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前幾天回新家開信箱發現上次去榮總的報告出來了 
拿回婆婆家一看發現奶油球檢查確定有蠶豆症

而我的檢查是正常的~~~說真的還挺難過的

我一時也想不起來我娘家的爸媽是哪邊遺傳的

我應該有帶因奶油球從我這取得的X染色體是有問題的

也就是說我將來生的任何一胎男生都會一樣有50%的機率

(如果生女生則是有50%會帶因)

也正因為如此奶油球在出生時的黃疸才會比別人還高

奶油球你真命苦…50%的機率你就偏偏得到了

雖然說這種病不會影響到奶油球的正常長大

只是我還是覺得蠻難過的當初我還真的完全不曉得

後來我仔細想了想想到之前有聽過我二姑的小兒子

也是蠶豆症那這嘛說來我那有問題的X是從我爸那來的

我想以前的小孩子生得多以前可能也沒在檢查這種

所以上一代的可能很多都不知道自己有蠶豆症

我後來根據手冊看了一下遺傳的因果關係

發現我爸應該是蠶豆症的患者只是他從來不曉得而已

後來我就打電話跟我娘說了這件事看我爸是不是要去檢查

所以我爸生女生全部都會帶因而生男生就全部都會正常

我的二姑應該也是帶因主要應該是因為我奶奶也是帶因

所以她生的女兒有50%(二姑)會帶因50%會患病(我爸)

不過每個子女的患病機率是各自獨立的…(跟我一樣)

雖然大家都覺得只要注意點就OK~~~

奶油球以後就不能吃蠶豆不能用紫藥水不能聞到樟腦奈丸

所有就醫看病吃藥都得經過醫生指示不能亂用藥

其他的一切都是正常的只是我還是開心不大起來

因為如果我打算再生第二個那我就得背負著機率壓力

生出來的男生還是有一半機率會有蠶豆症

而女生有一半機率會是蠶豆症滴帶因~~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