...奶量才會越來越多...
回家呢就親餵...我看書上有說如果全部瓶餵而且定時定量
通常比較容易出現後期奶水不足的情況...
因為乳頭受到寶寶的刺激少了...如果你想餵久點的人
最好是別全瓶餵嘍~~
其他水份補充跟發奶食物的攝取也很重要滴
最後還是那句老話..."奶水是信心產物"
妳一定有奶水滴...要相信自己~~~

ps怎麼講到後來變成了餵母奶心得了...歹勢ㄛ~~~
有些網站可以上去瞧瞧呢~~~對於要餵母乳的媽媽很有幫助呦
ㄋㄟㄋㄟ共和國   http://www.breastfeeding.org.tw/forum/discuz/
還有啥麼網站呢...??我也是人家教我滴...呵
還知道有別的好的網站也請提供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