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269.JPG 
不知道大家對我上次去採蕃茄時順便拔的這個很可愛的東西還有沒有印象
這是我幫辦公室的同事拔的 其實以前我都以為這裡面是蕃茄
真的~在我娘家那曾經有看過像這樣的東東 撥開裡面是白色小蕃茄啦
不過這次看到這個我發現不是小蕃茄但還是拔回家
主要是要帶給同事的  然而同事主要是裡面的籽
她說的那種籽叫"心豆"不知道是不是正式的名稱
以前有人有給我(但我不知道叫啥名字啦)
我只是猜想應該就是那個...
這次拔回去的我一開始剝開來看  發現裡面的籽還是綠的
根本不是我看到的那種@@  本來以為我拔的都沒用了
不過事隔幾天  週末的時候我又無聊再去試剝
(還好我沒整袋拿去扔了XD 想說放一放看會不會更熟  哈)
發現雖然有的還是綠的  但被我剝到裡面有成熟的種籽(黑色)的呢!!

DSCN5473.JPG
把外皮剝開後 裡面有黑色的成熟種籽(忘了拍未成熟的了)

DSCN5474.JPG
取出籽 給大家看一下它為何會叫心豆吧^^
整粒種籽全黑 但上面有很明顯的白色心型 很特別~
果然跟我之前看到的東西一樣~不過我忘了誰給我過了

DSCN5475.JPG
後來我把整袋連還沒剝的都給同事了
她說想種看看~
嗯 我是不是也該自己種看看厚XD
下次再去拔吧~

本篇植物教學完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