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懷孕後有身邊都會出現很多跟懷孕有關的事情...也不知道是湊巧
還是因為之前都覺得跟我無關...所以也沒特別去注意的關係
既然沒特別注意...所以也就不會有啥麼感觸良多的情況發生啦
之前跟老公結婚時沒多久大嫂就懷孕了(大嫂還比我跟老公慢結婚ㄛ)
當時很震憾ㄟ我...應該是說我還沒碰過身邊的人(每天都會看到的人)懷孕吧
然後就是接二連三聽到別人也懷孕阿...比如說同事...還有誰忘了
那時候就會覺得很心動...也想嘗試自己也有一個...只是還沒到行動的地步
等到真的如願懷孕...更是聽到身邊的熟人也一個一個都懷孕了
覺得真的是"事情就是那麼滴湊巧呀~~~"
在懷孕後...身邊一些有經驗的前輩免不了都會談論各自的經驗
然後我對於懷孕的事情不管在看電視還是看新聞...
如果有碰到跟懷孕有關的...也免不了會注意聽啦
懷孕有風險每個人都知道的...可是永遠不及一個旁人的例子撼動
在我一開始懷孕時就聽過不少「別人的狀況」...當然有好有壞
初期聽到的通常都是誰誰誰害喜是啥麼情況阿...誰誰誰有出血的狀況阿之類的
我甚至也有聽過同事告訴我她有認識的人懷孕了4個多月...
結果去產檢胚胎萎縮掉的...就不知道啥原因...胎兒心跳就沒了
當然之前聽過3個月內就小產的也不計其數了...
跟我講4個月胎兒心跳沒了的同事...當時她告訴我這件事時
其實是給我上了一課...她跟我說這件事最大的重點就是...
懷孕中有很多是"自然淘汰"的狀況...也就是說如果胚胎發育的不好
母體的自然機制會自動將其淘汰...同事自己本身也是有碰過這種情況的
(當然啦~~~有的情況是母體本身有某些問題...比如說子宮內胚胎不易著床之類的)
當時我還沒有到4個月...不過其實我聽一聽也沒有想很多
嗯...我是那種屬於樂天派的吧...加上我本身的狀況都很OK...
越到後面...聽到的也就不一樣了...上次有同事跟我說過"臍帶繞頸"的事情
因為同事也是說多多少少都會有...只是通常寶寶都會自行繞開
會發生打死結的情況其實很少...因而造成寶寶死亡的情況就更少了
所以後來我也是沒有多想...我去正馨照4D....王醫生也幫我檢查過一次
沒有發現奶油球有臍帶繞頸的情況...而且他的活動力一直都不錯...
說真的我之前也沒有特別去在意這件事的...
至於醫生姐姐跟我說如果胎動<3下就要趕快回診的情況
因為奶油球每次動都好幾下...所以我也一直很放心的~~~
直到昨天我看了一個節目...我才突然覺得自己有點被嚇到...
其實昨天看節目的狀況我之前也聽過人家說...就是寶寶過了預產期還沒生出來
結果後來去醫院檢查才發現臍帶繞頸窒息死亡了...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的例子...只是那時我還覺得這例子應該是很少才是
而且那個人我也完全不認識...感覺也沒那麼震憾吧...
昨天看的節目...是年代TV在討論明星們求子的過程...是吳淡如跟謝震武主持的
本來是主要在討論一些不孕的明星為了求子的辛苦歷程的...
可後來介紹到其中一位...她是很容易受孕的體質...
不過她的頭一胎...卻在9個多月的某天晚上...死了...
聽她敘述整個事情的經過...讓我突然覺得有點害怕...
因為這位來賓...當初懷孕的過程也是非常順利...一結婚就懷孕(入門喜)
而且懷孕期間完全狀況非常OK...連醫生都稱讚為100分的媽媽的
只是39週某天的晚上她突然發現她的肚子歪很大一邊...當時她跟婆婆說時
婆婆還告訴她"那應該是快生了"...只是當時她覺得有點怪...
因為推肚子寶寶都不動...直到到了醫院照超音波..醫生測不到心跳
這位來賓還會意不過來...只覺得怎麼可能...??她說醫生在檢查時手都有點發抖
最後告訴她一個很殘忍的事實...寶寶走了...
我聽她在描述這一段時...她說她還是覺得一定哪裡搞錯了...她沒法接受
醫生給她8小時的時間考慮...看她是要剖腹還是要引產...
她回到家還是不相信...覺得一定哪裡出錯了...從上次產檢到現在她一切都很OK的
連跌倒打個噴嚏都沒有...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她沒法相信
直到醫生替她剖腹...她只聽到醫生說"臍帶繞頸三圈...打死結"之後
才整個人崩潰...當初醫生還有詢問過她跟她先生要不要看小孩
(建議是不要...不過醫院為避免糾紛一定會拍照)
在醫院休養的那幾天是她最無法忍受的日子...
因為每次時間一到總是有嬰兒車推進推出準備餵奶...這時就會有人幫她關起房門
她覺得為啥麼人家的小孩生出來去住嬰兒房...可她的小孩卻是去住"冰櫃"
她說好幾次她會有衝動想要去抱抱她的小孩...
看到這裡我突然覺得很害怕...剛好那時候奶油球又沒在動
我還下意識滴拍我的肚子...直到奶油球有動...可是還是沒法消除我害怕的感覺
我甚至還告訴老公說...我想要去買一副"聽診器"
(網路上說現在可以直接聽到寶寶心跳了)
老公在旁邊陪我看...他說好~~~當時我真的覺得心裡很擔心....
然後整個晚上到睡覺我都還蠻神經質的...一直很刻意去注意奶油球的動靜
不過睡覺前我就告訴老公...我不要買聽診器了...老公問我為啥麼...?
我說"這樣我會把自己搞得很神經兮兮的...我不想這樣"
老公就說"也是..."所以後來我是決定沒有要買了...不過我還是很注意胎動就是了
剛好昨天的產檢醫生姐姐也跟我說叫我一定要注意胎動~~~
現在晚上起床上廁所...奶油球又剛好不像之前那樣我醒了就覺得他也剛好醒著
而是我要醒一段時間後才會覺得他有動...只是他應該還是睡著的吧~~~
昨晚我上完廁所想到這件事還睡不大著...還故意翻身...
把奶油球弄得都醒過來了...覺得自己有點神經了我~~~
不過...短時間內要把這個擔憂給消除還有點點小困難阿~~~
只能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嘍~~~
※昨天洗澡奶油球還把我的肚子弄得歪好大一邊...還特地叫老公看...
    不過後來就回復原狀了...奶油球你千萬要乖乖阿不要太貪玩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